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二手车要警惕 四种陷阱要留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1日 00:15  北京娱乐信报

  SARS的来临,新车的降价,二手车的降价也受到了波及,旧车的交易也因而变得频繁。近日,我和朋友逛了逛一些专卖二手车的地方,许多经纪公司纷纷使出了自己的绝活,嘿!你还别说,原来这旧车交易还真是内幕多多。●包装陷阱●

  一辆1994年的黑色凯迪拉克1G6DW527,其售价是38万元,我当时有点被其外观所吸引就和朋友走了过去。

  一位胖胖的“经理”模样的人立即过来笑脸相迎道:“哥儿们,买车啊!你看这车还不错吧?这款车型挺适合你驾驶的,你看这车况极好,瞧!这标价牌上都写得明明白白的,价格嘛,38万,绝对的货真价实。”

  “你这车38万?和同种货色相比还是挺贵的,你不知道现在新车广告做得挺热闹的,不只是打折、送保险、送红包,还有的是送油票;更何况这种同样的车在别的地方也才叫价30万嘛,你们这里价格泡沫太大了,真有点宰人!”听出我朋友对此车表示有兴趣只是嫌价高时,那负责人便主动递上香烟和纯净水道:“哥儿们,这话就不对了,你说的与这同样的车,30万的价格,那来路水分也大着呢!”听了这话,只见这胖“经理”的眼睛滴溜溜的一转。

  “你这车贵这么多,就没什么问题?”我用怀疑的眼光看着他。

  “绝对没有什么大问题,你看这车的身段、这漆水多好啊!”“牌照也在,年限是1994年的,没有超载过,更没出过重大事故,要是有问题,我们有专门识别车子破绽的小技巧,坐上车,在场子里转一转就一目了然了,嘿嘿!”这“经理”笑着正言道。

  我心里不禁暗想,车子年限那么久,其外观包装虽好,价一定就得高吗?汽车的性能好坏不只是卖车人几句话,让你看几眼就能识别的。

  看来,买二手车,只看车子漂亮的外表是不够的,还要透过经纪公司吹嘘的言词,真正了解车子的性能、驾驶现状才是最关键的。●贷款陷阱●

  当逛到一家有汽车贷款服务的办公地点时,迎来的是一位女工作人员。

  “先生,你们需要汽车贷款服务吗?”女工作人员热情地问道。

  “暂时没有,我是想来了解一下,以便日后有这方面的需要嘛!”我朋友笑道。

  “如果是北京户口,只需出示身份证与户口簿的原件和复印件就可以了。”女工作人员认真地说道。

  “那如果是外地户口?是不是就不出示上述证件了?”我问道。

  “那不行,如果是外地人,得有北京户口的人做担保,这样才能去登记办理贷款,我们这里跟北京八大银行的关系很不错的。”女工作人员特别强调。

  “呵呵!这银行的规定还挺多的嘛!你们的关系难道就能行?”我朋友诡秘地问。

  “也不是行不行的问题,我们干这一行,当然有专门的口子和内部关系,条件相对松动,不过利率都是一样的,只是……”

  “哦!……”我们都吃了一惊。●置换陷阱●

  日前,我和朋友被路边一家经纪公司醒目的广告所吸引:“以旧换新,行的放心”。广告语可谓是朗朗上口,便想看看这置换的究竟,于是走进这家公司与一女业务员拉开了话匣子。

  “你这换车是怎么换的呢?旧车换新车?换的是哪个牌子的车呢?”我问。

  “你这车看起来倒像是新的,有点像我朋友的那辆车,对了,什么好不好的,把车盖子掀起来吧。”

  “放心吧!这是今年最流行的新款,而且价格相信你和你朋友都能接受!瞧!我们这里都明码标价,具体配置、整个车辆的综合素质都不错,还包括售后服务。如果喜欢的话,你们可以把车开到这里我们好好谈谈,这是我的名片。”说着这女子热情地递上了名片。

  等我们再回头望去,只见那家店门上偌大的“××经纪公司”在阳光下一闪一闪的,我朋友愣了愣然后对我说,其实那辆掀起车盖子的越野车就是前不久他“以旧换新”换给他们的,被撞的保险杠已给换掉了,看上去很像是新车;只是车子后面挂牌照的地方还是有点扭动过的痕迹,真没想到这公司竟会这么快地开展业务。●服务陷阱●

  我有个朋友曾有过这样一段遭遇:在一家经纪公司的推荐下购置了一辆二手轿车,经纪公司承诺:包维修半年,送保养2次。那天,他驾车在高速路上兜风,才半小时车子就出了毛病,挂不着挡,杂音也越来越大,为了安全,最后我朋友把车停靠到路边,拨通了这家经纪公司承诺维修部的热线,大约过了40分钟,其维修车才缓缓到来。

  维修车上下来了个蛮像个维修工的小师傅,用大扳手东敲西打一番之后,车子勉强上路了。后来,朋友把车开到了一个熟人开的维修站去检修,原来“这不进和尚庙,不知和尚经道袍”,这车竟然一身的毛病,结果为此车耗了不少银子,后来与我提起这段遭遇时,他认为这种经纪公司承诺的服务根本没啥保障可言,才买的爱车这么两下子就大伤了元气。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