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容成毁容 汽车要美丽当心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1日 00:19  北京娱乐信报

  最新统计表明,到目前为止,我国私人汽车的保有量已经突破1000万辆,曾经被视为奢侈品的汽车如今正大踏步地走入寻常百姓家。汽车市场的火暴,也为汽车装饰美容业带来了商机。业内人士预测,汽车美容业将会成为继人体美容业的第二大新兴阳光产业,但由此带来的汽车美容业的问题也日渐凸显。现身说法:亲历汽车毁容

  章先生的爱车买了才几个月,可是当记者见到这辆破车时,惊讶得张大了嘴,怎么也想不到这是辆新买的车。用章先生自己的话说:“我的车美容不成反遭毁容……”

  前不久,章先生在车市附近被一个小伙子盯上了。那个小伙子凭着三寸不烂之舌说服章先生跟他来到车市附近的一家不大的汽车装饰店,贴了地胶和太阳膜,还安了防盗锁,又花600元做了“车身封釉美容”。小伙子说,给车封一次釉,几年之内都不用打蜡,车漆保准锃光瓦亮。当时,章先生的心情一如那天的天气一样灿烂,还以为自己遇见了“热心人”了呢。

  可是,问题很快就出来了。不久,车窗上贴的太阳膜鼓起了密密麻麻的气泡。新贴的太阳膜逐渐褪色,后来几乎变成不隔热的透明纸。防盗器一有个风吹草动就没完没了地响,邻居有一位大妈本来身体就不好,这不成音符的响动弄得她心烦意乱,她气愤地去找章先生讨说法。章先生无奈又找那家店进行了维修。可是这样维修了几次还是不见效。

  而车里铺的地胶总散发着一股难闻的味儿,后来他才发现,人家正规店的地胶都是按车型用机器轧好,再铺进车里,而他车里的地胶是用劣制胶粘的。章先生换了新地胶,又发现那封了釉的车漆当时挺亮,过了一段时间就变得乌涂涂的。在一位行家的指教下,他才知道那家店给车封釉的方法不对,而且新车压根儿就不用封釉。

  “久病成医”这句俗语用在章先生身上,实在是再恰当不过了。由此他开始关注起汽车美容业来,没事就在打着“汽车装饰”、“汽车美容”招牌的店里转悠,于是发现了一些普遍存在的问题:

  有的汽车装饰店用国产太阳膜冒充美国进口的,甚至用正品太阳膜作为样品,给客户贴的却是一年后褪色的假膜。正规店进一卷膜七八千元,他们几百元就能进一卷。正品太阳膜有好几层,隔热、防紫外线,还有厂家提供的5至8年的质量保证卡,假太阳膜就起不到防晒作用。有的汽车装饰店给车包真皮座椅时以次充好,客户看的样板是好皮子,实际用的却是坏皮子,甚至有用翻毛上涂一层胶的再生皮。

  信报提示:目前市场上几乎每一种汽车用品都有与之相对应的假冒伪劣产品,给汽车美容,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儿。货真价实:真正的汽车美容

  “汽车美容”这一名词自从进入中国内地以来,似乎一夜之间包括众多街头洗车摊点都被这几个字包装起来。而什么是真正的“汽车美容”早已令车主们无法也无心考证其渊源。其实,“汽车美容”和给人做的美容一样,是有良莠之分的。

  “汽车美容”大致可以分为:车身美容、引擎外部美容和车内美容。后两种美容做起来各家相差无几,无非是美容药剂是否专业和工序是否完整,但车身外部美容就不是各家都做得来的。

  据“汽车美容第一人”——台湾高级技师刘泰源先生介绍,真正的车漆美容工序是相当复杂的,认真做下来没有三四个小时是不可能做出来的。简单地说,先用摩擦产生静电的原理,将静电轮配合增光剂,除去汽车漆面附着的杂物和氧化的层面,使细微的伤痕拉平填满。同时使药剂渗进车漆内发生还原变化,达到增艳如新的效果,然后再用专用振抛机将类似釉的保护剂通过振动挤压进入漆的毛孔内,配合红外线灯的照射,使之形成如同网状的牢固保护层,其内部富含UV紫外线剂,可以大大降低紫外线对车漆的损伤,并能防酸碱等化学成分的腐蚀。最后一道工序是用无尘纸和波浪棉轻抛漆面,名叫镜面处理。经过这番美容,真正可以使您的旧车焕然一新、光亮照人了。这时,车漆表面如同罩上一层强的保护膜,极大地延长了漆面的寿命。

  信报提示:给爱车美容本无可非议,但消费者应该理智,一定要到正规汽车装饰美容店,否则会付出代价。

  (崔庚)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