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GOL性能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4:25  新浪汽车

  3月买的基本型GOL,旋风红,本来想买兰色,但没有我想要的颜色,后来和朋友聊,感觉6种颜色中,就黑色和红色颜色最正,于是选择了红色,第2天就订了一辆,交钱提车办牌,开车上路。

  本来无意买的红色,后来越看越喜欢,颜色比POLO的红色好看,POLO的红中有黄色,GOL中好象加了黑色,所以显得更艳,当然女孩开会更COOL一些,但"爱车及色",也就接受了。前后大众的金属标感觉比PASSAT,BORA还要大些,很是眩目,大灯和前雾灯也很漂亮,PP设计的很漂亮,像GOLF,腰线和前脸中规中矩,但又不失流线,外型不花哨,但很沉稳,体现了大众公司一贯的设计风格。仪表盘圆圆的,周围镶有银色金属圈,所有机器问题显示(ABS,手刹,油耗灯等)都做在速度和转速表中间,液晶显示,非常方便醒目,示宽灯,大灯,雾灯开关设计在一起,由一个旋钮控制,在方向盘左侧,很像PASSAT,我最欣赏的是仪表盘的颜色,兰色-我喜欢的颜色,还可调整亮度,买回来2天我就去加装了一套CD(松下8碟,6只ALPINE喇叭),效果挺满意的,面板也是兰色,和仪表盘统一起来,非常和谐。GOL的内饰也很不错,全部黑色,显得稳重,而且用料也比较好,塑料很厚实,样子界乎PASSAT和POLO之间,我觉得比PALIO和SAIL等10万左右的内饰用料好,也精致一些,没有很明显的毛边;在门把手和后窗附近还预留了喇叭位置,做的很一体,想改装音响的朋友一定喜欢;很多车像桑塔那,捷达等车都没有预留,还要在打孔,显得不美观。整车尺寸和POLO比,长宽基本一样,比POLO矮4厘米,但前后轴距比POLO长一些,由于底盘也低,所以内部上下前后座位空间比POLO大,PALIO和SAIL就更不要提了,一个BORA车的朋友坐后说比BORA的后座舒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GOL的门,由于是两门,所以比一般车要大,关门的声音很厚实,不像一款8,9万的车,有点高档车的味道,这是大众公司秘而不宣的独门秘技;装CD的同时,他们又送了我中控门锁,改装好,愉快上路。

  买了正好2个月,现在跑了5300公里,还未首保,现在说说GOL的整体性能;

  1.速度:起步提速较慢,但3档以后,动力方显,油门很有速度感,路上轻松超越;几天前在八达岭高速路上冲了冲,当时车上正副驾共2人,轻松上到120km/h,方向很稳,风噪略大,但能接受,再加油,立刻冲到150km/h,方向盘已然很稳,车也没"飘",让我比较放心,于是再加油,好象没有从120---150时那么快了,时速表指针到了160多km/h,但没有到GOL的理论极速170km/h,油门好象已经到底(亦或没有),可能我装了脚垫,影响了油门距离;也可能副驾有人?也有可能在做首保后性能会发挥更好。

  不管怎么说,GOL在高速行驶状态下,比较给我信心,150km/h以内,加速较快,方向很稳,车身不"飘",趴地性能不错,160km/h以后,也没有特别明显的抖动、飘的感觉,比较出乎意料,但也好像在我的想象之中。我在想如果把GOL的发动机换成更先进一些的,效果会更佳,国外GOLF就有很多选择,排量从1.4-1.6-1.8-1.8T-2.0,能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

  另外,标配的韩泰轮胎胎噪较大(国产车大部分是韩泰),过段时间我想换PIRELLI牌的P6000-195的,我一哥们的MAZADA 已换过,胎噪明显改善。

  2.舒适性:内部座位背部感觉很舒服,主驾座位的高度调节功能其实没什么用;减震沿袭大众公司一贯风格,较硬,但由于使用185宽胎,趴地性能不错,高速驾驶很稳,通过性也很好。

  网上说GOL两门车设计有利于爬坡设计,上星期去延庆玩感受了一次,确实如此,好几辆车爬一个坑洼的土坡,有捷达,BORA,富康,都不很顺畅,BORA被不平的土坑架起来后轮空转,最后是人推一把上去的,轮到我,挂上1档,非常顺利的一口气就上去了,他们直看,想说什么又都没说,但我知道他们都很吃惊。

  3.油耗:头1000公里测过8.6升/100km,后来又测了2次,分别是6.9和6.2升/100km,现在一直保持在6.4-6.7升/100km左右,我很满意。

  4.维修保养:改装后的电喷桑塔娜发动机,配件和维护我就不多说了吧,大伙都明白。值得一说的是GOL 的玻璃较贵,是巴西原装进口的,绿色隔热效果很好,据说比POLO和PASSAT的都高级,不必贴膜。

  总的来说,我很满意GOL的整体性能,非常实在的一辆家庭经济轿车,国内8-10W的车中,我认为GOL的性能是比较出类拔萃的。很适合我现在的单身工作生活,也被很多独立自信和热爱生活的朋友接受;许多对GOL有偏见的人是因为他的两门设计,可正是他的与众不同吸引了我,很多人都墨守成规,这是国人的一大特点;在国外汽车很个性化,街上会遇到各种类型的汽车,有各种各样的汽车俱乐部,有比较长的汽车文化历史,所以我们各位车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

  像GOL广告说的:Go,Let's GOL! 希望GOL永远陪伴我们激情下去。(小阿瑟)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高尔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