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与安全》第五期--热点报道 新老车型角逐10万元市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6:59  新浪汽车

《汽车与安全》第五期

  当10万元的轿车成为普通消费者触手可及的商品时,中国车市的增长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井喷现象。业内人士分析,2003年在9万元到12万元这个价格区间的汽车市场,消费人群巨大,竞争也日趋激烈。和市场消费需求相吻合的是2003年前两个月新上市的威姿、富康新浪潮舒适版、千里马灵骏、高尔四种新车或改版车价格都不约而同地集中在10万元上下。每个厂商都在生产和销售争夺同样顾客的相似产品,对消费者来说,这个价位的轿车可选择的余地最大。同样,新品层出不穷,消费者不但挑花了眼,而且挑出了品位,北方汽车交易市场对部分消费者调查表明今年车市里更多的消费者消费趋于理性。在这里我们把威姿、富康新浪潮舒适版、千里马灵骏、高尔、捷达都市春天、奇瑞温馨版、派力奥1.5标准型、西耶那1.3标准型八款10万元上下的新老车型的市场表现做一分析,希望给消费者一点借鉴。

  威姿:纯正丰田血统本土车

  威姿(Vizi)的造型很前卫,活泼可爱的动感造型,尽显都市风采。其总体装配质量和工艺水平属上乘,体现了日本丰田的品质和工艺,8A发动机使它在动力性能方面占尽了先机,在拥挤的城市街道上有无可比拟的灵活性。该车更加完善了冲击吸收车身和高强度的乘驾室,进一步提高了车的安全性。此外,它的配件购买方便,价格也比较便宜。该车的上市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同时丰田的品牌效应对夏利车的热销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据北方市场的经销商介绍:威姿上市后,夏利的总销量也明显上升,2月份夏利在北方汽车交易市场排行榜上位居第5位,比去年12月份上升了2位。

  富康新浪潮舒适版:改版车型性价比更高

  可以说不论是富康系列还是雪铁龙系列无不体现出神龙富康打造“中国家庭轿车第一品牌”的战略。作为新款车,两厢新浪潮舒适版配置齐全,价格相对便宜,最适合家庭使用,此款车的配置更趋合理,购买此款车的消费者都是看中了此车比较合理的性价比,富康的老品牌效应和较为完善的售后服务成为该车的辅助卖点,为打造第一家轿品牌再涂重彩。

  千里马:价格、动力让人心动

  千里马一上市就倍受国内外汽车界关注,百公里油耗测试仅为5.7升,最高时速达183公里。较高的性价比较大程度地满足了私人用车的要求,上市后极大地拉动了悦达的总销量。除了追求时尚、个性的中国青年喜爱外,还深得在华的韩国人钟爱。2月20日,千里马家族添新丁,最新型号的千里马灵骏版轿车在京城面市,经过配置调整,满足了更多层次顾客的需要。

  高尔:中国首款两门车抢滩市场

  “中国首款两门轿车”上海大众高尔2月28日下线,作为上海大众的第一款经济型轿车,高尔主要针对家庭,采用了在欧、美很流行的的双开门,国内消费者是否能接受高尔双开门的概念还需要时间的考验。首批上市的高尔有两门导入型、两门基本型、两门舒适型,价格分别为7.5万元、8.9万元、9.83万元,价格杀伤力成为它又一大卖点。对于10万元左右的经济型轿车来说,产量才是最终利润的决定因素,上海大众表示高尔今年供货量将十分充足,这为迅速抢滩市场提供了保证。此外,上海大众遍布全国的500家维修站也将对高尔的销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捷达:成熟品牌中的紧俏车

  去年捷达给车市最深的印象恐怕就是供不应求了。面对诸多售价在10万元上下的新锐车型的冲击,成熟的捷达表现仍然不俗。品牌效应加上在市场上多年的良好口碑,使捷达成为国产车中屈指可数的老品牌紧俏车。其中捷达前卫一款从配置到价位在同品牌中介于春天和海风之旅中间,是一款成熟、配置齐全的车型。作为家庭用车,1.6的发动机,动力性强、操控性强,深受重实用的中年夫妇欢迎。据市场调查表明,购买捷达的96%的用户为家庭,并且有近40%的人选择分期购车。

  派力奥:新一代紧凑型两厢车赢得女士喜爱

  派力奥上市之初就凭借其精巧的外形被众多消费者特别是女士赞赏与喜爱,它不仅是一款全新的车型,而且是派力奥全球最新版在中国同步生产的车型。实际上,它是一辆提供了以往中高级轿车才具有的安全性、舒适性和高配置的新一代紧凑型两厢式轿车。派力奥代表了使菲亚特品牌闻名全球的价值体系的精髓,例如:独特的造型与设计、驾驶性能、安全与环保标准、低油耗、低运行成本等,最主要的是它具备了包括部件质量、装配精度和产品可靠性在内的高质量。自上市以来派力奥良好的性价比,博得了中国人对两厢车的青睐。

  西耶那:时尚个性年轻人的追求

  作为南京菲亚特的第一款三厢车,与派力奥同出乔治·亚罗之手,属“178世界车”平台,是西耶那的全球最新款。该车洋溢着现代感彰显时尚个性,配置也较为齐全,性价比、竞争力较强,虽厂商有意把它定位于“从商”,但从购买人群看,追求时尚生活的年轻一族是它的主要购买人群,并采用分期购买,分期比例在30—40%左右。

  奇瑞:出色外形满足中国人对轿车的期望

  奇瑞“温馨版”是在奇瑞基本型(EX型)的基础上,进行精选优配,更适合家庭购买,它沿袭了奇瑞轿车一贯豪华大气的外观,以10万元以内的价格优势契合了中国人对轿车宽大、豪华的期望。正像人们所说的,选择奇瑞是因为它“经济型的价格,中级车的驾乘感受。”可以说,奇瑞价格的优势和大气的外观成为它热销于市场的最大卖点,在同档次轿车市场中占据了一定的市场地位。(文/竹梅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