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L福美来会价定几何 可能在13.5万-1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10:29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随着非典的缓解,各款新车型的上市也是纷至沓来,而在其中,有一款车不能不受到关注,那就是即将于下月正式上市的1.6L福美来手动挡。

  早在去年1.8L福美来上市不久,就有不少消费者呼唤1.6L福美来的出现,而到今年四月底上海国际车展的初次亮相,1.6L福美来便为更多的消费者所期待,尽管还未上市,但基本配置等产品信息早已被透露,除在发动机上有所更换外,其它大体上与1.8L精英级保持一致。那么,受到如此关注的原因是什么呢?答案呼之欲出,是价格。

  作为近两年声名雀起的厂商,海南马自达一向有自己的产品策略和市场策略,这从去年福美来的推出就可以看得出来,在整个车市尚显平淡之际,率先举起了中级轿车这面大旗,并一直将中级轿车市场第一部日系车作为福美来的市场定位。然而,据业内人士分析,福美来之所以能如此热销,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性价比。价格一步到位,海马这一市场策略已经为人所知,而这,显然又让购车族对于即将上市的1.6L福美来充满了期待。那么,1.6L福美来将会是什么价格呢?

  据了解,1.6L福美来将依然装载日本进口的马自达原厂发动机,而外观、安全、性能等方面,也将与1.8L福美来保持一致,在中级轿车中少有的2610mm的超长轴距也将在1.6L上继续保持,这和同类的产品比较显然具有更大的乘坐空间。在国内同级别1.6L车型中,福美来在安全性能上的优势也是不容忽视。MAGMA/3H高刚性结构车身、MAIDS撞击能量缓冲吸收分散技术为乘客营造无忧的安全舱室,四门防撞钢梁、四轮蝶式制动/ABS+EBD、智能型双安全气囊为标准配置。在装备上,1.6L福美来也是一应俱全。中央门锁、四门电动窗、电动外后视镜、CD音响系统和环保空调均为标准配置,还同时具备可调式方向盘、高度可调式驾驶席、后排6:4可折叠、油箱盖、行李舱车内开启装置等人性化设计功能。和同级排量的车型相比也应具备不小的优势。因此1.6L福美来的价格应该会稍高于同级排量的车型。

  就目前市场上的同级别1.6L车型来看,价格大多都处于13万-16万元之间。其中,宝来1.6L的价格为16.78万元,菱帅的价格为15.38万元,从消费者的反馈来看,这个价格略显偏高,而宝来刚刚将全系列产品价格作出下调,而威驰和爱丽舍尽管定价分别在13.5万和13.98万元,但是从产品的操控性、安全性和舒适性来说,似乎又有些欠缺。综合比较来看,1.6L福美来定价在13.5万-14万元的价格区间的可能性较大。

  影响价格的除了市场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因素,那就是产能。作为海马这样的企业来讲,虽然在规模上尚难以与几大厂商相抗衡,产能上也有些差距,但是随着海马不断地扩产增容,这一差距正在逐渐缩小。据了解,今年年初二期扩建工程完成后,海马的产能已经达到了8万辆,产能上有了保证,在单台价格上必然会有所调整,而这,也正是人们对福美来1.6L期待的原因之一。

  从目前海马的产品序列来看,福美来尊贵级、精英级已经形成了价格间隔,然而在14万以下,尚是空白,因此,1.6L福美来上市,显然是为了填补这一空白,海马的目的也很明显,那就是进一步延伸自己的产品线,拓宽自己的目标市场。而伴随着1.6L的上市,福美来产品序列的逐渐形成,海马也将自己在中级轿车市场的步子迈得更大。

  然而,面对目前新车纷至、降价潮汹涌的市场现状,不少消费者对于1.6L福美来的价格有一个过高的期待,更有人提出了12万左右的期待,对此,业内专家分析道:“1.6L福美来的价格不会低于13万。”因为毕竟不论是从产品基本属性还是市场因素看,它都属于中级轿车的范畴,自然也要遵守中级轿车市场的游戏规则。

  事实上,如果1.6L福美来真的定价在13万到14万之间,已经拉低了中级轿车市场的下沿,对于整个市场来说,更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而能够以较为优势的价格拥有一部中级轿车,对于消费者来说自然更是一件好事。我们也期待,这款让众多消费者期待已久的新车上市后能够带来更多的惊喜。(作者:文文)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