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野蛮女友”--试驾千里马1.3L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4日 09:14  深圳商报

  东风悦达起亚2002年底上市的“千里马”,在今年的同级别家用轿车中,成为引人注目的销售明星。凭借其出色的动力和造型设计,“千里马”还在上海国际车展中获得“最富动感车型奖”,可谓既叫好又叫座,赢得业界与市场的一致追捧。早就听说新近推出1.3L的“千里马”更是表现不俗,可总是无缘相见,前日,笔者在广州得缘小试良驹,不料一试之下竟一见钟情。

  外形秀美配置齐全

  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看到那款蓝色“千里马”,静静地停在身前,突然生出一种亲切。8.58万元的价位,却有着一如其1.6L胞兄的时尚外形,线条流畅,充满现代感,前脸格栅小巧,颇有跑车风格,符合我的审美要求。跨进车内第一眼就看见与1.6款不同的针织座椅花纹,眼神大慰。细细观察发现ABS、EBD、中控锁、电动窗、茶色玻璃均有,且安全气囊还是标配。方向盘可以调节,白色的仪表盘让人看得清楚,大有韩式风格,惟一感觉是如果驾驶座椅可以调整高低就更完美了。

  动力突出操控良好

  把车驶上路面,顿时感到惊喜,没想到这款亚洲秀气型车款竟也如此“野蛮”。1.3L排量发动机的动力性能让人刮目相看,轻踏油门,发动机反应敏捷,挂上挡,轻松起步。5速手动变速器挡位清晰,加速性能虽说不能与更大排量的轿车相比,但是提速还是十分明显。高速行驶时,车身沉实,毫不发飘,让人心里十分踏实。

  除了充沛动力,“千里马”1.3L的操控性也不错,在没有做突然和大角度操作的时候,转向轻松自如,底盘沉稳,没有侧倾和甩尾。而且在1.6L“千里马”让人不习惯的离合器也调整好了。“千里马”1.3L的制动系统非常灵敏,轻轻一踩就有,只是略感偏软。

  总体评价:车辆外观时尚,配置适中,经济节油,价格可心,动力十足。对于大多数年轻朋友来说,确是一款不可多得的“野蛮女友”。(吴广)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千里马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