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SUV家族:最受欢迎的SUV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 15:58  新浪汽车
福特SUV家族:最受欢迎的SUV

  福特汽车公司是全世界最大的卡车制造商,为顾客提供比任何其他制造商都更丰富的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系列产品。

  1990年3月,福特Explorer 1991款问世,一炮打响,受到了客户的追捧,开辟了在刚刚萌芽的细分市场中的成功之路。SUV的粗犷耐用性第一次与家用轿车的造型与舒适性结合在了一起,从此产生了一个非凡的现代SUV市场。

  在随后的12年中,福特Explorer已经成了运动型多用途车的代名词。它是美国和全世界最畅销的SUV,从首先推出的1991年车型以来,这一称号从未旁落。自问世以来,Explorer在全球的累计销量已超过360万辆(截止到2001年底)。

  现在,没有其它品牌能在产品的多样性和多功能性上超过福特品牌的SUV阵容。福特SUV的四种车型—Escape/Maverick(紧凑型)、Explorer(中型)、Expedition(大型)和Excursion(超高级型)--能满足各行各业顾客的需求。

  在下面的篇幅中,我们将对最新款的福特SUV车型作逐一的介绍。

  2003款翼虎(Maverick)

  福特翼虎(Maverick)是一部灵巧粗犷的运动休旅车,它提供了强大的动力,灵敏有趣的操纵性,出色的内饰套件,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满足环保要求的排放。翼虎的设计目标是能够吸引追求可靠耐用的SUV的年轻用户。

  外观设计

  翼虎的造型为典型的美国式SUV设计风格,继承福特SUV家族血统,整体设计融合了粗犷与精致,独具硬朗美感魅力。

  翼虎横宽的车身加上一体式保险杠,具有一种自信的姿态,让人感到它已做好了准备,随时可以爬山越野。造型设计透射出阳刚之气,一付运动员的形象,同时并不显得咄咄逼人。

  内饰

  翼虎的内饰设计重点是加强个性,既包括美学方面也包括功能方面。为了一眼就可以观看到主要的信息,所采用的仪表都为大表盘易读型,包括表盘式车速表、行程表、转速计、燃油表和水温表等。转向柱开关上的手柄可以控制灯光和刮水器。可调倾角的方向盘为标准装备。

  翼虎高水平的内饰包括高级真皮座椅、带照明梳妆镜的双前遮阳板、自动变暗式后视镜、电热式外视镜、福特的倒车感测系统和VCD机。

  翼虎的设计强调最大的舒适性、便利性、宽敞的乘客空间和载货的灵活性。翼虎有四个车门和一个后举升门,后举升门上带有可翻起的玻璃,以方便接近装货区。座椅收起后,装货区可以提供0.99立方米(33立方英尺)的存储空间。

  翼虎空间宽裕,可舒适地乘载5名成人和他们的行李。其低台阶、大车门开口设计保证了良好的接近性,为前排乘客预备了四个扶手,分布在两侧的A柱和顶棚处-顶棚上还设有两个扶手供后排乘客使用。

  翼虎后座椅装置可折下放平,以增大装货空间。带锁扣的椅背可前向折叠,头枕可拆下。后座椅垫也可取下,以进一步加大负载能力。可翻起的后窗玻璃为在后装货区存取小件物品提供了方便。

  动力系统

  福特翼虎配装3.0升Duratec DOHC V-6发动机,在5,900转/分时功率为150千瓦,在4,700转/分时输出扭矩为266.56牛顿米,配四速自动变速器。

  平顺性和操纵性

  福特翼虎是一款用途广泛的SUV,机动敏捷,富有驾驶趣味。翼虎采用承载式车身设计,方便与舒适兼顾,具有轿车般的平顺性与操纵性。

  Control Trac IIâ全时四轮驱动系统有两种不同的设定供司机选择:4x4自动或4x4挂接。自动设定使汽车可以自己确定如何在前后轮间分配扭矩,而4x4挂接设定则是在前后驱动轮均分扭矩,以增进在越野行驶或其它不确定的行驶条件下的性能。

  麦弗逊支柱前悬架有助于隔离路面冲击,而独立后悬架采用了更小的弹簧刚度,以改进平顺性。

  安全和防盗

  福特翼虎的设计以安全第一。能量吸收式转向柱配合能量吸收式膝垫,减少了前排乘员受伤的危险。标准的高强度钢车门防撞梁有助于在侧面碰撞中保护乘客。

  司机与前排乘客气囊为标准装备。前排座椅安全带标配预紧器与限荷式卷收器。在碰撞事故中,这些预紧器可自动地减小安全带的驰量,而在严重碰撞中,限荷器可减少胸部受伤的危险。

  福特PATS芯片密码防盗系统所用的钥匙内含电子密码应答器,可与点火系统中的收发器进行通讯。钥匙不合适,汽车不能起动。

  2003款Explorer

  2003 Explorer继续重写着普及型SUV市场的规则。新的NBX车型,配备了Yakima车顶货篮和其它升级设施,与XLS、XLT、Eddie Bauer和限量版一道为顾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与便利。

  安全性继续是2003 Explorer的基石。福特供选装的开创性的Safety Canopy前排和第二排乘客的侧气帘保护系统、Explorer各车型标配的个人安全系统为带有预紧器和限荷式卷收器的前座椅安全带提供了支持作用,增强了Explorer的安全性。

  供选装的AdvanceTrac电子稳定性增强系统有助于在某些过度转向与不足转向的条件下保持司机预定的路线。

  Explorer车内还包括有一些其它的改进,可以选装一种新的后座娱乐系统,其中包括一部DVD播放机和178毫米(7英寸)下拉式彩显与无线耳机。

  2002年是Explorer的一个丰收年。《Popular Science》(大众科学)杂志将其“最佳新品奖”授予Explorer;《Motor Week》(汽车周刊)提名Explorer为“最佳家用SUV汽车司机选择奖”得主。

  Explorer还荣获IntelliChoice颁发的2002年中级SUV“年度最佳总价值奖”,并获得《Trailer Boats》杂志授与的“年度最佳拖挂车奖”(Tow Vehicle of the Year)。

  外观设计

  在外观与内饰设计中全面使用了高质量的耐久材料与饰件。车外门把手更为坚固,使用起来更为方便。供选装的踏脚板提供了一个比较宽的踏阶区。复合反射器式前照灯提供了更好的照明效果。车身侧护板起了防石击的作用。

  Explorer的宽轮距使汽车具有一种自信的、运动的姿态,较短的前悬突使汽车显得更为敏捷,同时改进了在陡峭不平地形上的接近角。

  全集成的后保险杠带有一个宽搁板,完全重新设计的举升门使汽车后部显得更为简洁、完美。

  多用途的、不事张扬的设计主题在车内得到了继续贯彻-造型一致、突出功能的细部和仪表与控制装置上的图示让人一目了然。2003款的XLT与NBX车型增加了暖色的钢制饰件,而限量版目前采用的是经过更新改进的木纹贴面和真皮蒙面中心扶手。

  总布置

  Explorer的第三排头部空间与腿部空间在同级车中处于领先地位。供选装的后座能容两个成年人舒适地乘坐。Explorer的宽轮距与新的独立后悬架,以及取得专利的孔口式车架(porthole-in-frame)设计在布置上的高效率使这些改进成为可能。

  门槛板靠里布置,离座椅更近以方便上下车。一只手便可控制第二排座椅的折下与前翻,为第三排座椅提供宽阔的通道。第三排座椅可以被折下形成一个平坦的装载表面。后背门在设计上保证了举升玻璃窗口宽大,可以容商店的手推车通过。钥匙坠上的按键可以开启后背门上的玻璃窗,同时使车门仍处于锁闭状态。

  在七座车型上,第二排座椅为40/20/40分式,为较容易地进入第三排座椅提供了方便,并具有定制加长或特殊尺寸载货区的能力。

  动力系统

  Explorer的动力装置可在两种发动机中进行选择。选装的4.6升Triton V-8发动机采用铝钢体和钢盖,为一种顶置凸轮轴设计。此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6千瓦,输出扭矩383.52牛顿米,无保养里程达160,000公里(100,000英里)。

  标准的4.0升V-6发动机提供灵活燃料能力并有极好的工作安静性。可产生155千瓦的输出功率和345.44牛顿米的扭拒。Explorer是同级车中第一个提供标准灵活燃料能力的运动型多用途车。

  汽车带有拖挂能力。标准挂钩为后车架的一部分,可以提供最高达1,600公斤(3,500磅)的二级拖挂能力,具体与所采用的发动机与传动系有关。升级牵引包在适当装备时可以提供最高3,175公斤(7,000磅)的三/四级拖挂能力。

  平顺性和操纵性

  Explorer采用独立后悬架(IRS)与福特专利孔口式车架设计,可以提供优异的平顺性。计算机设计的底盘包采用了全箱形车架以保证强度和耐久性,独特的孔口式车架设计可以在不牺牲车架强度的情况下使车内空间最大化。

  独立后悬架比整体式后桥设计在平顺性与操纵性方面都更有优势,它的各个车轮可以对路面冲击做出独立反应,同时向上和向后运动来吸收冲击,减小冲击造成的颠簸。从而改善了平顺性。由于各部件执行的都是很具体的任务,悬架可以在设计上保证在提供更大的纵向柔量的同时具有很高的横向刚度。

  这两个重要的性能比传统的整体桥式设计更容易分开处理,在传统的整体桥式设计中,车桥用螺栓固定在长的叶片弹簧上,一般具有很高的纵向刚度,但横向控制是不精确的。

  IRS吸收纵向力(比如由路面凹坑或人行道突起造成的冲击)的能力,直接转化为乘坐舒适性的提高和冲击与振动的减小。保持横向刚度有助于防止汽车后部在受到冲击或转弯时在横向来回摆动。

  ControlTrac“表面探测”预测技术可以预测和防止车轮滑转。选装的AdvanceTrac系统增加了一种先进的电子牵引力控制,与传统的机械系统相比,可以更好地调节两侧的扭矩分配。该系统在探测到有车轮滑转时可以进行有选择的制动。通过制动滑转的车轮,系统将扭矩送给具有附着力的车轮。

  安全性

  作为世界上最畅销的SUV,福特Explorer在碰撞试验的表现及新的安全性技术方面在中级SUV市场上居于领先地位,它装备有以下先进的安全性设施,如:带翻车传感器的侧面碰撞安全气帘,AdvanceTrac电子稳定性增强系统以及能够吸收正面冲击能量的专利ControlSlip后传动轴。

  此外,还包括改进的安全带、儿童座椅系绳与降低高度的前保险杠,保险杠的高度与大多数轿车取齐,这样在SUV与轿车的碰撞中可以有更好的相容性。

  2003 Explorer始终是公路上最安全的一种SUV车型。在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面碰撞评级中,2002 Explorer赢得了5星(前排乘客)/4星(司机)安全性评级。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在其中级SUV的偏正面碰撞测试评估中,将Explorer评选为“最精选车型(Best Pick)”。

  2003款Expedition

  “福特Expedition原型在以1997款推出时便为大型SUV树立了标准。对于2003款,我们还是以Expedition的主要强项为基础,同时增加了许多顾客对大型SUV一直渴求的功能。从乘客与货物空间到任游天下的坚固性,新的2003款Expedition采取的改进和新功能,显著提高了大型SUV市场的标杆。”

  --福特分部总裁吉姆·奥康纳(Jim O ' Connor)

  福特Expedition再一次成为大型SUV的基准

  全新的2003福特Expedition的设计目标就是要改写大型运动型多用途车的规则。它提供了显著改善的平顺性与操纵性,可以自动调节适应不同路面的四轮驱动系统,业内领先的主动与被动式安全系统,需要时总可提供的改进的电源,优于竞争对手的风噪音与发动机噪声以及创新的宽敞的车内布置,对车内布置可以无缝调节,以满足车主积极生活方式的不断变化的需求。

  2003 Expedition在同类车中首先采用了可以放平到地板上的第三排座椅。座椅为60 / 40分开式,是业内第一个具有电动折放能力的座椅。

  全新的底盘较以前车型刚度提高70%,为超常的公路行驶能力提供了一个坚如磐石的基础。

  第一个大型SUV的独立后悬架使本已在同级车中领先的平顺性与操纵性百尺竿头又进一步,同时又为创新的乘客与货物方案提供了空间。

  新的制动辅助功能能够善解司机的意图,在紧急关头提供最大的制动力,可使实际制动距离缩短20%以上。

  AdvanceTrac电子稳定性增强系统可以监测各车轮的附着力,在湿滑路面转弯时自动保持稳定性。

  新的安全性技术- Safety Canopy侧气帘保护系统、个人安全系统、轮胎气压监测器与轿车兼容型保险杠梁为Expedition传统的安全性领先地位注入了新的实力。

  Expedition增强的4吨额定牵引载荷在同级车中是最高的。

  目前在用的最佳大型SUV

  刚度更好的底盘与车身加上新的独立后悬架使Expedition具有了非凡的公路行驶能力。

  Expedition改善的行驶姿态始于其全新的独立后悬架。但这并不是故事的全部。Expedition的底盘也是全新设计的,采用车身加车架的结构,可以提供令人极为满意的公路行驶性能。

  Expedition的全箱形车架采用液压成形纵梁与激光切割全焊接横梁,扭转刚度较以前的车架提高70%,同时在客厢中最广泛采用了结构泡沫材料,使车身刚度较2002型提高了42%,显著地改善了平顺性与操纵性。

  有了刚性更好的车身与车架作为稳固的平台,工程师们就能够隔绝路面振动,提供更好的乘坐舒适性。同时,新的可变助力齿轮齿条式动力转向机(福特有史以来最坚固的转向机),与先进的弹簧套在减振器上的新的双叉杆式全独立悬架相配合,提供了更为精确的操纵响应。

  新的独立后悬架使后部非簧载质量减少约50公斤,极大地改善了悬架循迹不平路面或地形的能力,改善了乘坐舒适性与操纵性。

  通过在机械和电子方面采取的增强措施,2003款Expedition的制动性能也获得了大幅度改善。

  Expedition全新的制动系统采用了同级车中最大的制动盘(前轮13英寸,后轮13.5英寸),制动钳刚度较以前提高一倍,结果显著改善了踏板感觉,减少了制动衰退并缩短了制动距离。新的制动辅助功能善解司机的意图,可以在紧急情况下提供最大的制动力,即使此时司机没有立即以最大力量踩制动踏板。这可使实际制动距离缩短20%以上。

  标准四轮防抱死制动配电子制动力分配功能通过防止车轮抱死使司机保持对汽车的控制。

  在土路与雪地中最佳的大型SUV

  ControlTrac可以提高越野性能,并提供前所未有的在湿滑路面上的控制能力。

  新款Expedition 4x4型标配福特有史以来最先进、功能最强大的ControlTrac四轮驱动系统。供选装的AdvanceTrac系统可以监测司机意图、路况和四个车轮的打滑情况,以准确地按需要提供扭矩。该系统自带计算机控制器,有足够的智能在车轮开始打滑之前做出回应。

  AdvanceTrac系统利用电控制动在左右之间转移扭矩,而ControlTrac分动器则是在前后之间分配扭矩。即使两轮完全离地(越野时最大的一个问题),新款Expedition也能够保持牵引力。

  利用制动器而不是差速器内部的机械限滑装置可以做出更快的响应,使性能更加平滑并提高耐用性。

  Expedition还提供有新的专用两轮驱动模式,可以在不需要时完全摘开前桥、差速器与驱动轴,使在铺砌路面上行驶更为安静更加省油,节油效果可以达到每加仑汽油半英里。

  2003款XLT型新增了一种FX4越野选装套件,其中包括原厂安装的保护发动机的滑动保护板、散热器、分动器与燃油箱,以及按越野性能调谐的减振器。镀铬钢车轮、全地形轮胎与标准带防滑差速器的驱动桥,配选装的AdvanceTrac电子牵引力控制提高了越野性能。套件中还包括管状钢踏脚板与雾灯,以及后背门上的FX4标志。

  安全性

  新的安全性技术为Expedition传统的安全性领导地位注入了新的实力。

  Expedition将福特创新的个人安全系统业经证明的领导地位,与通过降低事故风险保持乘员安全的新技术结合在一起,个人安全系统综合有多项功能,可以根据碰撞的烈度为乘客提供定制的保护。

  供选装的新型AdvanceTrac电子稳定性增强系统通过有选择地施加汽车制动,帮助司机在极端的转向条件下(比如在湿滑路面)保持对汽车的控制。

  供选装的新型Safety Canopy侧气帘系统通过缓冲碰撞,可以为乘员提供进一步的保护,并有助于减少乘员被甩出的危险。

  安全侧气帘提供了SUV最先进的一种侧面碰撞保护系统。此外,电子倾翻传感器通过测量汽车是否倾斜、倾角变化率,及二者的组合是否意味着汽车正在倾翻来提供附加的保护。为了给乘员提供附加保护,安全气囊可以保持长达6秒的充气状态,比传统气囊长很多。这种创新的安全系统是在2002福特Explorer上首先推出的。

  其它个人安全系统要素包括:座椅导轨传感器(使司机气囊展开与司机的身材和碰撞烈度匹配)、安全带预紧器、限荷式卷收器、安全带扣传感器、双级司机与乘客安全气囊,及选装的可加强侧面碰撞中对头部保护的Safety Canopy型安全气囊。

  新的供选装的装在轮胎内部的压力传感器可在一个或多个轮胎气压过低或过高时向司机提出警告。

  防抱死制动与电子制动力分配是标准装备,新的制动器辅助制动功能也是标准配置,辅助制动功能可感测到司机何时想紧急制动,然后自动施加最大制动力,使紧急制动时的实际制动距离可以缩短达20%之多。

  Expedition是唯一赢得美国政府碰撞评级双五星评级的SUV,2003 Expedition从设计上保证了要继续提供优异的碰撞保护。为了在与较小的汽车碰撞中保护乘员,Expedition的前后保险杠的高度与一般轿车保险杠及车门防侧撞梁的高度相同。

  动力系统

  2003 Expedition既有同级车中领先的牵引能力,又有安静雅致的驾驶室。

  十多项改进使2003 Expedition可选的动力装置比以前更为精细,同时进一步提高了Expedition强大动力性能的记录。

  顶置凸轮式5.4升Triton V 8发动机采用一个全新的铸铁缸体,缸体由计算机设计以减少振动,保证工作更为安静。5.4升发动机的液压悬置与铝缸体4.6升发动机的液压加固体悬置,利用发动机作为一个调谐的质量阻尼器来抑制发动机和悬架的噪音与振动。

  各发动机的进排气系统从设计上保证了加速时能发出一种高性能的声音,日常行驶时又能给人以恬静的自信。福特工程师对于动力系统所有运动件的动平衡给予了特别的关注,以尽量减小振动。在四轮驱动型中,对分动器部件进行了平衡,以保证安静工作和平稳接合。

  新的独立后悬架较以前的驱动桥具有更高的额定轴荷,有助于新的Expedition将额定牵引载荷提高到同级车中最佳的4吨的水平。有效载荷也有所改进,达到726公斤。Expedition的变速器可以利用能识别负载与路况的计算机逻辑进行自动调节来适应牵引的需要。两种后桥差速器都是大型SUV中最坚固的。

  空间布置

  新Expedition的内饰方便合理并且有广泛的适用性。

  2003福特Expedition的设计目的就是要适应车主的生活方式。有三种座位配置,可容9人乘坐。第二和第三排座椅可以放平,形成一个宽敞的装货区,比以前宽了1.3英寸,同时还不用挪动笨重的座椅。

  第二排长椅的中间部分可以前移11英寸,前排乘客可以方便地够到自己的小孩,这在大型SUV中是首创。第二排座椅可以选用40 / 20 / 40长椅结构,也可选两个折椅加中央通道式。

  为了灵活与方便,第三排座椅为60 / 40分式。Eddie Bauer豪华版Expedition提供了座椅的电动收放功能,这是又一项业内首创,用户通过按一个按钮就可以单独收放第三排座椅的各座位。

  由于新的独立后悬架高效率的布置设计,第三排座椅容纳的乘员数是同级车中最多的,同时座位自然,长途旅行更加舒适。Expedition第三排座椅的臀部和伸腿空间实际上比更大型的雪佛莱Suburban汽车还要大。Expedition的第二排座椅提供的臀部与伸腿空间也比以前大。

  前排座椅可选折椅加控制台或带可折扶手的可分式长椅。巧妙的存储设施包括:可容20英两饮料罐的带间隔的车门袋、后侧转板内的货厢贮物箱、后货厢地板下存放全部轮胎更换工具的贮物箱。

  总布置

  福特的无界SUV系列- Escape、Explorer Sport、Explorer Sport Trac、Explorer、Expedition与Excursion -都是全新设计以满足车主的期望。这些精心打造的SUV中有三种-Escape、Explorer和Expedition -采用了全独立悬架以提供在同级车中领先的舒适性、安全性和越野性能。内饰也以舒适、存储功能和方便为特色。

  新款Expedition更清晰显示了福特的无界SUV系列是如何以性能、外观与安全性来促进积极、活泼的生活方式的。Expedition的顾客要求充分享受生活的自由,同时又保持一定的私密性。

  Expedition的外观设计大气、大胆,具有自信。总的轴距未变,轮距较以前加宽了1.7英寸,显得更加自信。加大了标准轮胎,同时降低了前部行驶高度,使整体形象更具运动感。加大了前照灯、尾灯、视镜及门把手,增强了汽车的能力。

  内饰通过提供更加现代、更加精确的制作,标志着完全摆脱了从皮卡演变而来的过去的设计。内部设施将坚固而精细的设计原则与直观的操作、人机工程学和功能性结合在一起。有几种不同的装修水平可供选择,都包含有顾客对于一款大型SUV想要有的内容。

  2003款Excursion

  Eddie Bauer系列

  全新的6.0升Power Stroke柴油机,最大输出功率242千瓦,输出扭矩748牛顿米,降低了排放和噪音(2003年初)

  全新的五速TorqShift自动变速器配6.0升Power Stroke柴油机( 2003年初)限量版新的16英寸锻造车轮

  A-柱标配司机扶手

  限量与Eddie Bauer版樱桃木贴面

  改进了平顺性与操纵性

  限量版标配仪表板装6碟换盘机

  新车身颜色:火红

  概述

  2003福特Excursion增加了新的Eddie Bauer系列,内饰和外饰做了多处改变,改进了平顺性和操纵性并新增了一种面漆颜色。在该型年的晚些时候,还将提供一种全新的6.0升Power Stroke柴油机和五速自动变速器,新的动力装置较目前的7.3升柴油机输出功率更大,排放和噪音更小。

  Excursion外有真正SUV的粗犷,内有巨大的存储空间和乘客的舒适惬意。Excursion最初是以2000型加入福特SUV阵容的,以更高的牵引和载货能力来满足顾客对重型SUV的需要。

  Excursion有4x2和4x4配置的XLT型、Eddie Bauer型和限量版,在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工厂生产。

  设计

  2003 Eddie Bauer款的装饰件新增了亚利桑那米色格栅嵌件,以及车身色的格栅外圈、亚利桑那米色前后面板与Eddie Bauer徽标。

  2003限量版还新增了16英寸锻造铝车轮。对于XLT型,铬钢车轮与白金侧镶条为标准装备。Eddie Bauer型与限量版均标配雾灯,以改善在恶劣天气中的视野。水晶卤素大灯可以提供优异的夜间视野。

  很多设计要素都强调了便利性。大多数SUV或是设置有举升门,或是设置有举升窗式后货舱门,而Excursion则将这两种设计结合成三开板式车门系统。这种车门设有一个方便小件包裹装卸的单独的举升玻璃窗,同时还设有两扇外摆式复合材料门,中间没有妨碍视线的中立柱。

  总布置

  2003 Eddie Bauer系列提高了车内的舒适性,司机与前排乘客座椅为双色调真皮可折叠座椅,第二排座椅可选装双人折叠椅。Eddie Bauer型还包括有樱桃木贴面与带照明踏脚板。所有2003款Excursion都在A-柱上设置了帮助上下车的司机扶手。

  2003 Excursion限量版采用了樱桃木内饰贴面,并标配有装在仪表板上的6碟换盘机。双媒体磁带/ CD播放机为免费选件。

  Excursion的大小使它非常适合要运送大量的人与货的顾客使用。具有同级车中最宽裕的车内空间,可容9名成年人乘座。

  所有Excursion限量版与Eddie Bauer型都可选装可电动调节的加速踏板与制动踏板,以增进司机的舒适性。顶置控制台上设有空调副控制板、门控灯和放置车库门开启器与太阳镜的位置。第二排顶置控制台上设有辅助空调的副控制板。后货厢的四个挂钩上可挂接一个罩网来帮助固定小件物品。限量版与Eddie Bauer型标配、XLT型选装的地板控制台设有供前后排乘客使用的双杯架、前置记事本夹与后置铅笔托盘。

  汽车前后左右都设有电源插座,以方便使用便携式计算机或其它12伏装置。

  各车型都可选装仪表板装6碟CD播放机。XLT高级型、限量版与Eddie Bauer型可选装一种后座娱乐系统,其中包括一台DVD播放机和游戏与耳机输出。

  动力系统

  Excursion可选用三款大功率发动机,采用适当装备后最大牵引载荷可达4,950公斤。

  4x2型标配5.4L SOHC TritonTM V8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90千瓦,输出扭矩476牛顿米。

  Eddie Bauer与限量版4x4型标配,其它车型可选装6.8L SOHC TritonTM V10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31千瓦,输出扭矩578牛顿米。

  7.3L Power Stroke涡轮增压V8柴油机供各车型选装。在2003型年,福特将为Excursion推出一款全新的柴油机。新的马力更大、更清洁的6.0升Power Stroke柴油机配新的5速TorqShift自动变速器,提供了同级车中最好的动力性能,最大输出功率为242千瓦/3,300转/分,最大输出扭矩达748牛顿米/2,000转/分。新柴油机的燃料经济性提高10%,排放减少20%。还降低了工作噪音,并改善了行驶时的话语清晰度。

  新型6.0升Power Stroke V8柴油机为32气门,采用全新的铸铁缸体与缸盖。发动机采用紧凑的缸体装单顶置(OHV)凸轮轴设计,带液压气门间隙调节装置。采用了多项柴油机创新技术,包括:

  电子可变响应涡轮增压(EVRT):这一系统可帮助确保在很宽的发动机转速范围内提供出色的涡轮增压,从而保证汽车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爬坡能力、高海拔动力性能和拖挂能力。

  拖拉模式:新发动机具有一种“拖拉模式”,激活后可以帮助提高司机在牵引大负荷上下陡坡时的控制感,并自动尽量减少换档,使可用扭矩最大化。

  高压油轨燃油喷射:喷油器由一种高压油轨操纵,产生的喷油压力可达26,000 psi,保证清洁高效的燃烧。

  引燃喷射:在主喷射前先向燃烧室喷少量燃油,使燃烧过程更为平稳安静。

  废气再循环(EGR):经过冷却的废气送回燃烧室进行再循环,减少氮氧化物(NOx)的生成。

  维护方便:机油滤清器位于发动机顶面,拆卸容易。创新型机油滤芯在更换时可以自含机油。

  Excursion的标配44加仑燃油箱增加了续驶里程。

  平顺性与操纵性

  2003款平顺性与操纵性的改进得益于4x4型新标配的后部稳定杆、各型的新减振器、以及4x4型新的前悬架防撞块。

  Excursion供选装的Pulse Vacuum Hublock(脉冲真空轮毂锁)线传电子换档四轮驱动系统可通过一个安装在仪表板上的换档开关方便地接通,并可以完全脱开前轮。由于无换档延迟并且实际是无声运转,在90公里/时车速以下时,Excursion都可以移入或移出四轮驱动。

  Excursion 4x2型的双工字梁前悬架提供了更好的转向控制,并改善了平顺性。4x4型的单梁与板簧前悬架减小了路面振动,改善了耐久性。

  后悬架从设计上保证了耐用性、性能与可靠的汽车动态特性。

  车身悬置有助于改善整车的乘坐舒适性。全箱形变速器横梁有助于减小传入客厢的噪音和振动。

  Excursion可装有福特倒车传感系统,在倒车接近障碍物时会发出越来越快的哔哔声。倒车传感系统在XLT型上供选装,在限量版与Eddie Bauer型为标准装备。

  安全性与防盗性能

  2003 Excursion具有BlockerBeam前保险杠钻撞保护,以提供与小汽车的碰撞相容性。专门设计的塌缩变形区有助于分散正面碰撞中的冲击力。

  第二代司机前排乘客安全气囊提供了对正面碰撞的附加保护。侧门钢防撞梁有助于保护乘客防止在某些侧面碰撞中受到侵入的伤害。

  其它安全性设施包括:所有外侧座位均装备三点式安全带,后座椅设有儿童安全座椅系绳固定装置,提醒司机使用安全带的安全带提醒器系统。

  ***

  福特汽车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汽车企业之一。它的汽车品牌有福特(Ford)、林肯(Lincoln)、水星(Mercury)、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捷豹(Jaguar)、马自达(Mazda)、沃尔沃(Volvo)和陆虎(Land Rover)。此外,还开展了汽车信贷(Ford Financial)和汽车租赁(Hertz)等业务。福特汽车公司的制造和装配业务遍及30多个国家,产品行销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福特汽车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到1913年,当时第一批T型车销售到中国。目前,福特汽车还拥有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30%的股份,并于1997年底成功推出了Transit全顺商用汽车。2001年4月25日,福特汽车公司和长安汽车集团成立了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双方各拥有50%的股份,专业生产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轿车。长安福特首辆投产的轿车—福特嘉年华已于2003年1月18日正式下线。2003年5月,长安福特第二款车蒙迪欧正式上市。

  ***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