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价得到的是持币观望 车价为何不能一次降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3日 08:12  北京娱乐信报

  亚市老总苏晖把近期汽车企业连续不断的降价称做是自娱自乐。

  ——站在卖方市场的角度,苏晖的话不无道理。自从非典出现后,在外观、配置、价格三个是否决定购车的因素中,消费者原本已经不把价格因素放在最关键的位置上。

  ——夏利和富康新自由人的降价,以及吉利等诸多车型的跟风,使得市场原本正常的交易出现了反常,降价后消费者并没有积极掏钱买车,而是持币现象抬头。5月份亚市卖车3000多辆,这个数字不仅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00辆,更为主要的是在所销售的3000多辆车中,夏利品牌就占到了1000多辆,剩余2000辆车被10多个品牌瓜分,一个品牌平均只有200辆的销售业绩。这个数字与企业雄心勃勃动则月销量数千辆的计划相差甚远。

  ——企业降价的目的本来是想让消费者掏银子的,最终得到的却是消费者的持币观望。

  ——站在买方的角度,降价当然是好事,而且降得越多越好。消费者可能会纳闷,为什么总是降价,为什么不一次降到位呢?

  ——其中缘由在于,降多了一方面是油水越来越少,更重要的是如果降到位,就是把看汽车工厂大门的保安叫到生产线,也会造不出车来,就更别说汽车的质量了。万一产品质量出了问题,整个企业都有可能倒闭。(周光军)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