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铁龙携新款现身长春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1: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对于即将召开的第三届长春汽博会,各大国际汽车生产企业都希望能够得到充分展示,从而加快进入中国市场的进程,因而,纷纷亮出自己的“秘密武器”,参加车展。雪铁龙将携新款C5、赛纳,亮相本届汽博会。

  雪铁龙C5:感受创新绝对的舒适感与完美的抓地性,属于新世纪的全新技术雪铁龙C5凭借其和谐组合,令人过目不忘。它的外形流畅、极具个性,典雅中尽显新意,宽敞的乘坐空间个人惊叹,堪称当今世界汽车精品的典范。

  进入车内,一种完美的感觉油然而生:造型艺术、个性风格和优质材料得到完美展现,并时刻为驾驶者和乘车人提供便利与舒适。雪铁龙C5配备新型智能自动调整是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系统,它独立于制动系统与转向系统,可根据车辆行驶速度及路面状况,自动调整车辆离地间隙,保证车辆平稳行驶,在装载2.0i-16v和v6型发动机的雪铁龙C5车上,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系统还装备有新型传感器及计算机,可自动分析路面状况及驾驶者的驾驶风格,并随时调整行车模式: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

  它可在“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之间实现相对独立的智能管理,可自动同步调节车辆的系统灵敏度与减震效果。另外,驾驶员可以随意开启“运动”开关,使悬挂系统发挥更大作用,并长时间保持“运动”模式行驶,雪铁龙C5装备ABS防抱死装置、电子分配装置及紧制动辅助设备等,因此,制动更加快捷、安全、雪铁龙C5还加装了新一代电子装置:多路传输系统,它操作更简单,性能更可靠,此外,还增添了许多新功能,有些功能可以依据驾驶员的需要更改参数,由此看来,雪铁龙C5无愧为一款杰出的智能型高档轿车。

  “协调性、适应性与智能化”是对雪铁龙C5行驶特征的高度概括,同时也彰显出其独特的驾驶特性,由智能箱控制的大量电子设备,给驾驶员的操作带来了极大便利;超速报警可保证行驶安全;带语音提示的后置传感器使泊车更加方便;雨水传感器可以自动启动雨刷并尽快关闭车窗(按车型分为标准装备与选装件),左右独立的可调节全自动空调系统、助力转向系统、专为夜间驾驶设计的“黑屏”功能(按车型分为标准装备与选装件)等也使驾乘更舒适。

  另外,非同一般的车内空间和宽大的后备箱也给用户带来无穷享受和便利。

  赛纳:秉承法国雪铁龙的优雅气质,彰显纯正欧陆血统宽大的前倾式发动机罩,与雄健高翘的车尾相结合,赋予XSARA赛纳轻盈动感的步履。风中追风,正是XSARA赛纳!从你坐上驾驶座,启动、加速的那一刻起,心驰神往的感觉便时刻相随。它的澎湃动力,令崇尚速度的驾乘者顿生快意;而其经济环保,也令关注未来的朋友欣然微笑。先进设计的动力系统,集两大卓越性能于一车:更强的马力与动力输出;更低的燃油消耗与废气排放;两升排量的16V引擎,突显动之精髓:短短9.8秒,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

  XSARA赛纳让你怦然心动的理由,岂止这些!其高能低噪、环保的特性卓然出众:加速行驶时车外噪音≤74分贝,提前达到国家2005年噪声法规标准;满足欧洲III号排放标准,并已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标准认证。为适应中国路况和驾乘者的习惯,XSARA赛纳的工程师们驾驶着它穿越神州大地,南至云南、西至青藏高原,在不同地域进行综合适应性比较测试。经过无数次测试调校,XSARA赛纳终于以超卓表现全新亮相,完全适合从-30℃~+45℃辽阔的中国驾乘环境:底盘高度、排气管位置全面提高,以提升通过性、涉水性;底盘加强,在保持舒适的前提下,有效承载质量增加到五百多公斤,抗震、抗冲击能力更强。

  驾乘XSARA赛纳,无论行驶于城市、崎岖山路,还是高速公路,你都会感到舒适、平稳和安全。以多路传输系统(BUS),将中央服务器(BSI)、应答式密码防起动装置、音响、数字化显示屏、自动空调等构成一个成熟的车载计算机局域网络系统,从而实现高度智能化。

  “弦动我心,一路音乐相伴”——对于爱乐一族,XSARA赛纳将给予更多惊喜:方向盘后有音响控制系统,方便操控,音乐更随心情切换。“量体裁衣”,舒适最重要。

  XSARA赛纳的方向盘高度、倾斜度都是可调的,稍加调整,惬意旅程由您把握。更多安全感来自对后方路况的及时把握,电热除霜式电动外后视镜,电动消除霜雾,增加后视清晰度,雨雪天气行车更安心。驾驶员座椅为桶形设计,驾驶座椅高度可调,你轻易拉下左手方的拉杆,就可调节座椅高度;前排座椅腰垫可调,针对受力最多的腰部,给予加倍照顾。由车载灵性网络即时传输多种数字信息:平均速度、瞬时油耗、平均油耗、车外温度等等。XSARA赛纳的安全设计在欧洲广受赞誉,其技术之先进,呵护之周全,简直让人惊叹。

  慢慢看,你会发现更多更多……XSARA赛纳在驾驶座及前排乘客座均配备“两级燃爆式”前排双安全气囊。气囊引爆的强度、速度,可根据即时冲击力度和车况自动调节。当发生轻微撞击时,前部传感器传输的信号只是让安全气囊爆开第一级;猛烈撞击时,则引爆第二级;既有效避免了外来冲击力对驾乘人员的伤害,又大大降低气囊副作用致伤的可能性。后门设有儿童安全锁,可有效防止儿童在行车途中打开车门。高可视度的报警指示器,一目了然,随时告知安全锁是否启动。

  采用预拉紧力度限制设计,当碰撞发生时,预先拉紧前安全带,及时限制身体前冲,是你舒适而有效的“贴身”安全保障。后排3副三点式安全带,各就其位,为每一位后座乘客提供专属的安全呵护。

  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提高了在强力制动时前后轮的平衡性。在精确的电子监控下,ABS可在1秒钟内连续作出10余次点刹,不仅有效防止车轮锁定,保持方向控制,更重要的是大大缩短刹停距离;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在强力制动开始时使制动力最大化,进一步增强制动能力。即使在冰雪覆盖、雨水浸湿的路面紧急制动,也能有效防止侧滑和甩尾,保证行车方向的操控性。高强度加固型钢板,构成铠甲式的坚固车身,全方位保护驾乘者安全。鉴于许多严重的交通事故都是由于侧面撞击造成,XSARA赛纳将B柱上端与顶蓬的中间横梁连接,下端坐落在底盘的纵梁上,从上到下大大加固B柱;同时在前后车门内设置加强杆,在座舱中部形成一个安全区域。

  一旦侧撞发生,坚固的B柱和车门内防侧撞钢梁配合,可保护驾乘者的肋、腹等人体最脆弱的部位。车头、车尾均设计了碰撞吸能区,在前后方向撞击下可自行挤压变形,在冲击能量达到乘客车厢前将其吸收,有效防止发动机及其它零件受压撞入车厢。本届车展,雪铁龙将为您带来夏日旋风,给您带来顶级酷感惊喜!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