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低价抢市场 羚羊新款主攻8万元经济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11:23  信息时报

  近日,长安铃木对外宣布,该公司2003年度新款羚羊OK款轿车将于6月在全国陆续上市,定价在8万元左右。

  联系到去年以来羚羊轿车的几次降价之后在市场引起的强烈的“连锁反应”,业内普遍认为,此次新款羚羊上市之后,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市场,可能又将面临一场重新洗牌。

  主攻8万元经济型车

  据了解,近两年来长安铃木一直致力于提升羚羊轿车的性价比。今年,长安铃木推出了改进型羚羊OK款系列轿车。近日,记者从厂方了解到,作为旧款车型技术和装备全面升级的新版本,新款羚羊轿车较老款1300系列进行了七大改进,包括浅色内饰、音响系统、中控面板、遮阳板、座椅系统、外观以及车体后围镀铬立体字标。此外,该公司稍后推出的羚羊天窗版还装备了全套德国进口的智能一触式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及豪华真皮座椅。

  长安铃木有关负责人对新款羚羊系列轿车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他表示,新款羚羊OK款系列轿车力求成为8万元左右经济型轿车的“佼佼者”,将是10万元以下经济型家用轿车的“首选”。市场最为关注的羚羊OK款系列轿车的价格,则更具竞争力。四款浅内饰版车的售价从6.98万元到8.58万元,而全配置的天窗版售价在8万元多~9万多元。

  长安铃木降价“成瘾”

  在与夏利2000、赛欧以及其他经济型轿车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羚羊系列轿车取得了不错的业绩。2002年,长安铃木又取得了销售包括羚羊系列轿车在内的65000多辆、同比增长50%以上的良好业绩。2003年1~5月,长安铃木汽车就实现销售显著增长。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总结羚羊系列轿车成功的市场经验,最重要的一点就在于羚羊系列轿车能够不断地根据市场变化提升产品的性价比。也就是不断“降价”。

  目前,8万~10万元经济型轿车市场是国内轿车市场最为活跃的细分市场之一。在这一区间的主流品牌有赛欧、派力奥奇瑞、羚羊等几大品牌

  记者发现,羚羊轿车上市后一直都采取灵活的降价和提升性价比策略,以获得销售的突破。以年初羚羊系列轿车的降价为例。今年1月9日,长安铃木宣布全面大幅下调羚羊、奥拓全系列11款车的价格。降价之后,羚羊轿车在全国各地均告缺货,根据统计显示,由于降价的直接拉动和持续带动,1月份长安铃木累计销售汽车12018辆,2月份尽管有春节长假,但羚羊、奥拓轿车还是在不少厂家销量显著滑坡的情况下,销售了7000多辆,在全国轿车市场占有率超过8%。3、4、5月份,长安铃木销量连续3个月都突破了10000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