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款国产新车加入战群 帕萨特破局2.0L汽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5:31  南方日报

  帕萨特破局2.0升车市

  多款新车加入战群,2.0升成今年车市又一热点

  6月9日,上海大众宣布装配全新2升发动机的帕萨特2.0升车型即日起全面推向市场。自此,国产中高档轿车老大帕萨特也正式加入2.0升国产车型的竞争。此次向市场推出的帕萨特2.0L,手动挡全国指导价20.9万元,自动挡全国指导价22.4万元。此外,东风日产合资后的第一款轿车阳光2.0将于本月16日推出,有消息称价格在18万元以下。这两款均被业界视为2.0升车型中的重磅炸弹。

  最低指导价20.9万元

  据了解,上海大众此次推出的2.0升车型是1.8升车型的替代车,1.8升车型已经停产。此前,消费者一直对帕萨特1.8动力不足的弱点引以为憾,上海大众此举可看作是对市场的一次正面回应。

  据广东经销商介绍,帕萨特2.0升本月内只有几台样车供专卖店展示,批量上市要等到7月,手动挡车型会先于自动挡上市。记者从一些经销商处了解到,帕萨特2.0升上市的消息公布后,市场反应比较积极,有的经销商称已接到五六十台订单。

  据了解,帕萨特2.0配备2升水冷直列式四缸四冲程二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此发动机是上海大众经过广泛的市场调查、缜密的设计而研发的更为先进的二气门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电控系统选用BoschME7.5系列,改进了CANBUS功能。

  上海大众有关人士表示,帕萨持2.0升是上海大众继今年4月14日推出帕萨特轿车天窗版之后的又一大动作,该车将与1.8T和2.8V6成为帕萨特系列的三大车型。

  2.0升成为厂商斗法战场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以前市场上将2.0排量的车型视为国产车的敏感地带。而自今年以来,多款车型先后进入这一市场,以前由风神汽车一家独大的局面已被完全打破。

  据统计,仅去年底到今年初全新上市的2.0升国产轿车就有索纳塔、广本新雅阁、别克君威、蒙迪欧、赛纳、中华等车型,成为今年上市车型中最集中的区域。而作为国产中高档车销量最大的帕萨特推出2.0车型,将对这一价格区间的车型销售带来一定的不利因素。

  业内人士分析,在这一市场上,赛纳、中华和索纳塔手动挡的价格都在20万元以下,与帕萨特2.0存在一定差距,一般不会受其大太影响。而广本新雅阁、别克君威、蒙迪欧、NISSAN新蓝鸟和帕萨特的价格都在20万元以上,并占同排量车型的大多数,虽然帕萨特与这些竞争对手相比,在车型的提前炒作和新鲜感上不具备优势,但作为已被国内消费者广泛认可的中高档车型,其自身的优势也是不言而喻的。

  业内人士同时表示,排量1.8升的宝来与帕萨特虽然在客户群体上有一定的不同,但大众公司的这两个拳头产品,毕竟处在同一价位,两者之间的内部竞争将不可避免。(本报记者侯小军)

  2.0升国产主力轿车一览  (单位:万元)
  车型       生产厂家  上市时间       价格
    索纳塔     北京现代  2002年12月10日   GL手动挡17.9、GLSM
                                              T手动挡19.8、GLSAT自
                                              动挡22.5
    别克君威     上海通用  2月10日          22.38
    NISSAN新蓝鸟 风神汽车  3月12日          旗舰型AT25.23尊贵型A
                                              T22.96尊贵型MT22.38
    新雅阁     广州本田   3月25日        22.98
    蒙迪欧     长安福特   5月中旬         28.5
    赛纳       东风雪铁龙  5月15日          手动挡基本型16.98自动
                                              挡豪华型19.08
    中华·晨风  华晨汽车  5月20日         18.66
    帕萨特      上海大众  6月9日         手动挡20.9 自动挡22.4
                                          制表:侯小军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2.0大比拼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