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敞开梦想之翼 概念汽车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10:09  深圳特区报

  概念车,从某些意义上说,仅仅是未来的某种可能,未必能实现,思路也未必正确。然而它的出现代表着人们一种野心,一种渴求:不拘泥于时代,不满足于现实,并对未知的将来永存孜孜不倦的探求之心。

  凡·高一生只卖出一幅画,当人们真正解读并欣赏他的作品时,他的生命已在几十年前停止了呼吸。天才往往是孤单的,天才的作品往往超越了时代。正如许多创意性的概念车设计:烂熟于心的宝马、奔驰、奥迪品牌,被光怪陆离的陌生线条重新演绎,变成鬼斧神工、构想奇巧的概念车横陈于眼前,你可以不懂它,可以不欣赏它,但面对它时,却无法不屏息肃然、血脉贲张。

  人类最强健的生命力是对未知不倦的探求野心,人类最美丽的光彩是对未来大胆浪漫的梦想。

  "现实派"

  它们并没有过于异类的外形和过份夸张的线条。在创造它们的过程中,设计者更多考虑的是在它们能够正常疾驶于路面的可行性以及在不久的将来量产它们的可能性。从它们的身上,可以看到各大车商的造车理念和发展走向,更能对未来的汽车流行趋势先睹为快。

  B11S的开发反映了富士重工的造车哲学:创新、独特、大胆,也同时展示了富士的先进技术,像水平对置引擎,对称全轮驱动系统以及高性能运动车上所具备的驾驶性能。

  Kama是阿尔法强调一个新的汽车类型的开始,它首先给我们带来的是运动车风格,其次还为我们带来更加激动人心的未来化造车观念以及如何更进一步的发展SUV及MPV相融合的车型。

  吉普Compass概念车将为未来的该类型车风格指引了方向。就像拉力车一样,2门的吉普Compass采用全轮驱动,210匹马力,319牛扭力的3.7升PowerTech的V6引擎,足以应付各种不同的路面和突出情况。

  "抽象派"

  在它们身上闪耀着人们最丰富的想像力和最聪颖的智慧。没有太多的限制和条款、也无需太好的论证和深思,它们的存在也许仅仅缘自于一个念头、一个创意、一个构思。在由无数或豪华或低档、或平庸或时尚的汽车构成的庞大世界里,它们是天马行空的“自由人”、是最孤傲不群的“烂漫一族”。

  奥迪Nuvolariquattro

  Nuvolariquattro拥有经典的GT车比例,其低车身的整体轮廓,长长有前鼻,有力的尾部以及超短的悬垂,至使Nuvolari在完全静止时也有一种潜在的势蓄待发感觉。

  该车配有奥迪为街车开发的最强劲的引擎:一台5.0升V10双涡轮增压FSI直接燃油喷射引擎,最大马力有600匹,最大扭力有750牛/米。Nuvolariquattro从0-100公里加速只需要4.1秒。

  大众“1升”概念车

  世界上最经济的小车诞生了。大众公司董事长皮尔希驾驶这辆1升车从公司总部到达汉堡,平均燃油消耗仅每100公里0.99升。

  这款1升车上装的1缸SDI引擎是大众公司最高技术的产物。较低马力,非常轻的车身重量,优秀的空气动力值使这辆1升车能达到120公里的最高时速。

  标致Hoggar

  Hoggar是一辆绝对的运动型车能适应各种恶劣的道路情况,它拥有2个座位以及2个横置的发动机,一个在前面,一个在后面,使其真正的拥有4轮驱动的属性。该车主要由单片蜂窝式碳材料组成,由2个上部的纵向不锈钢防滚杆加固。这些钢管也起到空气进气口以及导气管的用途,左手边的钢管为前引擎服务,右手边的钢管为后引擎服务。显而易见,Hoggar可以只用2个引擎之中的一个。

  欧宝Eco-Speedster概念车

  这台完全空气动力学改良以及超经重量的Eco-Speedster最高时速超过了250公里,而燃油消耗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100公里2.5升水平。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