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坛子里的兄弟一次特殊的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1:30  网友:parklot

  和坛子里的兄弟一次特殊的聚会

  新浪网友:parklot

  6月20日,我们几个想利用午餐时间,找个地方小聚一下,因为6月21日,JB里还有大型的聚会活动,大家工作都很忙,就没有召集那么多人。

  更让我乐意去参加这次小聚的是因为坛子里的“老K”和“石头”,不远千里,从广东开车赶来北京办事。上次在“北京小妞”的饺子店见过老K以后,感觉老K确实很有内涵和阅历,人比较容易接近。此外,看老K写的帖子,也感觉到老K文史知识很丰富(后来得知,老K是学历史出身的,所以,喜欢天南海北地跑,写的帖子,隐现了许多历史的东西,呵呵.....)

  20日上午不到10点,接到邀请的电话,听电话的声音,我确实不知道是坛子里的哪一位,更让我感到奇怪的是,这位大虾居然知道我的手机,心中很惊喜,但还是不知道这位大虾是谁......

  不知道就不知道吧,坛子里的人,都很实在,见见不就知道了吗?20日是个星期五,我下午3点还有个项目例会,而且必须得开好,因为老板要亲自检查项目。真是比较紧张,但考虑、计划了一下时间,感觉时间还够,3点前一定能赶回。

  就这样,我安排完了一些事情(实际上是让同项目组的同事帮我,谈不上安排),又和老板请了3个小时的假,就准备出发了。说来也怪,事都挤到一块去了,本来11点10分开始我的短假,偏偏又有电话,放下电话,觉得还必要把事情做完,急急忙忙做完,已经是11点40了,离FB还有20分钟,自己感觉时间还够,就这样,拎个包就要出门了,想着想着不对,我拿点什么礼物送给远方的客人呢?公司的礼品是有,但申请,要有手续的,只有拿T恤衫的手续简单,我就急急忙忙抓起5件XL的T恤衫冲出了公司,上路了。

  等我快到地方的时候,啊,前面行驶缓慢,等挪到跟前的时候,只见一辆“粤A”牌子的PSTB5,和前面的一辆黑色A6顶上了,一见B5旁边的人,觉得很眼熟,我还没等开口,他健步走到我车前,和我打招呼,我一看是老K,不用说,老K遇到麻烦了。

  他和我说是一小事,让我先走,也没有地方停车,我也就很实在地在桥下调头,拟去目的地了,可一想不对,我觉得得等等老K,小事,JC来了,給A6点钱,不就完事了吗?我把车停到了路边不碍事的地方等,不敢离车,因为不是停车的地方。怎么等也不来,等啊、等啊,就觉得老K快来了,可是来了一个人,居然是“飞仙”同志,原来給我打电话的是他!!

  问了问飞仙情况,A6的司机不要钱,硬坚持把车給修好,打电话一问A6的厂子,价格很贵,得走保险了。就是为了保险定损失的问题,我们几个颇费周折,找了好几个地方,居然还是没有落实,最好,还是老K和他广州的保险公司联系,可以委托北京来定损赔偿,北京的定点处在东四环的一个地方。

  看看手表,已经是2点有余了,大家还没有吃饭,真的是饿死了,本来我选的地方“北京老房子”确实很惬意,如果不出事情,那该多好,但别假设了,还是面对现实。还好,飞仙和会长去买了快餐,买回来了,我们狼吞虎咽,记得我也没有让让老K和石头,就自己管自己了。吃完,赶紧去定损的地方。这时,我又掏出了T恤衫,心想赶快送他们吧,一会就要分头出发了,拿出来才觉得,老K根本穿不进去,老K怎么也得XXL的。

  需要再说几句的是,我们的处理费了点周折,如果12点前出事的时候,就让老K的保险公司委托北京办理,就会省下好多时间。我们尽管是有点年龄的人了,但还没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尤其是异地出险的事情。所以,开车四处找定损的地方。A6那哥们开车太快,我也跟不上,我当时想一定要稳住,别再出事情,飞仙在另外一个地方,找定损的地方,哎,简直成了溜车,饥饿聚会了。

  尽管我没有跟上A6的车,还费了点麻烦相互找,但老K在我车上,很能稳住气。看到老K镇静的样子,我更不敢掉以轻心,生怕自己的失误再给大家添麻烦了。同时,老K也接到坛子里清咖,黑伴伴、稻草等大虾们等打給老K的电话,深深感觉坛子里的大家是是相互关心的。

  好了,长话短说,我们简单安排了一下:飞仙、会长有事情必须回去,我恰好可以带老K他们和A6司机去老K保险公司委托在北京的定损点,送他们之后,我再回公司开3点钟的项目例会。还好,由于问的细心,老K的反复询问,我们还算顺利找到了定损点。放下老K不管了,让老K去办里索赔的事情,我拉着“石头”大虾想去的地方,向我单位方向奔去,一路开的十分小心,还得到“石头”大虾的表扬,说我开得稳,其实,就是开车比较生猛的司机说我开得面。

  赶到公司,3点15了,还好,没有太晚。项目例会开到晚上7点多钟,中途只有和飞仙通话一次。临下班的时候,我給老K打了电话,问了问情况,说事情已经处理完毕,他们的PstB5已经取出来的,A6也同意修车的方法了。

  开车带着老K,从事了这样的一次很特殊的聚会,和老K一路上也是聊个不停,更进一步认识了老K,十分稳重、健谈,是个踏踏实实干事情的人。飞仙和会长也是在另外一端进行着FB。飞仙的黑色PstB5很牛,还带T的,如果是奶果白或温沙蓝的颜色就更好了,呵呵,别为飞仙担心了,是飞仙开,也不是我开,人家飞仙心里美就可以了......这里,也让我代老K感谢飞仙、会长同志的陪同和疏导,下次,等老K来的时候,再去那地方,我来请你们!

  几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感觉到事情确实有诸多不定的因素,一切顺其自然,慢慢去梳理,结果也会让人满意的,我们都会长见识的。

  6月23日早,来公司的时候,看到老K大虾8点多写的帖子,还有石头写的帖子,感觉很亲切。尤其对A6司机最后的处理,真的让我感到老K有男子汉的风度。确实,路上出事很难免,尤其现在的路况。我们给人家也带来了一定的不方便,大家心态平和,面对现实,事情是能办好的。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