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激情四溢--试驾豪华奥迪A4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09:47  京华时报
激情四溢--试驾豪华奥迪A4新车

  自从奥迪A4问世后,人们对B级轿车的辨识开始模糊了。装配了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奥迪A4车身长4548mm,宽1770mm,高1428mm,是标准的B级轿车身材,但新A4没有采用同级别的大众B级平台,而是采用了奥迪自己的平台,只是为了降低成本,才采用了大众的一些变速器及电子设备。本次试驾的是一汽大众生产的配备了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的奥迪A43.0。按不同的配置,奥迪A4的售价从37.9万元到55.9万元。

  -外观

  俊美飘逸

  白色A4,俊美、飘逸,是我见过的最敦实、干练的轿车之一。和他的同门兄弟A6有所不同,A4的流线造型并非通体浑圆,但一看就知道是奥迪的设计理念,前、后尾灯和前散热隔栅和A6一样,巩固了奥迪的品牌特征。略显棱角的车身要短一些,正因如此才使得他看起来更加优雅且更具运动风范,整体感觉就像是浓缩了的A6。

  -悬挂

  适合国情

  A4有着一套非常适合中国道路的避震及悬挂系统,铝质悬挂系统有效地减轻了底盘的重量,从而大大增强了车辆的灵活性和动态处理能力。悬挂采用前四连杆附防倾杆,搭配后多连杆附防倾杆结构,且前后都有副梁设计,在坑凹路面行使时,车身、轮胎通过方向盘能清晰地传递给驾驶者路感。在高速路上飞速驾驶车身稳定,没有丝毫飘晃的感觉,对于一吨多重的车来说很是不易。在快速急转掉头时,轮胎已发出轻微的吱吱声,但可以感受到极佳的抓地力,后轮保持与车身的高度随动性。

  -总体评价

  坐在驾驶位上视野很开阔,踩住刹车,挂上D挡,正要松手刹时,发现一个小毛病,手枕的位置不甚理想,直接影响到拉手刹的右手的着力范围。将手枕抬起,才有了较自由的用力空间,但这样手枕就失去了它的作用。

  起步、加油,发动机会将车推到油门深度所决定的速度,猛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咆哮着到6000转/分才换挡,车厢内会有较明显的引擎声音及排气管的排气声,这种铿锵的声音令人心跳。记者试车时发现,0-100公里/小时加速仅需9秒多,行驶距离不过200米。车身和方向盘的震动很小。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握在手里十分饱满,转向精确,行程严密可靠,尤其在高速并线时带给驾驶者很高的安全感。特别增加的方向盘按钮换挡系统,可以在高速入弯,加、减挡的时候双手可以紧握方向盘,而不必去拨动排挡杆,十分便利。

  -内部

  用心良苦

  奥迪A4的内饰无论是造型、用料,还是在技术配置上,均体现出了设计者的良苦用心,力图使驾驶者在视觉、听觉、触觉、动作方便等各个方面都处于非凡的舒适境界。所有颜色的奥迪A4,统一是浅灰色调的内饰,体现出了A4在工艺品质及设计上的经典。中控台上简洁布局的各种按钮可以让你在很短时间里完全熟悉它的各项功能,让人理解化整为零的概念。主仪表盘左右分别是一样大小的时速和转速表,中间是多功能液晶显示屏,可以随时为驾驶者提供整车状态,尤其在高速飙车时,轻松地观察仪表信息让你有了更多的信心。

  8向电动调节的真皮座椅具有冬季预热坐垫和坐姿记忆系统,而且具有相当不错的包覆性,只是乘坐感偏硬。

  以坐4个成人的情况看,A4可以提供足够舒适的空间,只是后部相对前排空间略显拥挤,而且对后部照顾也有不周,后排乘员送风口没有设置风量可调节的旋钮,有些不便。

  -制动

  无比凌厉

  A4 3.0的制动十分出色,百公里时速到刹停只需不到4秒时间,驶过距离也仅30多米,无比凌厉。而且急刹时没有点头现象,车身明显下沉,牢牢抓住了地面。四轮碟刹及ABS、EBD电子刹车力分配器的辅助作用使刹车表现非常理想。重度刹车ABS介入时刹车踏板反馈的节奏和力度都非常清晰,表现优异,大大增加了行车的主动安全性。

  -动力

  四轮驱动

  奥迪A43.0标配了奥迪专利技术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这套系统为A4提供了两倍的附着力。该系统能使车辆在多种复杂路面上,在转向或制动时,自动、精确、及时地分配各车轮的着地力,从而使车辆在复杂情况下行驶的定向稳定性和牵引性大大提升。全时四驱系统甚至可以将75%的动力分配在其中一个车轮上,使车辆可以在泥地及雪地等环境中轻松摆脱困境。奥迪将这项看家技术引入国产车,使A4成为了首部国产四轮驱动轿车。3.0升6缸发动机是目前国产A6的2.8V6发动机的改良型,在欧美市场奥迪已用其取代了原有的2.8,采用这种发动机可发出220马力的强大动力,所以国产A4的3.0发动机理论上比A6还要高级些。

  本版文图 张迪(车辆提供:北京德奥达汽车销售公司)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奥迪A4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