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红旗战略调整 大幅调价发力挺进商务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1:3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期轿车市场可谓是乱云飞度、精彩纷呈。一面是新车型上市群鲫过江,眼花缭乱;一面是轿车价格战硝烟四起,愈演愈烈。滤过纷繁的信息流,值得注意的一条是:一汽轿车从6月10日起在不减配置的情况下对旗下的世纪星、明仕两款车型大幅调价,2.0L的世纪星17.98万元、明仕商务版14.98万元。尽管一汽轿车方面采取了低调处理,但来自市场层面、媒体层面的反响却甚是热烈,两款车的市场销量也持续快速走高。

  据来自一汽轿车方面的种种迹象表明,一汽红旗此次调价,缘于正在着手进行着战略性转移,意在通过调整价格,进一步突出整车的商务价值,凸现世纪星和明仕的整车性能价格比优势,从而为大举进军中端商务用车市场拓宽道路。

  据一汽轿车客户关系部的相关信息显示,实际上在2002年已经有70%以上的红旗用户是作为商务用途。红旗已经从过去的公务车、官车的使用范围,拓展到了商务车领域。随着国内市场对商务用车的需求量及档次、性能等因素的要求水涨船高,细分市场机会突现,此次一汽红旗快速反应,适时推进这两款红旗车向商务领域进军,必将会满足众多用户的商务需求。尤其是世纪星从20-25万元中高档价位区间,进入到15-20万元的中档商务车区间;明仕从15-20万元的价格区间进入到10-15万元的普及型商务车区间,力度之大出人意料,更表明了一汽轿车扩大商务领域市场份额的信心和决心。

  客观地分析,调价后的世纪星、明仕两款轿车的商务价值已十分突出,进入商务车市场极具冲击力。这两款车在技术方面已经成熟稳定,宽大、气派的外形特色,非常符合今天商务人士追求体面与品牌价值的消费取向和稳重个性;同时,这两款车在动力性、安全性、舒适性等方面的优良表现,使得它们具备较为宽泛的商务功能;而调整后的价位已是物超所值,必将使得这两款车拥有更宽泛的用户群体。

  拥有一台自己的红旗轿车,曾经是多少国人遥不可及的梦想;时不过数年,竟如此真切、如此平易地展现在国人的面前。市场竞争固然惨烈空前,但受益的终究是广大的普通消费者,从另一个角度来讲,对中国轿车工业的长远发展也是好事,所以我们不妨希望,让竞争再激烈一些吧。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