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个尾巴有点酷--感受三厢POLO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09:37  深圳商报

  真正的畅销车应以先进的技术装备与漂亮的外观造型迎合各阶层用户和目标群体。2002年POLO轿车在中国车市刚一露面就以其完美的造型、豪华的装备、领先的技术和可靠的质量掀起了一阵“波罗旋风”。

  为更适合中国偏好三厢车的特殊国情,继引进与德国大众同步开发的第四代POLO轿车后,上海大众又在上海车展上隆重推出了风流倜傥的POLO三厢轿车。6月21日,众媒体在风光旖旎的三亚“亲密接触”了这位备受关注的“帅小子”。至于消费者最为关心的价格问题,上海大众暂未透露,只说26日新车上市再揭晓谜底。

  三厢POLO延续了两厢车俏丽而浪漫设计的风格以及先进的制造技术和工艺。但需要强调的是,三厢POLO并非两厢的简单叠加,其设计、开发与两厢POLO同步,先于欧洲市场上市,是特地向中国市场推出的。三厢POLO比两厢长20多厘米,体积更大。高度手动可调前大灯等专为家庭用户改进的新特点,不仅符合讲究品位的消费者对车辆外观个性化的要求,更令其平添一种华贵气派。

  POLO三厢与两厢前脸相同,依然是那双俏皮的大眼睛,动感力极强。特定的三箱式分离式SBBR组合尾灯则是世界轿车造型的最新潮流。如果说两厢POLO给人感觉更偏重于白领女性的话,那么三厢POLO的造型一下就显得中性了很多,曲线形的车顶从前挡风玻璃平稳地滑向车尾,浑然一体,尾部收得自然、利落,充满自信和成熟。看来上海大众期望借三厢POLO的推出,扩大男性目标消费群,以共同巩固该系列产品在同级车中的成功地位。

  POLO三厢轿车相对于其前一代车型在内外空间尺寸上均进行了扩展。它的外形尺寸在同类车型中较小,但其轴距达到了同类车的最好水平,从而保证了内部宽敞的空间。后座椅可翻转折叠,行李箱容积可达到420升;仪表板上眼镜盒、前后杯托、前座椅下储物盒、车门内饰板储物盒及座椅靠背储物袋给乘员和驾驶员更多的储物空间。天窗、6碟CD换片机、大灯高度调节、真皮座椅及内饰、遥控及内部监视报警系统、侧面安全气囊等选装装备可满足不同用户的需要。

  三厢POLO目前有1.4L、1.6L五挡手动变速器及1.4L四挡自动变速器等三种配备。也许是因为尾厢的共鸣作用,三厢POLO在高速驰骋时,坐在后排感觉噪声比两厢款稍大,但发动机表现优秀,不仅动力强劲,而且无论是怠速还是高速运转都很安静。另外,值得一提的是,POLO排放完全符合国家欧洲2号环保要求,并可轻易满足欧洲4号环保标准。

  的确,POLO注重实际生活中的实用而简洁,难以再有另一款紧凑型轿车能提供如此智能化而实用的细节设计和同等的高质量,以及如此经济的发动机的卓越性能。至于消费者更青睐三厢还是两厢,那就是萝卜青菜的问题了。(潘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