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亮马河中打捞帕萨特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 11:20  新浪汽车
组图:亮马河中打捞帕萨特

  平日里,大陆的救援工都是在路上为驾车人提供救援服务,最近两个月里,接连发生了两起车落河事件,在谁都束手无策的情况下,大陆汽车俱乐部依然承担起困境救援的重任。

  4月3日早晨8时左右,大陆汽车俱乐部接到了某车主的求救:一位女车主不慎将车开进了亮马河。听到这一消息后,大陆汽车俱乐部立即组织救援人员、车辆赶到事故现场,进行紧急救援。10点钟左右,万事俱备,在经理高峰的带领下,救援人员展开了精彩的水中救援。

  救援师傅王季军(救援部队长)、宋建新一头扎进温度只有10度左右的深水中寻找车的足迹,亮马河水又冷又脏,两位救援师傅在水中几乎睁不开眼,以至摸不到挂钩,半小时后,不得不上岸汇报水中情况。此时,救援部调度员张超赶到现场,在4年前,CAA曾经在此河打捞过落水车,他在此救援中立下了汗马功劳。

  张超水性极好,几次屏气潜入水中,最后用拖车带牢牢地将车拴住。在岸边救援吉普车的牵引下,车终于浮出水面。事情并非像想象中容易,车在向岸边靠拢时,车身歪了。为保障车的安全,岸边的救援吉普车又掉转方向,王季军再次潜入水中,重新系好拖车带。就这样,车在水中翻了个身,如浮水雄狮般地仰着头缓缓地向岸边靠拢。在拖车的轰鸣声中,在群众们的呐喊声中,车终于被拖到在岸边。

  车到岸边,胜利在望。在路边停靠的牵引能力最强的“东风”救援车已等候多时,光靠救援车生拉硬拽,车很可难安全上岸。为防车底盘托底,救援人员就在岸边台阶上铺砖,砖铺一块,车移动一点......经过3小时的苦战,12点钟,帕萨特终于“拖泥带水”地上了岸。

  据调查,女车主因挂错档不慎开入水中。为此大陆汽车俱乐部提醒广大驾车人,在河边行车时应注意:着车起步时要慢,确认档位是否正确,千万不要挂错档;停车时,拉好手刹,将档位放置到空档位置上,停车时要将车头冲河边方向,以方便倒车。另外,在河边行车还要注意路况,尤其是松软土路,勿要行车。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