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行看热闹 专家指点 购车五大特别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09:20  深圳商报

  专家:购车五大特别关注

  买车如买房,对一个家庭来说,购置一辆车是一个非常大的投资。眼下,不少家庭将购车目标锁定在8万元~20万元的轿车上,但市场上现有此价位段的轿车品牌、型号林林总总、各有千秋。一位消费者说,一去汽车市场就变得没主见了,因为每个品牌的经销商都会说出自家一大堆的优点,外加折扣、赠送,弄得你看这车也好,那车也不差,最后不知该买哪个品牌了。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如果对汽车不甚了解,挑选确实为难。在此,且让我们听听专家的看法,希望能对您购车有所帮助。

  专家认为,购车时有以下几个问题需要关注。

  心脏

  汽车的心脏乃发动机、变速箱也。也就是说一辆车首先看它的发动机、变速箱技术含量,二者是否匹配,技术是否成熟等。

  性价比与配价比

  性价比是消费者接触较多的字眼。顾名思义,性能好、价格低的车性价比就高。

  有相当多的购车者常常进入一个误区,认为某某车配有中控门锁、电动升降玻璃、倒车雷达等,如果买了它好像捡了个大便宜似的。其实不然,这只是配价比而决不是性价比。你完全可以买一辆基本配置的车,再去车行花上一两千元就能配齐诸如中控锁、电动玻璃、倒车雷达。

  安全性

  汽车是一种高速运行的交通工具,安全性尤为突出,汽车安全配置又分主动安全与被动安全,像安全带、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分配系统)等属于主动安全功能,而气囊属于被动安全。记住,如果我们开车系好安全带遵章驾驶,比你配一百个气囊都管用。

  排量与油耗

  城市居家用车并不需要大排量。有些购车者不看自己的实际情况盲目追求大排量的车,这是一个误区。诚然,排量大的车动力大,提速也快,但其油耗高,使用成本高。要说大街上哪种车开得最快?相信许多人会回答:出租车。对!但绝大多数的出租车排量并不大。

  售后服务和使用成本

  买车是一次性的,而使用最少8年。这8年按每年进行6次保养维修计算,也就是说你要和特约维修人员打48次交道。所以说,看一个品牌的车,一定要看它的维修网络是否健全、配件价格是否便宜,而维修人员的素质、态度也很重要。(张英东)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购车参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