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档车 SUV 小型车--期待“鲜车”怒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6:03  南方日报

  引言:也许历史终将在2003中国车市与“轰轰烈烈”之间画上等号。市场的降价风潮和各大厂商的新车型纷纷亮相,更使我们充满期待。

  现在似乎已经没有人怀疑,中国的汽车市场是一块大蛋糕。下半年,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广州本田、海南马自达们在吊足了人们的胃口之后开始释放能量,市场先锋终将令购车者惊喜不断。这当中,当然也包括从“雾里看花”中渐行渐近的华晨宝马3系。

  可以说,从现在起到年底的一大批新车型陆续上市,热烈程度绝不亚于风起云涌的上半年,其中不乏值得消费者等待的“意中人”。

  除了家轿市场出现“井喷”,有人预测下一个出现“井喷”的将是国产多用途车市场。光是SUV这一块,就有统计显示,一季度国产越野车和SUV的销量同比增幅是168.1%。如果真的能保持这种速度,今年SUV的总销售量可达16.6万辆。下半年,又将有数款多功能车集中上市,这势必让整个车市变得更加火爆。

  那么,就让这些值得期待的新车们,从现在开始一一登场亮相吧!

  中高档车再添新品

  广州风神:阳光2.0L

  上市时间:6月16日

  预计价格:15万元—19万元

  车型简介:日产汽车公司和东风汽车公司的第一个合作项目,将于国内生产的阳光是2.0L手动挡和自动挡轿车,预计采用日产直列四缸16气门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183NM。日产阳光的原型车外形大方,比较适合中国人的审美观点。外形尺寸长宽高为4470mm/1695mm/1445mm,比福美来长105毫米,但窄5毫米。百公里油耗为手动挡6.9L,自动挡7.2L。在内饰上,2.0比新蓝鸟少了车载音响和电话,而双气囊、真皮座椅、木纹仪表板等都是标准配置。

  该车将在广州花都工厂生产,今年将销售两万辆,竞争对手将包括一汽大众的宝来轿车和日本丰田未来引进的花冠轿车。

  日产阳光轿车自1966年问世以来,曾9次全面更新车型设计。目前,阳光系列的累积产量已经超过1600万辆。

  日产汽车高层表示,对此次在中国上市的阳光2.0L充满信心。除了外形设计和行驶性能以外,高耐久性也是一个重要特点。在研制期间,车辆实验小组的田村优主管曾驾驶着阳光跑遍了中国的各种道路。

  在安全性能方面,日产向来以“车祸死亡及重伤事故减半”为目标。负责该工作的安全战略小组的山井利美主管表示:“有效吸收碰撞力的区域车身结构及气囊等系统,将不断在研究开发中所积累的经验,运用到阳光的车身设计上。”

  一汽大众:高尔夫

  预计上市时间:7月

  预计价格:15万元—17万元

  车型简介:在欧洲非常畅销的紧凑型轿车。

  一汽大众引进的这款车型,属于1997年推出的高尔夫第4代产品,目前在德国已经停产,第五代产品将于明年在德国面世。

  第4代高尔夫有三门和五门揭背、双门敞篷和五门旅行车4种。发动机方面,中国版高尔夫将有1.6L和2.0L可供选择。外形尺寸长宽高为4149mm/1753mm/1439mm,比POLO稍大。

  上海通用:别克凯越

  预计上市时间:7-8月

  预计价格:15万元—19万元

  车型简介:“中别克”凯越是上海通用本土化生产的全新中级轿车。原型车由通用大宇主导设计和开发。外形由意大利顶级名师打造,有1.6L手动挡、1.8L自动挡两款车型。通用汽车赋予了别克凯越新一代的发动机———“Twin-Tech”1.8升

  DOHC四缸16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

  外形较大,长宽高尺寸为4515mm/1725mm/1445mm。比宝来长139mm,但要窄10mm。与帕萨特、北京现代索纳塔等B级车相比,凯越又略显短小。不过,凯越的轴距为2600mm,比宝来长77mm。这也保证了凯越车内有较大的空间。

  上汽奇瑞:东方之子

  预计上市时间:年内

  预计定价:16万元—18万元

  车型简介:拥有B级车的大身材,配置齐全,俨然国产中高档轿车的新贵,也是中华轿车的主要竞争对手。据称,由于全部自主开发设计,成本相应减少,价格具有竞争力。

  尺寸为长宽高4770mm/1815/mm/1440mm,轴距为2770mm。车身搭载三菱2.4升发动机、三菱手自动一体化变速箱,最大功率为95千瓦,最大扭矩198牛.米。另有2.0升版本上市。除ABS、

  EDS、安全气囊等一般性的安全配置外,东方之子还装备有GPS全球定位系统、DVD播放系统。

  海南马自达:福美来1.6L

  预计上市时间:7月

  预计价格:不超过14万元

  车型简介:福美来1.6使用日本马自达原装进口1.6L发动机,运用顶置双凸轮轴16气门技术,S-EFI程序式电控多点燃油喷射系统、VICS可变惯性进气系统等打造全新高性能优异引擎,配合5前速手动变速器与前后独立悬挂系统,使其燃油经济性和强劲的运转性在同级别车中显得尤为突出。

  长宽高尺寸为4365mm/1695mm/1410mm,在同级别车中以超长轴距2610mm和齐全装备为卖点。预计使用的变速器型式为五速手动。

  多功能车蓄势待发

  一汽:陆地巡洋舰

  下线时间:年内

  预计价格:57万元—71万元

  车型简介:丰田陆地巡洋舰是一部大型的4轮驱动运动型多用途车,其100系列有4.7升V8发动机和4.5升发动机两种动力装备。它们共同的特点是动力强劲,通过性能优良。有3种款型:8座VX特级豪华级、9座GX豪华级和10座标准级。除8座VX特级豪华级有4挡自动和5挡手动变速器选择,其余车型都是手动变速器。

  东南汽车:Savrin

  预计上市时间:年底

  预计价格:23万元左右

  车型简介:采用日本三菱技术,由台湾中华公司进行了适应性改进,是介于MPV和轿车之间的轿客车。

  该车前排位置中央留有走道,方便乘客移动。在内饰方面,使用了大量浅色色系,仪表台也改用白底的仪表显示。中控台的上部安装了海拔高度、车内外温度、车辆倾斜度三个圆形仪表,以及全自动空调系统、高保真CD音响、VCD屏幕。Savrin最大功率110.8Kw/6250r/min,最大扭矩188Nm/3000r/min配合INVECS-II手自动变速器。

  长丰猎豹:飞腾

  预计上市时间:9月

  预计价格:18万元左右

  车型简介:猎豹飞腾是长丰猎豹去年与日本三菱签订合作协议的结晶。根据不同的配置,将会有手动挡、自动挡可供选择。猎豹飞腾车身空间宽敞,尺寸长/宽/高为4030mm/1680mm/1700mm。内饰豪华,装有遮阳玻璃、电动后视镜等。装备中控门锁带防盗功能、动力助力转向器、带安全装置的单触式电动车窗、后轮驱动防滑差速器等。配备了动力强劲的4G64发动机,该车可行驶坡度达52度。它采用了全时四驱技术,二驱、四驱能在驾驶途中根据道路状况随意切换。有评论认为,该车将是长丰猎豹全面进军家庭车市场的主打车。

  成都新大地:大地MUSSO

  预计上市时间:7月

  预计价格:19万元—30万元

  车型简介:由韩国双龙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最先亮相的将是3.2升大地手动挡车型,3.2升自动挡、2.3升手动/自动挡车型亦将接踵而至。

  该车采用可进行高、低速四驱转换模式的恒时四轮驱动机构,并装备了TOD扭力分配系统和

  ABD差速制动系统。为了适应高海拔地区的使用条件,3.2升发动机还配置了高原补偿系统,以确保发动机在高原地区仍有充足的动力输出。2.3升大地MUSSO搭载奔驰四缸发动机,手动挡和自动挡分别采用五速手动变速箱或4速自动变速箱。

  金杯通用:雪佛兰豪放Tahoe

  下线时间:年内

  预计价格:25万元左右

  车型简介:沈阳金杯通通过SKD(全进口组装)方式投放中国车市。美国通用汽车公司想通过该车进一步向上拓展并完善金杯通用在中国SUV细分市场的产品线。

  自1999年上市以来,在美国市场上一直保持全尺寸SUV销售量第一的佳绩。该车采用著名的

  Vortec5300发动机,这款V8发动机在每分钟5200转的情况下最高输出功率达285马力,最大扭矩为439牛.米。

  四大小型车冲击车市

  广州本田:飞度

  预计上市时间:9月

  预计价格:11万元—13万元

  车型简介:广州本田的第一辆三厢休闲小型车。原型车是去年11月日本新上市的本田FITARIA。

  原型车尺寸为长/宽/高4310mm/1690mm/1485mm,与天津丰田威驰一样宽,但要比它长出25毫米、高出45毫米。轴距与威驰一样,比捷达长29毫米,达2500毫米。发动机方面,在日本有1.3L和1.5L两种。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5800转,最大扭矩也达到143N.M/4800转。原型车配备了本田公司最新的multi-maticSCVT多重自动无级变速器,还可选择3种不同的驾驶模式:标准模式、7速自动换挡模式和7速手动换挡模式。1.3L的百公里油耗为4.87升,1.5L仅5升,这是它的卖点之一。

  上海大众:三厢POLO

  上市时间:6月

  预计价格:15万元—17万元

  车型简介:在今年上海车展上亮相的分别是1.4L豪华型和1.6L豪华型。

  三厢POLO全长4.179米,较两厢POLO长出0.282米,后备箱容积432升。在巴西,三厢POLO搭载了两款发动机,一款为输出功率74千瓦、排量1.6升的发动机,另一款是输出功率85千瓦、排量2.0升的发动机。配备2.0升发动机的POLO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01公里。估计,中国版三厢POLO可能会选择目前两厢POLO所用的1.4升、1.6升五阀发动机或者普通桑塔纳所用的1.6升发动机。 侯小军摄影

  通用五菱:雪佛兰SPARK

  预计上市时间:8-9月

  预计价格:5万元—7万元

  车型简介:采用大宇汽车作为原型,经过泛亚公司进行技术改进,使用雪佛兰品牌,可以说是奇瑞QQ最直接的对手,无论是在外形还是在内部技术参数上,还有目标人群都非常相象。

  有0.8升、1.2升两种排量,配备自动挡和手动挡的雪佛兰Spark微型轿车,被誉为“2002年全世界最漂亮的小车”。

  Spark采用斜面式厢体车型,金黄、淡绿等五种色彩可供选择。长宽高尺寸为3495mm/1495mm/1485mm。轴距达到2.34米。全新的动力加推技术,使最大51马力的输出功率可提供最高大于143公里/小时的时速。5速变速箱,油耗优势不明显,每百公里4L。配置上,有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座安全带、ABS等。

  南京菲亚特:#{25派力奥25}#周末款

  预计上市时间:6月底

  预计价格:12万元—15.6万元

  车型简介:有三种不同配置的车供消费者挑选:1.5EL、1.5ELX和1.3SPEEDGEAR。之所以命名为“周末款”,是因为它有超大空间的后厢,非常适合周末出游。其亮点在于车体空间大,外部尺寸长宽高为4142mm/1615mm/1480mm,比进口派力奥“周末款”更宽大。

  “周末款”1.3SPEEDGEAR配载的是全集成智能化多点电喷发动机,可输出59千瓦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是110.4牛.米,最高速度为16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5.7秒。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郭滨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