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与车:铁杆车迷程前的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0:29  北京晚报

  在程前的理想中,一个家庭最好有两辆车,普通的车上班用,比较好的车出席一些重要场合。某种意义上讲,这也是一种收藏,因为真正的好车会让你舍不得开。他觉得买什么样的车主要还是看是否适合自己。买车也要“量力而行”,千万不要盲目地追求高档,尽量不要选择超越自己经济承受能力的车。

  程前的第一辆车是“宝马”,但因为那车底盘较低,不适合让他开着到处“流浪”,所以他换了一辆7座的尼桑休闲车。他觉得这车比较便宜,拿它做工作用车比较踏实,不像开宝马时生怕磕了碰了的。另外这车的马力强劲,空间也非常大,开车载着一帮朋友去玩儿挺方便。程前说做自己这种工作的人流动性很大,工作环境也比较杂。如果开辆好车出去干活,停在哪儿还不够操心的呢。不像现在这车,放哪儿碰了一下蹭了一下的心里不会有太心疼的感觉,也不用太操心。不过他在心底里还是对吉普情有独钟,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男人嘛!肯定还是喜欢阳刚气十足的吉普喽!”他总想着什么时候能买辆吉普开开。而且吉普视野比较好,越野性能强,很适合他的“流浪生涯”。至于宝马嘛,年纪大一点再说吧。

  程前说自己从小就对一切能够运转的东西感兴趣,对玩具汽车、手枪更是爱不释手。他喜欢把那些玩具翻来覆去地拆了装、装了拆的。记得那时老爸送给他一块英纳格手表,谁想到,那表到他手里没多会儿就被拆得七零八落,然后他再细心地把那些大齿轮、小齿轮拼凑在一起……

  16岁时,程前进造船厂当了一名汽车修理工,从此他对汽车发动机、轮船柴油机的喜爱,简直就到了痴迷的程度。从那时开始他就常常做梦,每次的梦都离不开车,在梦中他总是用心细细地感觉汽车的发动,慢给油,轻抬离合……不过,就是梦里的车老开不快。再后来他就偷着开汽车,那时候程前的个子还很小,在倒车的时候,他特喜欢玩飘———一脚站在脚踏板上,一手扶着方向盘,半个身子探在外面……开几米都让他兴奋得不得了!

  正因为很小年纪就开始接触汽车,所以程前从来就没害怕过开车,甭管是好车、坏车,甭管到什么地方,甭管自己有多累,他都争着抢着“当司机”。因为“坐别人开的车准犯晕”。到他自己开车时,不但不晕了,精神劲儿全来了,注意力也集中了。不过他也碰到过“悬”的时候。一次跟珠影厂拍一部名叫《反黑行动》的电影,他饰演一名冒牌儿武警,其中有一场戏是拍他驾着车闯关。戏是在白云山上拍的,当时他开了一辆大卡车。本来胸有成竹的他万万没想到,开惯了好车的他,要搞掂那大车还真难!山路非常难走,车又大有笨难以控制,倒车的时候,他险些连人带车掉下山去……就是那次毕生难忘的经历,让他这个见车就着迷的人至今还有点后怕呢!(江敏英/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