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汽车完全消毒车内车外都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1日 00:11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私家车的拥有量在国内排在前列,如何保证车内的环境清洁,给爱车进行全面的消毒,提供干净卫生的乘车环境,是每一个私家车主及司机共同关心的一个问题。

  汽车消毒包括:车内空气消毒及车内外的清洁消毒。

  首先,进行空气消毒可采用简便易行的开窗通风,每次开窗10到20分钟,使空气经常流通,将病菌排出车外。打开车门让车内空气彻底流通、更新,司机在开车时经常开窗通风,让空气对流,勤换座套、勤洗车,给自己提供健康的乘车环境。

  车主可以采取以下方法进行消毒。定期对车辆进行清洗消毒,清洗汽车外表及内饰,包括用消毒液擦洗,用紫外线灯照射以及进行高温消毒杀菌等。

  选择专用清洗液,配合专业的抽洗机,采用大量的循环清水将脏东西和清洗剂带出来,选用专业车内杀菌剂,彻底清除异味,抑制细菌滋生。用配有特制消毒杀菌剂的高温水蒸气均匀地将汽车内部蒸几分钟,对汽车车内各部位进行清洁,起到清洁、软化污垢、消毒杀菌、除去车内异味的作用。

  采用超声波室内杀菌消毒设备、充分雾化药液、利用空调内循环系统使药液均匀分布,达到杀除病毒及细菌的作用。

  对车厢内空气的消毒:在车内无人的状况下,用紫外线灯照射车厢内部,对车内进行消毒,消毒完成后,开窗通风约5至6分钟。也可使用无腐蚀作用的消毒剂进行喷雾消毒。消毒后,车厢内的设施应用清水擦拭,再用清洁的棉布擦干,以便去除残留的消毒剂。

  其次,也可采用化学消毒剂气溶胶喷雾消毒方法。使用2%过氧乙酸按每立方米8毫升的量,进行气溶胶喷雾消毒1小时,消毒结束后通风换气。过氧化氢复方空气消毒剂以每立方米50毫克的量,采用喷雾法30分钟,消毒结束后通风换气。对车厢内的设施消毒后应用清水擦拭,再用清洁的干布擦干,以便去除残留的消毒剂。

  要使消毒达到理想的效果,还需特别注意掌握消毒药剂的浓度与时间要求,这是因为各种病原体对消毒方法抵抗力是不同的。由于街边店缺乏一定的医学常识,在消毒药剂的配比上缺乏一定的针对性,消毒的效果不太理想,故我们在选择对车辆进行消毒时,应选择那些比较正规的,声誉较好的装饰店进行消毒杀菌。

  孔祥宾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