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财政状况不佳? 百年庆典上小福特驳斥三大指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9日 08:06  北京晨报

  6月12日,持续5天的庆祝福特百年华诞的盛大庆典在福特总部所在地美国底特律的迪尔伯恩拉开了序幕。在第一天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兼CEO比尔.福特就公司在财政状况、环境保护以及他个人的领导才能等问题上遭受的种种指责与怀疑作了公开的辩护。

  福特一季度已赢利8.96亿美元

  在新落成的荣格中心,小福特这位福特公司创始人亨利.福特的曾孙回击了一些批评,以表明他不想让某些负面问题为这次盛大庆典罩上阴影。

  小福特说,在2001到2002年间福特汽车公司共亏损64亿美元,但今年一季度已赢利8.96亿美元,预计到2005年公司就可实现持续赢利。在新闻发布会上,小福特说,我们又回到了原来坚实的基础。对于我们的现在与我们将来要走的路我感到很满意,我对我们已取得的成绩与我们生产的产品感到振奋。

  前不久华尔街的分析家认为,福特庞大的养老金和医疗保险开支加上股票市场的巨大损失将有可能把福特推向破产的边缘。小福特反驳说,福特公司现有260亿美元的资金积累,如果你看到我们平衡的账单,就会觉得这种说法很可笑。我们是世界上最有油水的公司之一。

  执掌福特公司是一种特权与荣誉

  他还对他个人是否有能力领导福特公司迈向新世纪的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一问题由于前一周《新闻周刊》上发表了一篇文章说他对是否执掌福特公司陷入深深的矛盾而进一步激化。他说,那篇文章不值一提。执掌福特公司是一种特权与荣誉,除此之外就没有更让我愿意做的事了。为了我想做的任何事我都会竭尽全力。这位46岁的4个孩子的父亲承认自己现在几乎已没有隐私可言,尤其是他在福特汽车在全美播放的一系列广告片中担纲主角之后更是如此。不过他现在已逐渐适应了做一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公司之一的CEO所要面临的前所未有的挑战。

  当20个月以前他解除前CEO雅克.纳萨尔的职务亲自掌控福特公司时,福特亏损数十亿美元,员工人心涣散,汽车质量堪忧。他一上任,就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关闭了5家工厂,裁员2100人,但他仍得到经销商和雇员的拥护。然而福特家族成员的出身使他常常成为众矢之的,他的严厉与资格经常遭到批评者的质疑。

  那些环保人士在哗众取宠

  这次庆典有一万人聚集在迪尔伯恩,而环保人士也借机向小福特发难。一些环保人士指责福特汽车公司违背了要做一个对环境负责任的公司的承诺,主要在依靠耗油的SUV赚钱,却没有有效地提高轿车和卡车的燃油经济性。

  小福特反驳道,福特公司仍然致力于环境保护,而那些批评者显然对引起媒体注意、哗众取宠比对解决问题更感兴趣。他说:“福特是一个著名的公司,我想我现在也是一个名人,而一些人更愿意抢着上头条,而不是与我们较劲。”(晨报记者杨钧)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