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之子的发动机评论感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 10:02  网友:sub660_cn

  新浪网友:sub660_cn

  看见有人留言评论东方之子的发动机很落后。觉得有话要说。关于东方之子的发动机落不落后的问题,其实并不是主要问题,只要匹配好了,开起来感觉好,省油,质量好,管他先不先进。要知道,大众现在还在passt上用2.0的2气门发动机,jetta上还有128kw的两气门2.8v6机。

  当然,passt也可以装4.2v8机型,可是中国能开发吗?这是QR公司的现实选择。2.4三菱发动机其实也不是很落后,不是不能容忍的。要不是三菱开发出了GDI技术,也许三菱还不一定转让此机技术呢?与其被日本人,德国人轻松赚走中国人的钱,不如支持自己人。

  难道我们就真的只能接受技术最先进的产品吗?也许应该在技术上给自己的品牌一点宽容。不过,在质量问题上是一点都不能放松要求的。质量反映的更多是态度问题,“态度决定一切”,态度都不端正,还有什么好说的。我觉得现在和技术相比,国产车的质量问题应该更严重一些。

  不是吗?哪家公司的产品可以来个10万km无故障,发动机来个10万km保修?要知道,五十铃在北美发动机19万公里保修。据我所知,目前,我只在千里马的广告上看见最长时间的保修期--2年,而我知道的保修公里数最长的是fk--10万km。请更多的关注一下国产车的质量问题吧。

  另外,我很奇怪中国人对动力性能的看法。一点点的动力差别就那么重要吗?fiat的punto的欧洲销售最热机型就是只有44kw的2气门1.2升3门基本型。在巴西,palio的入门机是1.0升的发动机。polo在欧洲还提供1.2升3缸发动机选装。

  有人说,中国人人多,一辆车要装很多人,动力要求当然要高,真的吗?看看街上的车,是不是每辆都挤得满满的?还有人说,中国气候炎热,空调要求高,动力当然要好才行。其实看看什么车都要装的“桃木内饰”,CD机,电动车窗,天窗等等等等,就知道只是喜欢奢侈的借口而已。要知道,中国还很穷。

  对大多数人来说并没有多少理由奢侈。中国人,也许应该更实际一点吧。当然,如果你真的很有钱,只能报以希望。更希望政府能立法限制所有的奢侈行为。美国不是就有个高档汽车消费税吗?

  还有,中国的汽车媒体很少介绍国外的汽车消费文化,不知是不是和中国汽车厂家达成了一些交易?如果每天都反复提醒消费者,在美国buick只卖2万美元,雅阁3.0只卖2.6万美元。或多或少一部分人就不会购买了。不知这个想法是否天真?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