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铸就辉煌伟业 福特启动“福特汽车环保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 09:3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16日适逢福特汽车公司百年华诞,福特中国特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企业公民报告?2002》,总结了福特汽车公司以企业公民身份所进行的运作、遵循的原则和取得的成就等多项内容,希望籍此与全社会分享福特在企业公民领域的奋斗、挑战及展望,并借以听取各界的真知灼见,鞭策进步。同时,福特汽车正式启动2003“福特汽车环保奖”,以具体行动落实“企业公民”的百年准则。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教授、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部分政府部门代表、公共事务管理学术专家、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福特汽车环保奖”评审委员会代表、部分2002年获奖项目代表以及新闻记者出席了今天的仪式。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企业公民报告?2002》是国内由企业界整理的第一本企业公民报告书。这份报告回顾了福特中国在持续完善产品和服务、培训本地人才、协助本地商业合作伙伴的发展、严格履行政府和有关机构的管理规定,并积极参与环保等公益事业等方面的努力。同时,福特中国以此向中国社会做出承诺,将持续参与各项社会事业,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做出自己的贡献。

  企业是社会的公民—这是福特汽车在长达100年的生产运营中建立、发展并遵循的准则。福特汽车公司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比尔?福特认为:“一个好的企业能为顾客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而一个伟大的企业不仅能为顾客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还竭尽全力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一百年来,福特汽车秉承“企业公民”的准则,不仅专注企业自身的发展,更时刻注重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长期以来,福特中国以企业公民领导者为目标,在中国市场承担起多项社会责任,致力于推动经济、保护环境等回馈社会之举。

  福特中国落实“企业公民”责任的举措之一,就是连续四年举办“福特汽车环保奖”,旨在发现和表彰环保领域的无名英雄,支持投身环保事业的各界人士,唤起全社会的环境保护意识,扩大环保举措的影响,持续不断地为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奉献力量。通过“福特汽车环保奖”的举办,个人、企业和社会有效地结合起来,共同致力于保护本地环境和自然资源。

  2003年“福特汽车环保奖”的奖项设置与前三年略有不同。针对目前社会情况,福特中国在一百万元人民币的奖金总额中专门划出50万元设立“福特百年特别奖?野生动物保护”奖项,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团体进行嘉奖和资助,唤醒社会各界对野动物保护的意识,以切实加强和促进自然生态保护工作。其他奖项包括“自然环境保护项目”和“环境教育项目”。往年青少年类别的奖项将融入其他类别一同参评,所有类别参评者的年龄均放宽至6岁。“福特汽车环保奖”既是对已经取得的成绩进行嘉奖,同时也是对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一定和资金支持。奖项总数为17个(含提名奖),奖金总额仍为一百万元人民币。凡是在2002年1月1日至2003年9月30日之间实际完成的或已经取得实质成果的上述三类项目,无论团体、个人及政府机构都可参加评选。评奖结果将在12月公布。

  2003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特别由搜狐网(www.sohu.com)独家网络协办。搜狐网将在其网站上设置“福特汽车环保奖”单独的网页,介绍该奖项的来龙去脉和前三年的获奖者情况,并为申请者提供在线“申请表下载”服务和网络疑难解答,减少纸张的浪费,以实际行动为环境保护做出努力。

  为了始终保证“福特汽车环保奖”评选的权威性和公正性,福特汽车公司特别邀请国际著名环保领袖,前全国人大常委、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现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教授担任评审委员会特别顾问,并同时邀请对中国环保事业贡献卓著的有关领导、专家、活动家、企业领袖及新闻传媒共五人,组成“福特汽车环保奖”中国项目评审委员会,全权负责该奖项的评审。福特汽车公司全球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担任组委会主席。福特汽车公司本身不参与评奖。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在发言中特别呼吁全社会加强野生动物保护意识,不要买卖、滥杀野生动物,以实际行动促进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和拯救,保持、发展和合理利用野生动物资源,从而有效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他表示,“作为一名企业公民,福特汽车的未来与中国的人民、中国的经济、中国的社会密不可分。今后,我们将继续支持中国的环保事业。同时,我们仍将全力以赴地献身于自身的社会使命,促进整个行业的进步和地区经济的增长,并主动参与各项社会事业,在各个领域做出自己的努力。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不仅有计划成为中国汽车行业重要的企业,我们更以成为优秀的企业公民为己任,将“企业公民”的百年准则发扬光大,与中国社会融为一体,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教授以福特汽车环保奖特别顾问的身份出席了启动仪式,他说:“环境保护工作需要政府、民间、企业界以及广大公众的共同参与和努力。福特汽车公司连续四年在中国举办‘福特汽车环保奖’,支持中国的环境保护事业,充分说明了他们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同时也是跨国企业支持和参与中国环保事业的一个很好的例证。”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王玉庆在会上表示:“这是福特汽车公司从2000年开始连续在中国举办的第四次环保大奖,也是福特汽车公司持续支持中国环境保护事业的一种具体行动。作为主管环境保护的政府部门,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及民间环保力量开始关注和投身环保。对这种行动我们始终持积极的支持态度,感谢他们为保护和改善中国的环境做出的贡献。”

  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公共事务专家付军教授在会上指出:“企业社会责任(CRS)在中国是一个新的概念,是随着近年来中国的发展和对外开放、大批跨国公司的进入而带来的一个崭新理念。它的核心就是企业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应当拿出相当的精力来回馈社会。企业社会责任是一个成功企业必有可缺的重要因素,并且是一个企业保持生命力、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福特汽车环保奖”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环保奖评比活动之一,授奖活动遍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前身是1983年在英国首次发起的“亨利.福特环保奖”,其宗旨是鼓励各阶层人士积极参与有助于保护本地环境和自然资源的活动。在过去的20年中,遍及全球五大洲6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个团体和个人加入到此项活动中。“福特汽车环保奖”于2000年首次进入中国,并且已经成为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由企业赞助的环保奖评比活动。“福特汽车环保奖”既是对已经取得的成绩进行嘉奖,同时也是对项目的发展提供一定的资金支持。在前三年的评选活动当中,共有49个中国大陆的团体或个人荣获了“福特汽车环保奖”,另有19个团体或个人获得了提名奖。“福特汽车环保奖”的颁发不仅是对他们环保业绩的肯定和表彰,而且也为获奖者所从事的环保项目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资助。

  “福特汽车环保奖”申请资料的索取有四种方式:1)与“福特汽车环保奖”热线电话联系010-65052229转3067;2)发传真给:010-65050613;3)访问福特汽车中文网站www.ford.com.cn下载申请表;4)发E-mail给:cegc@ford.com索取。申请者请务必在2003年9月30日之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将申请资料寄往:北京建外大街一号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西办公楼三层,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福特汽车环保奖”组委会收,邮编:100004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