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公司许国桢畅谈福特百年(一):引进全部车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12:51  新浪汽车
福特公司许国桢畅谈福特百年(一):引进全部车型(图)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桢

  2003年6月16日,福特汽车公司将迎来一百周年纪念日,新浪汽车特邀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桢作客新浪,畅谈福特百年历程,展望福特在中国的发展前景。下面是许国桢在新浪的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是福特百年庆典的纪念日,我们有幸请到了福特(中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许国桢先生来聊天室跟大家进行交流,下面请许先生先做一下简单介绍。

  许国桢:谢谢。非常高兴能够到新浪和亲爱的网友们见面。我的名字叫许国桢,我是福特汽车中国公司的副总裁,在新浪网跟很多的朋友们有过不同的接触机会,非常荣幸在福特汽车一百岁生日的这一天到新浪网跟全国的网友们聊一聊,大家有任何意见和疑问尽量提出来。谢谢。

  主持人:百年庆典上看到了福特汽车在环保奖中特赦了野生动物环保奖,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许国桢:这主要是反映当下国内的形势,环境工作里面涵盖的范围很广,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本来就是其中的一个要项。

  网友:我看到福特中国有一个叫“企业公民报告”,企业公民报告里面指的“企业公民”是什么意思?

  许国桢:企业公民这个字眼是源自古希腊文明,当时对于一个城市的居民要求除了要在当地居住以外,还要为当地的社会付出更多,使得当地的城市变得更美好。能够完成这样一个责任,或者有这样表现的人才能称作是市民。我们现在发布的企业公民报告2002其中所说的公民就是英文原文的市民,所以也可以把这个题目叫做“企业市民报告”。

  福特汽车因为在国内从事行业的开发或者是生产制造工作,到2002年为止,可以说是一个主要以准备为主的期间,2003年初福特汽车开始有轿车的量产,所以进入了一个新的纪元。

  在新旧交替之际,特别把过去十年,1992年到2002年福特汽车作为在社会的一个公民,我们所做的所有商业行为和对社会各个层面的互动的关系,或者说工作的成果做一个报告向外界公布,希望能够得到国内,无论是政府单位还是专家、学术界,所有的个人、消费者、新闻界的批评和指教。我们希望能够根据企业公民报告得到的反馈结果,作为未来我们在国内经营事业,作为企业和社会发生各种层面的互动关系的指标。

  网友:福特汽车在国内有三个车型,福特未来在中国还会推出什么车型?

  许国桢:谢谢网友对我们的关注,福特汽车在过去的三十个月之内的变化,我相信大家是有目共睹的。过去很多人很好奇,福特汽车是不是对中国兴趣不大,好象动作不够快。从2001年4月25号长安福特项目正式成立以后,在短短的18个月之内就完成了新厂的建立,并且在项目成立21个月之后,也就是今年的1月18日,推出了第一辆在国内生产的福特品牌轿车,当大家还在回味新车下线的时候,福特汽车在4月份,上海车展的时候闪电推出第二款轿车,蒙迪欧,同时,我们今年第三季度要推出福特在国内销售的第一款越野车,叫做翼虎,这些动作充分显示福特汽车蓄势待发,一旦项目开始启动以后,产品会源源不断地推向市场。

  像福特这样有规模的企业,我们肯定有全系列的产品能够到中国服务消费者。这个关子不要再卖了,希望大家拭目以待。我们后续还有更多的车种推出。

  网友:蒙迪欧目前是组装的,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许国桢:谢谢这个问题,套件组装在国内已经行之已久,蒙迪欧在2002年1月在杭州正式向国人介绍,到今天一年多,我们进口的蒙迪欧基本上是供不应求的。虽然在国内配额制度限制之下,我们的供应量不大,但是有非常多的消费者对蒙迪欧有非常高的兴趣。我们经过研究,以最快的速度把比较成量的产品推到市场上,就必须要走套件组装的方式。所以在今年特别推出了套件组装的蒙迪欧。不过我们可以向大家保证,我们也在积极地准备在未来适当的时间,也会把蒙迪欧国产化,在国内生产制造,让更多的喜欢这个车的人能够满足自己的心愿。

  网友:福特是世界的第二大汽车厂,除了现在的蒙迪欧和嘉年华以外,在以后会不会在中国发展高档轿车?

  许国桢:肯定会在中国发展全系列的车,从比较经济型的车子一直到比较大排量,比较豪华的车种都会有的。唯一的考量,大家很好奇的就是福特进口车会多还是国产车会多?这要取决于单一产品的销售数量,某一个产品在国内生产的数量已经成量的话,必须要国产了才划算,对消费者、对制造厂家都划算。如果一个产品在国内的销售总量比较有限的话,因为投产一个车种,在零部件的投资上非常大,生产的流水线,车间的投资也非常大,如果单一车种的总量不大,会造成每一个车要分担的成本很高,到最后这个车就没有人买了,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一些比较特殊,比较个性化的车可能在量还没有上去以前,我们还会用进口的方式。

  另外顺便介绍一下,福特汽车不同的品牌目前在国内已经分别在争取不同类型的市场,我举例来说,沃尔沃目前在国内已经是耳熟能详的品牌了,对于高档车的市场,或者是全新的XC90的车,对于高档越野车的市场是有非常大的吸引力的。像马自达,也是福特主要的一个投资项目,在国内推出的几个车种都受到了很好的欢迎。包括福特品牌在内的几个不同的系列,不同品牌的产品,目前正在齐步地向前推进。我想给一点时间,大家就会感受到福特汽车整体上在市场上的企图心,以及希望服务中国消费者的打算。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