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交易走向多元化 4S店置换挑战旧车大卖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0: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自上月起,一种在韩国等地非常流行的旧车交易模式———旧车置换已经在蓉城出现。据了解,长安铃木、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广州本田、北京吉普和一汽大众等汽车销售商都已经开始着手抓起了这项业务。对此,蓉城的旧车交易大市场迅速作出了反应,欲与“4S”旧车专区一较高下。

  “4S”争搞旧车置换

  近段时间以来,成都的不少品牌汽车的“4S”店销售商都放出话来,要做二手车交易。特别是一些旧车保有量较大的品牌,如桑塔纳、捷达、长安奥拓、派力奥等汽车在蓉的销售商都看到了这个广阔的市场,争先出手抢滩这个市场。别克汽车四川销售商目前正在着手开展“诚信二手车交易”项目;大众的申蓉汽车已经在自己的专卖店里开展了旧车交易。另有广州本田、北京吉普等车型都正积极着手在自己的“4S”交易大厅里开辟一个旧车交易专区,用来买卖旧车和搞旧车置换。长安铃木汽车成都西星销售中心“4S”店先行一步,首先成为全川唯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4S”店内旧机动车交易中心。

  据该中心旧车置换中心经理钟煦哮介绍,由于在“4S”店里卖旧车有保障,并能很好地解决售后服务等问题,所以,自该交易中心上月中旬成立营业以来,已经顺利成交了20多台。特别是铃木OK版上周才上市后,不少人都开着半新旧的奥拓车前来要求置换,这些被置换下来的旧车很快就被人买走了。在记者采访的半个小时时间里,就亲眼看到有3个人前来咨询有没有旧车卖。“没有想到,想置换旧车和买二手车的人这么多!”钟经理说。他们想借机进一步二手车置换业务做大。钟经理算了一笔帐,近年来,光是西星公司卖出的长安奥拓车就达30000多辆。第一批买奥拓车售出已经有5、6年了,而这些车主目前都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实力,基本上都到了该换车的时候了。如果,把这些客户紧紧地团结在长安汽车的周围,每换车一次都将给公司带来非常可观的利润。而如桑塔纳、捷达等等市场保有量较大的车型,也能在此领域获得同样大的利益。

  旧车卖场挑战“4S”置换

  不少车商都认为,“4S”店换旧车和去“4S”店买旧车都将成为一种时尚。蓉城的旧车交易大市场的经营者们也在积极采取措施改变自身形象,强化各种服务,以捍卫自己已有的市场地位和进一步拓展市场。

  四川乘风旧车交易市场经理张进明说,品牌汽车“4S”专卖店卖旧车对旧车大市场有一定冲击,但是这恰恰促进了旧车大卖场认清形势,加快改进的步伐。旧车大卖场过去普遍存在缺乏专业评估师专门服务,导致价格评估不太准确、交易暗箱操作、交易法律文书不规范、缺乏售后服务、串串闹市等诸多问题。另一方面,这些恰恰成了品牌汽车“4S”专卖店的长项。所以,乘风旧车市场最近正在针对市场里存在的一些不良交易行为和现象进行整改,进一步改善该交易场所的交易环境面貌。

  二手车交易走向多元化

  品牌汽车“4S”店里置换旧车的市场很大,不但可以促进新车销售,而且还可以为规范旧车市场秩序起到一定的作用。这种模式会不会取代旧车大卖场呢?乘风旧车交易市场的张经理却认为,品牌汽车“4S”店置换旧车仅是旧车交易的一种模式,不可能对大卖场造成绝对威胁。他打了一个比喻,有了缝纫机后,手工缝织技术依然存在,谁也取代不了谁。大市场可以做到同时提供上千辆二手车供消费者挑选,拥有可比性强,选择余地大等优点。在此基础上,还可以借鉴“4S”店的做法,从纯粹的旧车交易中跳出来,联合品牌汽车商开展旧车置换,同时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是完全可以与“4S”店的单一置换旧车交易抗衡的。“4S”店的旧车置换与旧车大卖场虽然互相争抢市场份额,但是,谁也取代不了谁。这说明,蓉城的旧车市场已经走向了多元化。成都万友汽车正式入驻乘风旧车交易市场搞旧车置换和旧车交易后,销售的富康等品牌旧车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就是一个有力的佐证。(记者何为)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