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记:感悟西藏 感悟文化 感悟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8:15  新浪汽车

  各位朋友:您们好!我是李阳。

  这是我第一次把自己的感受和如此多的人一起分享,内心自然是激动和快乐的。

  一个月来,我收到了来自各地朋友的信件、短信和电话,听到的最多评论是“佩服”、“崇拜”两个词,我知道这是说我开奥拓进藏很有勇气,但对于走过青藏线的人来讲,这夸奖实在让我尴尬。虽然我尽量保证给予回复,但却越来越清楚地感到自己实际上没有把要说的话表达得很好,文字工夫的确缺少磨练。经过考虑我不得不又提笔,再浪费朋友们一点宝贵时间,做个后记,或者应该说是对此行感想的简单说明,否则我几乎无法入睡。

  最开始是“色影无忌吉普车爱好者”论坛的朋友希望我能把此行的感想写出来,看到那么多人因为非典的来临而没有过好五一节,我真的愿意告诉大家自己的想法。提笔之前我想了许久,怎么写,从何开始呢?几小时后,我放弃了写游记的思路,而是翻开了日记本,选择了日记体,因为这样更能告诉大家我想说的话。

  思绪一下就回到4月20日,那天我听了音乐台的广播真的哭了很久,我害怕失去亲人和朋友,也怕他们失去我。我感到那么恐惧和无助!这种情绪折磨了我整整24小时,我突然觉醒到不能这样下去,而是要做些自己想要做的事,毕竟这不是世界的末日!

  选择西藏作为此行的目的地,可能也是这情绪影响的,我能感觉到自己要跟什么东西抗争,是跟非典、跟命运!一个女人和一辆奥拓在许多人的眼里是脆弱的,而漫长的青藏路对我来说是艰辛的,也几乎是未知的(两年前,三天的青藏路途,有两天我处于昏睡状态);在自然界里、人类社会中,我们也有同样艰辛和未知而漫长的道路,难道我真的要被恐惧和无助吓倒吗?!

  一路上,我想起了父母,回忆着家庭的温暖;想起了阿牛,眷恋着缠绵美好的爱情;想起了朋友们,享受着充满友谊的快乐时光。人的一生有许多东西非常美好,于是生命才显得珍贵。热爱生活、珍惜爱情、尊重生命,应该说是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中心,因此我把这几篇日记叫做《让生命沐浴阳光》。

  虽然日记发在汽车网站,但我其实更希望给大家带来努力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心中梦想的信心。对于非典我不想说人定胜天之类的话,只想说正视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因为我们还活着。

  难道人生路上,没有比一个女人开奥拓进藏更艰难的事吗?

  重要的是:你要把它扛过去!

  西藏的人物是精彩的。当你停留在那片蓝天下的时候,真的有种在武侠小说里徜徉的感觉。武当、青城,或徒步、或骑自行车,缤纷所至,不知谁人最风流!北京女孩阿青和Celia带着不同的梦想,走南闯北的上海MMAmy看上去是那么柔弱,一不留神遇到徒步的美国孩子Luise,翻山越岭而来的山东夫妇为了生计奔波……这次有幸结识了中国登山协会、国家登山队队长、高级教练罗申教头,而怎知更多如王石是不是也曾经从你身边悄然而过呢?

  前几天一位记者同志非要让我讲出为什么还要再次进藏,到底是什么吸引我,我想了半天,还是找不到几句话来说清。你们能替我想想吗?

  好了,天快亮了,我要先休息一下,几小时后还有许多事要做。

  祝您们一切顺利!

  您们的朋友:李阳

  2003.6.13凌晨4:00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