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贷市场银行大战开演 广州车贷有了“零首付”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1:38  信息时报

  核心提示

  不用钱就能开新车,这样的好事在广州已成为现实。日前,广州第四家民营汽车信贷担保公司靓靓驹成立,对外开展购车“零首付”业务。上周六,建行携手AEC也推出实际意义上的“零首付”车贷。而农行广东省分行近日也悄悄试销新型的“房车组合贷款”。业内人士认为,零首付的出台,充分反映了车贷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一场由广州各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全面参与的车贷争夺战已经上演。

  □本报记者熊成明

  建行与AEC携手“零首付”

  据靓靓驹公司王志经理介绍,车主只要符合条件,并支付一定的手续费,由该公司担保,即可获得银行的购车“零首付”贷款。如果说这一方式还需要通过第三方公司担保,那么6月9日在建行东山支行与AEC汽车城签订的有关协议上,一种实际意义上的车贷零首付业务开始浮出水面。

  “你只需支付805元,就可以拥有一辆新车。808元包括AEC按揭中心代办各种手续的500元服务费和300元公证费及8元印花税(以10万元车款计算的税收)。”据东山支行个人贷款中心王增均副经理介绍,这是一项将个人消费额度贷款与车贷业务组合而成的贷款业务。如果客户在建行的信用评级为3A,将获得30万~6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如果评级为2A,其将获得10万~30万元信用贷款。这些优质客户的授信额度如大于车价,则可享受十成按揭贷款。

  据悉,当天此贷款购车模式一宣布,就引起了许多参观AEC车展人士的兴趣,按揭中心的咨询台前更是挤得水泄不通,加之当天有许多品牌汽车的让利促销,现场签定此贷款模式购车协议的就达156人之多。

  车贷竞争激烈

  由于现行的《汽车消费信贷管理办法》明文规定,车贷最高贷款成数为8成,而房屋按揭的零首付也早已被叫停,部分银行的举动明显有触政策雷区之嫌。但有银行业人士称,这只是业务创新而已。

  建行广东省分行个人银行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为达到年内车贷加速的既定目标,该行与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城———AEC紧密合作,并在城内申请设立网点。目前,该网点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最后批文。最令该行兴奋的是,该网点还成为广州地区车辆购置税两个代缴点之一,为此,该行还一口气减免了几乎所有费用。

  而农行广东省分行近日也悄悄试销新型的“房车组合贷款”,其中最吸引购车族的当属利率优惠。农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金钥匙住房按揭中心有关人士透露,此项业务主要针对已在农行办理房屋按揭业务的客户。如果一客户在农行办理了一笔30万元的房屋按揭贷款,并已还款15万元。此客户向农行申请10万元车贷时,将不必办理任何抵押或履约保险手续。农行将按房屋按揭贷款利率发放车贷。但房屋按揭利率政策性较强,利率较低,5年期利率仅为4.77%,远低于同期的车贷利率5.38%。如果客户以公积金贷款,则房贷利率更低至3.6%。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