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贴身服务 咪表停车将再现北京市街头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10:10  北京娱乐信报
贴身服务咪表停车将再现北京市街头

  曾消失的咪表停车将再度走进人们的视线。日前,记者从北京市最大的路侧停车管理公司——北京公联顺达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底,北京市将大规模投放和使用咪表,逐步取代人工收费管理,6月份将完成2000个咪表的使用,首批咪表将在海淀区阜成路安装、建立,并试运行自动化管理体系。

  咪表——自动停车计时收费系统,是目前国际上最为先进的泊车管理方式之一。利用电子技术手段,实施计时收费,有效利用空间与车主时间并提高了泊位周转率,从而缓解车位不足的矛盾,同时,还能杜绝乱收费的现象。看到咪表的智能化停车管理优势后,国内一些城市先后引入了咪表停车。广州市试运行了2100个咪表车位,规模居全国之首,海口市咪表使用也达到622个,天津咪表数量为600个,而北京咪表数量才200个,而且几乎没有真正地投入使用,许多咪表成为摆设,北京停车还在沿用人工收费的落后管理方法,这与首都的城市地位极不相称。对此,公联顺达负责人介绍,造成这一现象主要原因是路侧停车人工收费困难,少交费、不交费的现象普遍存在,公司已发生过多起司机拒不交费、动手打人的事件,这与市民的依法缴费意识淡薄不无关系,但也说明停车管理的法律亟须完善,以明确区分停车费、占道费、看管费的责任问题,此外,对执法和相关票据也应纳入规范管理。据统计,北京地区现有机动车200万辆,但停车位不足60万,“停车难”、“难停车”的现象非常突出,而利用路侧地面停车,引入现代科技管理,不失为一个有效的解决方式。(信报记者贾艳/文陆欣/摄)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