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MM“智斗”克莱斯勒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09:44  网友:风速车影

  新浪网友:风速车影

  今年2月春节过后不久,昔日的老同学们就约好某天晚上一起喝茶聊天,地点在天河的岗顶酒店。那是我们的老根据地了,在暨大西门的对面。

  因为忙事业、忙家庭,忙着各自的精彩,大家已经好久一段时间没在一起了,重逢使大家都很兴奋。留洋的同学讲述着国外的趣闻轶事,成家的同学分享着家庭幸福的快乐,发财的同学倾诉着自己事业的踌躇满志,当然大多数的同学还是在谈论自己平淡甚或是失意的生活。在无拘无束的气氛中,夜入幽深,时间不知不觉到了凌晨的零点。

  道别的时候,除了自己开摩托车的,有车的当然要义不容辞的运送那些需搭乘公共交通的同学,几部车很快按路线方向分好了任务。我的MM是最小的车,但还是有四个同学因为与我的方向顺路而坐了上来,一个是政协的小职员(现在算公务员,工作轻松收入还很不错),一个女的在合资企业(压力很大收入只能算一般),一对夫妇(女的是我同学,现在开一家西点铺,男的是一个电脑工程师)。

  路边的灯火依然灿烂,路上车流穿梭。但夜晚交通毕竟畅顺了许多,打开音乐CD与车窗,车在飞快地奔驰。一路上风驰电掣,同学之间自然又谈起了车的话题,坐了五个人的MM能跑得这么快,他们不禁有些惊讶,我笑了笑:“8A发动机可不是闹着玩的”按照顺路先近后远、先女后男的原则,我在员村二横路首先放下了那个合资企业的女同学(她到家了),再送那对夫妇到天河软件园里面的住所,但车必须在黄埔大道的前面一个十字路口掉头回走一段。

  深夜的十字路口直行方向亮着醒目的红灯,正好掉头!我看见远方对面车道有一对灯光在飞速地靠近,快!我松油减档带刹车一把打转方向迅速加油换档,车在瞬间划了一个略带倾斜的弧线飞快地掉转方向前进。

  这时,我猛的听到窗外“吱~~~”一声长长的急刹车发出的轮胎与地面巨大摩擦声响,透过后视镜,我看见后面那辆冲红灯的车因为紧急刹车停在了路中。我和同学哈哈大笑,车继续开得飞快。

  几分钟过后,我们忽然听到一阵尖利的警笛声,声音在静寂的夜空中回旋,特别刺耳。“怎么回事?难道发生了紧急情况?”我收油减速,“刷”一部庞大的轿车带着呼啸冲过我的车头,忽然车头一摆,车就打横在我的MM前面停住,我猛一踩刹车,在离它距离十几公分的地方停住了。就是那部警笛呼啸的车!警报停了下来,我看清楚了:这是一部克莱斯勒轿车,挂着白色的军牌!

  “不好!军佬要搞事!”政协工作的同学声音有些发抖,那两公婆的手也抓在了一起。怎么办?难道他真的想砸车?我一阵慌乱之后冷静了下来,轻轻熄掉引擎,打开车内灯,将大灯转到远光,一半放下后门靠外的窗玻璃,电脑工程师坐在那个位置,他因为一脸的络腮胡子显得有些剽悍。

  空气凝聚了,几分钟内大家都没有动静。这一刻我的脑海转过无数个念头:军佬是要打人还是要砸车?我怎么办?我知道那个外表最剽悍的电脑工程师可能是心里最害怕也最不想惹事的,我也不想让人家两公婆有麻烦,政协的同学循规蹈矩有些正义感。

  我悄悄地要用手机拨下一个号码,交给政协那位同学,如果对方一过来有所动作就立即拨通。我不担心车,只是担心如果有意外闪失会连累到我的家庭,我的两岁宝贝花朵正等着父亲的呵护与照顾。

  静寂、等待、可怕的静寂等待!几分钟后克莱斯勒忽然了有动静,它居然掉正方向朝前开了,开得不紧不慢。我大喜,发动引擎,将车慢慢的开动,既然没事,索性将车开慢一点。

  十几分钟后,克莱斯勒的终于在视野里渐渐消去,我松了一口气,这才发现自己握着方向盘的手心全都是汗。

  很快到了那对夫妇住所的楼下,电脑工程师说了一声“好险。”女同学却说了一声“好刺激。”谢过他们到家里坐的邀请,接着完成了最后一个同学的运送任务。回家的路上,我小心翼翼地把车开稳了,这才感觉到:“原来这个家对我是多么的重要!“

  到家已是凌晨一点多钟,家人早已熟睡。我蹑手蹑脚地到浴室冲凉换衫过后悄悄来到女儿床边,看着那熟睡的可爱笑靥,感觉一阵清爽:明天,又是多么美好的一天!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