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至今不忘 我N年前的初驾和初撞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 10:06  网友:良种公牛

  新浪网友:良种公牛

  已经是N年前的事情了。

  看着满街的车车穿梭,无限向往,机会终于来了,大表哥的装修业务兴旺,弄了一部五菱微货运材料,俺等穷人,一见就眼冒绿光,哈喇子流下来三尺多,尊其为奔驰以讨欢心。

  熬到了晚上,等大表哥活忙完了,吃饱喝足也休息够了,跟他说开发区新修好的大路,到晚上没有人也少路灯,情侣们专挑这种好地方在路边的草地里浪漫,前天晚上陪老板打车经过,大饱眼福…未及全部说完,同为光棍的大表哥就把俺拖入了他的奔驰,一路飞奔到了目的地,发现路确实很大,也没有行人和车辆,可也没有他想看的。敲了一记没有响的爆栗(被早有准备的俺及时闪过),大表哥让了位。

  第一次坐在方向盘后握着它,心里那个跳啊,跟不久之后第一次抱着俺的女朋友(后来的LD)非常类似。

  轻扭钥匙点着了火(俺特意要求一切从头开始),踩煞车、松手闸、踏离合、挂档、起步,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大表哥的动作要领还只讲了一半,车已经缓缓前行了。他无论如何也不相信我这是第一次开车,待明白我这是七八年的摩托车经验(俺第一次骑摩托车时只有十四岁)加上刻苦钻研所有能看到的司机操作以及在幻想和梦中无数次的演练才有今日之正果时,他把所有知道的有关天才之类的词语全部搜罗过来,使劲夸着心已随车飘飘而行的我。

  新修的大路很长,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选了一段三百米左右的完全没有人车过来的分支,车行不远就得掉头,第一圈完全是一档行走,转过弯来之后胆子大了些,开始加油门换档,两个圈兜下来,感觉自己已经象个老司机了,咬紧的牙关也松开了,跟大表哥吹起泡来。

  要不怎么说乐极生悲,第三个圈兜回来,接近十字路口时,需要打满方向再兜回去了,前面大路上一部宝马开着阅读灯从我们面前不紧不慢的横过,开车的是一位极品MM,旁边坐的那丫长什么样记不清了,当时也没去关心他。我们俩先后收回了艳羡的目光,才发现这一走神,方向没打满,车已经快到路边了。不行!得煞住,倒回去再来!可这一着急不要紧,找不着煞车踏板了!照着油门狠狠地就是一脚,在引擎的轰鸣声中,车咣的一声撞在了人行道的台阶上停了下来。

  还好当时俺是将离合器踩到了底低速滑行,大表哥的手也一直放在手闸上并且及时的拉上,再加上这五菱微货的轮胎小,没有冲上人行道。那人行道还只铺了一米多宽,再往外就是一米多高的新填路基下的烂泥潭,如果一直冲下去了可就真的很惨。

  大表哥和我脸色刷白地下了车,他趴下去仔细地检查这宝贝新‘奔驰’,我怯怯的站在后面不敢说一句话。良久,大表哥站起来拍拍手说‘没事’,我一颗旋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心中大赞万幸万幸,口里却夸这‘奔驰’结实,其实以不到五公里的时速撞上轮胎停车(没有碰到任何金属或塑料件),如果有事那五菱可就太CD了。

  虽然没事,大表哥却不敢再让我开车了,我也把一颗快飞到嫦娥JJ身边的心收回来在人行道外的泥潭里摔了摔装进了肚子里,一路无话回到了家。当晚整夜未眠,一直回味着初驾的兴奋和初撞的遗憾。以后每次开车前右脚都要在油门和煞车踏板上来回踩几遍,这个习惯一直保留到现在。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