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商务副总经理Napodano:旅行轿车前景广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2日 10:18  新浪汽车

  6月22日,南京菲亚特派力奥·周末风(Palio Weekend)旅行轿车面世仪式在南京举行,下面是南京菲亚商务部副总经理Mauco Napodano在仪式上的讲话:

  Mauco Napodano: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来宾大家好。

  中国紧凑型轿车是一大特点,是近年来的显著成长,伴随这一成长有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就是新车型的推出越来越迅速。实际上,在2000年以前,顾客对于家庭轿车的选择限于两种类,及三厢车和两厢车,而当时的市场上总共有六个车型,然而近三年来,由于许多新车的投放,顾客的选择面拓宽了很多。

  今天一个想购买车的顾客可以在五个系列中选择,而每一个车又有不同的种类,越野车SVU和旅行车,在仅仅三年的时间里,市场可供选择的从六个增加到18个,但是在市场供给获得巨大发展之后,对一位选择中国的顾客发生了什么呢?首先由于新车型的推出,顾客能选择紧凑型的新车,这种车是以往在更告别的轿车上面,如外观吸引等风格。

  高性能和高科技含量,突出的安全性,舒适,配置丰富,那么,家庭轿车的顾客是不是已经拥有它所需要的全部还是仍有其他的愿望?今天,在紧凑型轿车的细分市场上,唯一真正的限制就是有限的空间,目前有这样一种理论,紧凑型轿车等于有限的空间,有什么问题解决呢?就是紧凑型轿车,尽管有紧凑型的车身但能提供很大的空间,尤其在欧洲这种车有极大的发展,越来越得到了顾客的青睐和推崇。让我们看一看,随着欧洲市场提供越来越多的新型旅行轿车,近年来旅行轿车的销售取得显著的增长,比如说,在欧洲的中级车和中高级车的市场比例,旅行轿车的比例从1995年的5%增加到2003年的30%左右,这一重要的增长,与欧洲顾客品位的变化有着紧密的联系,如果我们分析一些具体车型当中,旅行轿车的比例,我们注意到这个数字还会更高。尤其需要指出的是,菲亚特汽车公司对顾客要求的变化非常的敏感,它是最早向顾客提出不同尺寸的旅行厂家之一。比如说目前菲亚特提供四种具有旅行轿车的车型,两种属于紧凑型市场细分,他们是派力奥和Speedgear。

  这些车型的销售比重都很高,你们可以看到实际上,派力奥旅行轿车的比例当中达到45%左右,而在156旅行轿车的比例达到60%,但是为什么这么多年来如此多的顾客会改变他们的品味而选择旅行轿车呢?让我们看一个例子,是什么推动着欧洲顾客在经过与三厢车中选择了旅行轿车,主要原因有更大的空间、使用上更多面性和灵活性,对与众不同的现代化的时尚车的偏爱,以及装卸的便利性,我们再来看一看是什么推动欧洲顾客来选择旅行轿车,主要原因有更大的行李空间,经常多功能车和越野的行李箱并不是很大。第二对普通轿车的偏爱,许多顾客并不愿意座椅离地面太高,第三对流线型车的偏爱而不是高车点的车。而且低车点可以节省燃油,但是在中国会发生什么呢?中国顾客也会象其他国家一样欣赏旅行轿车吗?

  到目前为止,在中国只有少数顾客选择旅行轿车,这也是因为市场提供的选择仍然十分有限,当我们预见在未来中国这种车型将越来越得到顾客的青睐,让我们看看为什么。在中国许多人正在逐步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在这种改变的诸多方面,一些方面是同人们不断增长的空间需求相联系的,而这种需求将是他们选择的出发点。实际上,许多中国顾客喜欢周末全家一起购物,在业余时间同家人、亲友郊游,在露天健身,以及旅行,特别是年轻一族,他们追求新的激情。从今天起,我们南京菲亚特人将向所有这些顾客提供一个新的选择,那就是派力奥·周末风,现在我们大家一起来欣赏一段产品录像,它讲述了不同顾客对派力奥·周末风的交口称赞,谢谢大家。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