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风公司第1号车阳光下线 升起中国轿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09:45  深圳特区报

  售价17.28万、18.28万、18.98万:新东风公司第1号车NISSANSUNNY花都下线

  华南“阳光”升起中国轿车市场

  昨天,刚刚成立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首胎长子”NISSANSUNNY“阳光”轿车正式在花都下线,畅行全球道路的“NISSANSUN?NY(阳光)”落地中国。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苗圩、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中村克己、雷诺、日产公司高管,国家相关部委和广东省、广州市负责人出席了盛大的新车揭幕仪式并为新车剪彩。国产阳光有手动、自动两款变速箱,手动2.0L价格为17.28万,自动2.0L价格为18.28万,豪华天窗版价格为18.98万,比进口阳光1.8的报价27.5万元低10万元左右。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中村克己说:SUNNY诞生以来广为世界各国顾客所喜爱,曾9次全面更新车型设计,不断改良,日益成熟,全球累积产量已经超过1600万辆。这个数字证实了NISSAN车的“全球品质”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同和信赖。而国产阳光配置质量已经超过进口阳光。国产阳光全长4490mm,全宽1710mm,要比目前市场上进口阳光长2厘米,宽1.5厘米。另外,国产阳光采用的是195宽胎,比进口阳光的185轮胎更稳,路感更强。此外,国产阳光还加大了发动机排量,没有选择进口阳光采用的1.6L或1.8L发动机,而采用了2.0L排量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4千瓦,最大扭矩为178牛.米,运转平稳、动力输出稳重而流畅,同时由于采用了日产的双模式双孔连续多点喷射技术,具有燃油效率高的特点。

  风神公司总经理任勇告诉记者:国产日产阳光将有别于风神蓝鸟的商务车功能,定位为中国家庭轿车。源于蓝鸟的成功经验,国产阳光同样突出豪华内饰以及先进的科技装备。国产阳光的驾驶舱明亮、舒适,配备豪华、高质感的真皮座椅和精致木纹仪表板;多碟CD和6喇叭音响系统的高保真的立体音响;应用航空技术的投射式仪表采用橘黄色的照明,使仪表数字显得格外清晰,驾乘者可对行车状态一目了然,并可减轻开车疲劳;内藏式双层电动天窗也是标准配置;超大型行李箱提供足够的储物空间,可置放长途旅行时的行李或高尔夫用具等大型物件;此外,遥控中控锁系统、电动可折叠式车外后视镜、高位刹车灯等也是国产阳光的基本配置。

  记者现场采访了SUNNY车辆实验小组的田村优主管,他说除了外形设计和行驶性能以外,高耐久性也是这次在中国上市的SUNNY(阳光)一个重要特点。在研制期间,他曾驾驶着SUNNY(阳光)跑遍了中国的各种道路:“国土辽阔的中国具备了世界各种类型的自然条件。我们在不挑选路况的前提下,行驶了数百万公里,基于这种测试开发出来的SUNNY(阳光),无论在什么条件下都可以提供舒适、安心的驾乘乐趣。”

  据了解,今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涉及商用车及乘用车等多种领域,2006年的产销目标为55万辆。本次下线的SUNNY(阳光)是新公司首次问世、值得纪念的第1号车。以SUNNY(阳光)为开端,至2006年为止,新公司计划先后推出6种NISSAN品牌的商品。目前正在实施扩大产量至年产15万辆的准备工作,预计在今后10年,将形成90万辆年度产销能力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汽车企业。随着NISSANSUNNY“阳光”的进入,原风神专卖店将升级为东风日产4S专卖店。(作者:本报记者刘丹李潮)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