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第两万辆索纳塔诞生 伊兰特9月将下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8日 08:4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本报讯昨天,在北京现代汽车总装生产线,40名来自抗非典一线的白衣天使与北京现代汽车的中韩员工共同见证了北京现代汽车发展的又一历史时刻:第20000辆索纳塔轿车下线。从开业到20000辆轿车下线,北京现代只用了短短的半年时间。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自豪地说,这样的速度在国内轿车企业发展史上绝无仅有,是中国汽车工业的一个奇迹。

  昨天北京现代在庆祝第20000辆轿车下线仪式上还宣布了两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一是到目前为止,北京现代已实现利税6亿元;二是今年9月份,北京现代生产的又一款新车伊兰特将下线。虽然受非典影响,北京工业仍旧保持了高速增长态势,现代汽车成为拉动北京工业增长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5月份,全市工业实现增加值79亿元,同比增长13%,工业对北京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高达85.3%,汽车工业又成为全市工业发展中的新亮点,整个北京汽车工业5月份再次保持了50%以上的高速增长。作为北京现代制造业的龙头项目,北京现代今年1到5月累计产销索纳塔轿车17000多辆,累计实现销售近30亿元人民币,利税总额超过14亿元人民币,带领北京汽车工业结束了连续三年的亏损局面。

  5月份,北京现代轿车生产首次突破5000辆,达到5058辆,销售近4600辆,跃居中高档轿车销售的前五名。目前,北京现代汽车公司二期具有10万台生产能力的发动机厂和总装、涂装、焊装、冲压改扩建工程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年底将投入使用。

  朱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