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拓展训练--21号选手杨陈:当小队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09:38  新浪汽车

  21号选手杨陈

  6月17~18号

  阳光、青山、树林、沙滩、海风、海浪……说到这些谁都觉得风光如画。可当你负重二十斤,身穿长衣长裤、高帮鞋,顶着三十多度的气温坚持了三十个小时,一定会有人感叹:真艰苦!这就是我们这两天所过的野外生活。

  二十几个女孩分成三个小队,我被同组的伙伴们推选为第三队的小队长。起初,我挺犯难的:8个女孩儿,天南海北,个性一不一,加上太多的不了解,我的工作如何直辖市成了我心中悬着的石头。但当我们8个人喊出“团结就是力量”时,我隐约感到,只要努力就会有希望,因为我从口号中听出了真诚和力量。

  爬山时,二队队长由于身体不适,倒下了,交出了队旗,卸下了背包,一脸的疲惫。二队的队员情绪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气势减了许多。我想,我可以坚持,我也必须坚持,保证我们三队的队员一个也不能少。尽管每人体质不尽相同,可队员们的的相互提醒、相互照应使得每个人都顺利到达了山顶并安全返回。但刚回到山脚,一直有点不舒服的27号突然昏倒。领队吩咐将27号送回酒店,于是我和29号用手搭成一个临时的椅子,让27号坐在上面回到了酒店。躺在酒店大堂的沙发上,27号眼泪一直在淌:她一直希望走到最后,她舍不得离开大集体啊!我看着她难受的样子,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因为作为姐妹,作为队长,这时候都帮不上什么忙。医生让27号留下休息,我和其他两名队员随即归队。

  穿过公路,走过沙滩,我们最终在海边安营扎寨。之后的游戏“人字结”、“心灵速递”靠的就是团队协作和整体的实力了。我们队只剩下7个人,相对来说面对的形势更加严峻。我本是一个急性子,但这次我尽了最大的耐性和大家沟通,也得到了每个同伴的理解和合作:我们队没有出现一次争吵,没有一次出现面红耳赤。彼此的尊重和谅解的最大化使行动的有效性也得到最大化:每一次游戏我们总能以少胜多,团结致胜。

  有这样一种说法:大道无为。的确,真正做得好的应该是大道无为而无所不为,看似什么都没有做却考虑到方方面面。此外,道法自然,我们可以向大自然学习的东西数不胜数。尽管这次拓展训练是“浅尝则止”,但值得回味的会长留心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