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界“全球化环境经营”第1家 现代启动新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0:43  新浪汽车
汽车界“全球化环境经营”第1家现代启动新规划

现代启动新规划

  - 2010年进入世界汽车五强

  - 2003年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到2010年环境部门总投资约86.6亿人民币

  -加大使用可再利用材料保存天然资源,保护地球环境

  - 2002年第一个汽车界获得环境奖金奖的企业

  新浪汽车讯 日前,现代汽车郑梦九会长在良才洞本部,宣布现代集团要在2010年进入世界汽车行业环境部分五强,为实现该目标现代将把环境经营战略提升为企业的核心经营战略。值得一提的是环境经营策略目前是首次在韩国实施。

  本次活动以“全球化环境经营宣布仪式‘ECO GT5 2010’”命名,郑梦九会长对环保的坚定决心及现代汽车在行业内的带头作用都将对世界环保产生深远的影响。郑梦九会长强调:“通过保护环境来尊重人类价值,为了尽企业的责任而宣布“全球化环境经营策略”,现代汽车将会分担世界环境保护的责任,主动响应环保问题。希望此举得到消费者的认同和喜爱,并希望企业也会得到更大的发展”。以2010年将进入世界汽车产业排名前5位为目标,环境保护是现代汽车新的使命。现代汽车不仅会开发、销售符合环保标准的产品,而且将通过组织、参与多种形式的保护环境活动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代汽车按照全球化环境保护方针制订的新课题有:1、建立环保产品的开发体系,提高环境规则响应能力及环保车辆开发能力,强化产品环保性;2、建立减少排出污染物及绿色购买体制,实行洁净生产体系;3、建立环保化营销、客户服务体制,将建立大顾客接洽点的系统化环境经营战略。

  无公害下一代环保车辆(Hybrid)和电气车的生产销售,将尽力开发废车的再使用及再利用功能,开发新车时扩大再利用材料的使用,在满足人们便利性的同时,为保存天然资源和环保作贡献。

  为此,现代汽车预计将集中投资于:1、环保化设计,提高再循环,下一代环保车,降低排气污染等环保产品;2、现代车蔚山,牙山工厂等生产部门,为这些环保经营计划,今年将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到2010年总投资达约86.6亿人民币。

  今年上半年成立环境技术研究所,预计将总括环保车辆开发、废车解体技术、废品再利用、环境净化设计及全过程评估技术等。完成大气、水质、资源再利用研究任务。与此同时强化研发部门,上月蔚山研究所和小河里研究所合并成世界级汽车南阳综合研究所,重新登台亮相。

  韩国环境部副部长在本次活动中以“新政府的环境政策与企业的作用”为主题演讲时表示:“韩国政府到2010年将总投资约66.7亿人民币来大力推进预防技术,清净技术等为主的“下一代核心环境技术开发事业”,韩国政府也会建立环境净化企业管理体系,继续促进产品环保等各种政策的实施,并对现代汽车向业界宣布“全球化环境经营宣布仪式‘ECO GT5 2010’”实施先进的环境经营策略给予积极评价”。

  环境经营也是世界上热门竞争的投资方向,仅去年有关无公害环保车辆开发,美国投入约12亿人民币,日本投入约16.7亿人民币,中国政府投入约9.3亿人民币等等,各国政府大力支援。

  现代汽车去年在太平洋经济协议会(PBEC)的“2002年环境奖评选”中曾第一个获得了汽车界一等奖金奖。上个月参加在巴黎举行的联合国环境会议(UNEP)汽车行业论坛(Mobility Forum),与通用,福特,本田,#{3丰田3}#等世界优秀汽车商一起参与了汽车制造业的行业标准环境报告书,与非政府团体、相关部门与会者共同讨论环境保护协调方案等,为世界环境净化活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