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位刹车灯解决后顾之忧--Gol的被动安全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3日 10:29  北京晚报

  不知您留意到没有,最近在北京的街道上,GOL的身影渐渐多了起来。作为国内第一款量产的双门轿车,GOL自2月底下线后,一直备受争议。也许,中国消费者真正接受双门车的概念还需要一个过程。但是,如果把GOL的双门看做是一对翅膀的话,那么,给人的感觉是,如今---

  无论购车、驾车,抑或是坐车的人,首先关心的无疑是车辆驾乘的安全性。正因为如此,在上海大众看来,拥有德国大众血统的Gol在这个方面尤其突出,上海大众的技术人员自信地宣称,Gol的安全性是这款车最令他们引以为自豪的一点。

  据上海大众有关人士介绍,Gol作为大众旗下的产品,完全秉承了德国汽车制造精良、重视安全的传统。虽然从价格层面上说,Gol只是一款面向家庭、具有较高性价比的经济型轿车,但在安全方面确完全可以和更高级别的车型相比。

  据说,早在上市前,由全球汽车碰撞试验方面的权威公司--著名的西班牙IDIADA汽车技术SA公司检审,曾在大众SoBernardodo工厂的大众车辆安全碰撞中心举行了一次碰撞试验,参加试验的是包括Gol在内的几种经济型轿车。

  那次碰撞试验是基于美国第208号标准---一项具有世界代表性也是欧洲主要汽车制造商采用的标准。该标准要求车辆以每小时48.3公里的速度用前端冲撞坚硬障碍物并且车内坐有两个专门为了模拟真人身体位置移动和变化的假人,随后根据他们的受伤程度来估测此类型的冲撞事故对真人的影响。

  IDIADA根据对受撞假人的分析显示,Gol是其中惟一被评为"优级"和"合格"的车型。Gol的被动安全性在受测车辆中是最佳的,而且在车辆前部碰撞事故中能给司机和乘客提供更大程度的安全保障。

  上海大众的技术人员介绍,Gol车身系统外覆盖件钢板全部采用进口优质产品,制造过程中大量采用自动化工艺设备,生产线采用从国外引进的全新四支撑点法生产,焊接夹具、设备全部采用高新工艺,大大提高了车身刚度和强度,减小了车身缝隙,明显提高了车身表面质量。而且,车身生产过程中,广泛使用焊接封胶、折边胶、结构胶、车身密封胶等密封材料,确保车身密封性能。同时,加上安全吸能式保险杠和经过计算机仿真模拟设计后安装的侧面防撞杆等一应俱全的被动安全措施,能有效保护驾驶者和乘客的安全。

  就车内来看,Gol前排左右座椅均采用有紧急锁止装置的三点式安全带,在汽车突然碰撞、紧急刹车或急转弯时,能固定乘员身体,防止因前倾而受到伤害。在日常正常驾乘时,安全带的自动卷起装置丝毫不限制操作活动,似有若无,安全舒适。

  Gol轿车两门舒适性配备了双安全气囊,分别位于方向盘盖板下和手套箱上方的仪表板内。在人无法感知的发生碰撞后约百分之一秒内,安全气囊便开始工作,以最大限度降低膨胀的力度,保障生命安全。基本型和舒适型Gol都配备了高位刹车灯。在高速公路或者雨雾天行使的时候,醒目的高位刹车灯可以解决车主的"后顾之忧"。它的杆形高位刹车灯能散发出彩色光线,醒目异常,有效防止可能发生的追尾事故。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高尔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