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委书记:广州要造世界上最好的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17: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委书记:广州要造世界上最好的轿车(图)

阳光轿车

  16日上午,融合了东风与日产文化的阳光轿车下线上市仪式举行

  本报16日上午消息记者曹莉莉,通讯员欧阳永晟、陈伟秋、马操报道:16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正式在广州市花都区挂牌。乘用车公司将是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未来发展中分量最重、潜力最大的部分。“今天的仪式要向世界宣告,这里将要造出世界最好的一类轿车,因为它融合了东风、日产的文化,更融合了2000多年长盛不衰的广州文化。”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树森在挂牌仪式上欣喜地表示。

  花都无限风光喜添美丽“阳光”

  今天,风神大道通车暨“阳光轿车”下线上市仪式同时举行。“沿着新机场高速公路来到今天的庆典会场,沿途没有以往走广花高速公路赶往乡下的感觉,刚刚剪彩的以‘风神’命名的大路也将成为东风汽车城的通衢大道,3年的时间并不长,花都区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林树森在仪式上喜气洋洋。“本次东风与日产的强强联合,并选定广州作为乘用车制造基地将会升起一面新的旗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公司以“SUNNY(阳光)”轿车为开端,至2006年为止,计划先后推出六种NISSAN品牌的汽车。目前正在实施扩大产能至年产15万辆的准备工作。预计在今后10年,将形成90万辆年度产销能力。

  图:“阳光”整装驶出“风神大道”。本报记者朱文海/摄

  做大做强“东风”意义非同一般

  借东风乘用车公司的成立,林树森描绘了一幅新东风公司的前景:企业家早上离开东京,中午在广州会客吃饭,黄昏就可以到东南亚市场看看汽车的销售情况。林树森说,广州地处东亚的地理中心,新的国际机场和港口建设将保持广州从东北亚到东南亚的交通要冲地位。发达国家的汽车拥有率已到极限,亚洲市场潜力无限,企业兼并、经济互补、人口流动可以一步步改变昔日亚洲曾被文化、语言、宗教信仰和地区环境所割裂的状态。据悉,东风公司是我国汽车工业的主力军之一,做大做强东风乘用车,是发展壮大广州汽车产业乃至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举措。

  今天正式下线的NISSAN“SUNNY(阳光)”轿车是新公司生产的第一款新车,兼具“时尚的内外造型”、“卓越的动力特性”和“充实的装备”三大特色。LS2.0豪华版18.98万元,LE2.0自动档18.28万元。

  花都区风神大道今天也正式通车,该大道全长2.5公里,原是省道S114线花都段,由花都区政府投资8000万元进行扩建改造。

  培育汽车产业天时地利人和

  林树森表示,今天乘用车公司的挂牌接踵而来的是24万辆生产能力的形成和乘用车研发中心的启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进入一个新轨道。省委书记张德江提出的“带动全省、辐射华南、影响东南亚的大都市”刚刚开始,广州完全有条件创造一个适宜汽车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省市领导游宁丰、陈开枝参加了今天的挂牌仪式。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