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款新车本月集中亮相 中档车市风云再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20日 08:45  京华时报
7款新车本月集中亮相中档车市风云再起(图)

SUNNY

  6月16日,是一个新车亮相的“黄道吉日”。就在这一天,国产阳光在广州下线并宣布上市,国产高尔夫宣布定价,捷达三款新车也揭开了面纱。

  阳光下线上市一步到位

  新车上市,需要分秒必争。东风和日产合资公司宣布成立的第7天,合作的第一个项目阳光轿车就在广州花都工厂下线。与别的轿车下线和上市要分别大张旗鼓宣传不同,阳光下线同时宣布,这款新车同日在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处上市销售,没有留给大家任何回味的机会。

  此次上市的国产阳光均为2.0排量,分LS级和LE级,LS级的价格是18.98万元,天窗版。它下面的LE级,自动挡售价18.28万,手动挡价格是17.28万,没有天窗。

  据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介绍,阳光将是新东风的“No.1”。至2006年为止,新公司计划先后推出6种NISSAN品牌的商品,目标是争做国内商用车的老大。

  高尔夫未见新车先报价

  按照惯例,新车上市的同时公布价格,上市前价格是绝密。偏偏高尔夫剑走偏锋:已经确定上市日期为7月15日,提前一个月就把价格公布出来,而且公布价格与阳光上市选在了同一天,不让阳光独占风头。看来,这两款车虽然还没有在市场上正面冲突,但已经开始暗中较劲儿了。

  即将上市的高尔夫两厢轿车,发动机排量有1.6、1.8、2.0三种,价位区间为14.98万元—18.5万元。在宣布价格的同时,高尔夫在全国的120家一汽大众经销商开始接受订单。

  捷达新车笼罩价格迷雾

  有“国内汽车产品单品种销量冠军”之称的捷达,一举一动都十分受人关注。然而,最让人读不懂的是一汽大众的价格策略:只推新车,不言降价。而实际上,新车的性价比明显高于老款车型,主力车型发生了转移,其实是技巧的“明推新车暗降价”。

  一汽大众6月16日推出三款捷达新车型,分别是:“城市之星”、“夏日时光”和“都市春天”自动挡车型。这三款车的价格分别为:11.58万元、13.38万元和13.78万元。

  城市之星是在捷达原有装备的基础上由两幅方向盘变为四幅方向盘,增加了后头枕及后座安全带,同时将保险杠变为与车体同色,使得城市之星驾乘更加舒适、安全。

  都市春天自动挡轿车在无氟空调、三元催化反应器、四幅方向盘、电子防盗装置和14寸制动系统的基础上,装配有钢车轮、动力转向、后头枕、后安全带、电动门窗、中央门锁、ABS、电动后视镜、同色保险杠等一系列装备,新增德国AG4自动变速箱将更加适合城市上下班时段拥堵、复杂的路况。

  夏日时光在与都市春天自动挡轿车大致相同的基础上,装配有双安全气囊和窗式天线。

  派力奥周末接踵而来

  南京菲亚特的一款新车Palio Weekend(派力奥周末款)上市的日期基本确定在6月22日。Palio Weekend是一款旅行轿车,并非常见的两厢或三厢轿车,与上海通用的别克赛欧外形相似。据业内人士预期,这款旅行轿车价格会在西耶那之上,最高配置的车型定价应该在14万元之内。

  三厢Polo的上市日期基本确定在下周。Polo三厢车型有1.4和1.6两种排量,与两厢相比车身加长29厘米。估计该车的售价在15万元到17万元之间。

  本版文图刘元星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