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坛巨无霸落花都 首批60家专营店将挂日产商标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1:28  信息时报

  6月9日,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又称“新东风”)在武汉、广州两地挂牌成立。新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67亿元,双方各拥有50%的股份,总部设于湖北省武汉市,每一个业务部门将分别设有一个核心运营基地。正如之前各方所料的一样,其乘用车基地落户在广州的花都。

  花都搭上快车

  就在东风日产合资公司成立的同时,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的注册登记工作也已经在广州市工商局顺利完成。原东风汽车公司子公司风神汽车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乘用车事业主要包括广州花都和湖北襄樊两地的工厂,其管理重心、主力生产阵地和研发中心均设在广州花都。

  据有关人士透露,在日方投入的合资公司的10亿美元外资中,将有大部分会被用于花都乘用车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目前15万辆产能改造项目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而随着该工厂进一步扩建,产能可达24万辆。

  促进花都经济发展

  业内普遍认为,东风和日产的合作以及选择花都作为乘用车基地,其最大起因正是基于广州风神汽车有限公司的成功运作。而随着新东风乘用车项目的逐渐壮大,花都的区域经济优势也将日益明显。

  6月9日,出席挂牌仪式的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表示:广州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具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雄厚的经济基础和充满前景的市场条件,而汽车工业是广州市政府重点支持的产业,政府真诚希望东风汽车有限公司重视和加强在广州的发展,充分利用广州的各种优势条件,不断做大做强。花都区区长黄中丙在东风汽车广州基地的挂牌仪式上也乐观地描绘了花都以新东风为契机的发展蓝图。他表示,以新东风花都基地为中心的汽车城的剖土动工,将会吸引更多与汽车相关的企业进入,从而推动花都经济快速发展。

  5年推6款新车

  被誉为科技领先的日产公司在研发能力方面可称一流,与法国雷诺的结盟更使其如虎添翼。任勇还透露,根据目前的规划,除蓝鸟轿车以外,东风乘用车公司将在未来五年中向市场奉献6个新车型、8个新品种。第一款由广州市花都工厂生产的Sunny将于本月16日正式下线,并将于7月1日上市销售。同时,乘用车公司还将积极发展包括销售贷款、旧车交易、保险、备件、售后服务等专业领域的汽车水平事业。据悉,国内人民耳熟能详的日产“风度”的替代产品,2003年2月份在日本市场成功上市的豪华型轿车Teana也将于2004年在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花都基地投产。

  记者还了解到,新公司成立后的第一款车NASSAN阳光将于6月16日在花都如期下线,广州华溢等60家专营店6月中下旬有阳光新车上市展售。

  原风神专营店将选出首批60家N OPOSN 3S专营店挂上日产商标。据悉,广州共有广州华溢、风神花都、广州车神3家专卖店,除销售“NASSAN新蓝鸟”、“NASSAN阳光”之外,还将销售“风度”等日产系列的原装进口车。

  业界认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的正式创立和首批60家NOPOSN 3S专营店挂上日产商标,必将给已经热闹非凡的中国汽车市场增加新的风景。-唐燕徐欣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