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里之行之在美国开车旅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09:28  网友:老_黑

  新浪网友:老_黑

  为什么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其实很简单,就算是开车,总不能让人抬着上车8?所以,还是只能始于足下。

  在美国开车旅行,实在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甚至都不需要像在国内那样准备路书。只要在网络上(或者是一个专用的软件)设置自己家的地址以及目的地的一个地址,就会有详细的交通提示,每一条道路的名称、方向、距离、大约的时间,都很详细,甚至一条高速转向另一条高速的匝道都单独列出,公路都是用编号和方向来命名的,所有的出口也都用编号,有的州出口的编号是按顺序编,有的则是用起始点的距离编,一目了然,实在是方便。

  于是,我们早上6点出发,走SR100N-I78E-I476N-I80W-I180W-I15N-I390N-I90E-I290E-SR62N,中间在休息区拿了很多资料,打电话(800)订了有折扣券的房间,轻轻松松,600多公里,下午到了住处。

  这里开车的成本并不高,油费大约1.4-1.6/加仑,过路费更省,只有I476和I90加起来收了不到3.2USD,可是所有I线路都是上下4-8车道的全封闭路,如果在国内,只怕200RMB是跑不了的。

  这里开车的限速并不高,I线路大约在55-65MILE,其他的35-55之间,特殊路段视情况而定,但是最高的都不超过65,JC在实际执法中,对超过限速5MILE左右并不干预,所以,通常,在高等级路上,可以开到70,也就是大约110公里。

  但是,这里的车大多数很遵守规矩,很少来回窜道或者长时间占用超车道,大车也很安份,不会无视后面高速接近的车辆强行并线超车,所以,可以连续1小时甚至几小时(只要不累)保持在最高限速的水平上,而不需要频繁加速减速,所以,实际上比国内的速度要快不少。

  我们早晨从费城出发,下午到达NIAGARA FALLS,安排了住宿,就到旅游区去了解资料,开始了我们的瀑布之旅。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