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选择汽车防爆隔热膜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7日 09:10   深圳商报

  时下,全国各地流行起使用汽车防爆隔热膜这一车窗隔热新时尚。那么,广大车主在选购车用防爆膜时,怎样才能判别好坏呢?

  在选取购时,几个与隔热膜质量密切相关的性能指标是不应忽视的。

  一是膜的透光度和清晰性。这是车用膜中关乎行车安全最重要的性能,建议用户尽量不要选取透光度太低的膜。优质膜其透光度可高达90%,而且不论颜色深浅,清晰度都非常高。

  二是隔热性能。隔热率是体现窗膜隔热性能的重要指标。考虑到广东地区夏季长气温高-日照强的气候因素,窗膜隔热性能要高。如强生防爆膜的隔热

  率一般在50%以上,高透光、高隔热,可提高舒适性,大幅降低空调负荷、节省燃油。

  三是防爆性能。这也是涉及安全的又一重要性能。优质防爆膜如强生防爆膜是由特殊的聚脂膜作基材,膜本身有很强的韧性,玻璃破裂后可被膜粘牢不会飞溅伤人,并且其抗冲击性能已分别通过了美国和我国的严格测试。

  四是紫外线阻隔率。高质量的膜这个指标一般不低于98%,高的可达99%。

  五是颜色。通常用较浅的绿色、天蓝色、灰、棕色、自然色等对眼睛较舒服的颜色。美国强生汽车膜有20多种不同型号和颜色以适应不同用户的需要,而且还有单向透视的作用。

  六是膜面防划伤层。优质高档的膜表面都有一层防划伤层,在正常使用下能保护膜面不易被划伤。

  七是保质期。一般正规厂家生产的膜都有较长的质量保证期,通常是5年。美国强生公司这种世界玻璃贴膜协会(IWFA)重要成员的制造商,其生产的膜保质期可长达8年。

  (王开)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