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税大幅下调拉动进口市场 进口车价格不降反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09:20  深圳商报

  我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在关税税率大幅下调的情况下,进口汽车平均单价不降反升。最新数字显示:今年1至5月,深圳口岸进口汽车达7208辆,价值2.29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27%和24.4%,而进口车单价也大幅度上升。

  关税降低拉动了进口汽车的大举进入,2002年从深圳口岸入境的进口车达16925辆,是2001年7200辆的2.35倍之多,而今年前5个月进口汽车数量就相当于2001年全年的进口量。

  从进口车型上看,进口高档轿车明显增多。统计数字显示,1至5月,进口小轿车3881辆,其中,排气量在2500毫升以下的低档轿车进口2348辆,价值5303.7万美元,与去年同期2914辆的进口量相比降幅达19.42%,金额下降10.25%。而排气量在2500毫升以上的中高档轿车进口1533辆,同比增长近三成,价值8869.2万美元,增长五成多。

  日本车占据了进口汽车的风头。1至5月,深圳口岸从日本进口汽车3673辆,占深圳口岸进口车的半壁江山,同比增长了15.7个百分点。

  欧洲车也颇受青睐,前5个月,从德国进口汽车1675辆,占到岸汽车进口数量的23.24%;瑞典车进口了692辆,占到岸汽车进口总量的一成。

  加入世贸组织后,关税虽然降低,但进口车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而且进口汽车的平均单价有较大幅度上升。据统计,前5个月,进口汽车平均单价为每辆3.17万美元,同比上涨20.51%。其中,排气量在2500毫升以上的中高档轿车进口平均价格每辆5.79万美元,上涨18.2%;越野车进口平均单价每辆2.82万美元,上涨21.03%。

  专家分析,进口汽车价格除了受到关税税率影响外,还受到汇率、许可证及汽车市场供求的影响。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