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ISSAN新蓝鸟:筑起健康新长城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 11:2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世界先进的“光触媒”抗菌净化技术日前由风神汽车公司全面引入应用其03款Nissan新蓝鸟轿车。风神公司日前宣布,自6月1日起,全面启动“非常健康行动”,为03款NISSAN新蓝鸟新车加装“光触媒抗菌净化防护罩”,同时对已售出的新蓝鸟轿车免费进行“光触媒”抗菌处理。

  光触媒:抗菌净化新武器

  “光触媒”又叫光催化。其原理是,以纳米二氧化钛为主的催化剂材料在紫外光的照射下产生光氧化还原能力,它可以分解和除去空气中的甲醛、苯及NH3、SOX、H2S及NOx等各种污染物。同时,它超强的氧化能力,可以捕捉空气中或物体表面浮游的细菌、真菌及植物花粉等,破坏细菌的细胞膜,使细胞质流失至死亡,杀菌能力达到99.997%。

  二氧化钛作为催化剂本身并不直接参与氧化还原的反应,所以本身的能力并不因随时间而被消耗衰减,在理论上具有永久性,可以随时随地的处理和净化各种有害气体,使周围空气保持清新健康的状态。并且能够在各种材料表面喷涂并形成半永久性的抗菌、防霉、防污涂膜,具有极强的防污、杀菌和除臭功能。

  “光触媒”可以主动的净化废气,这对长时间驾车的现代人来说是一种福音。目前,“光触媒”技术在日本被成功应用于汽车抗菌净化处理上。使用“光触媒”处理的车辆,车内的空气往往比车外的要更洁净、更安全,因此备受汽车行业关注。据报道,在日本,已有数万辆的汽车接受过“光触媒”处理。新车出厂前使用“光触媒”处理,可以有效除去新车刺鼻的味道,大大提高车内环境和驾驶感受。

  车内污染不容忽视

  全球目前有20多项研究表明,在拥挤的城市街道上,车内污染物浓度水平比城市环境空气污染水平高出10倍,即使关上车窗,关掉通风,人们还是长时间受到高浓度尾气污染物的侵害。深圳市质量检测研究院的工作人员对深圳市内使用不足半年的部分新车进行随机抽检,结果显示70%的新车内有毒气体浓度的存在不同程度的超标。最严重的车内有毒气体浓度指数超过标准50倍左右,大多超标十几倍。这些车内污染物有的可能致癌,有的则可能会对神经系统、免疫系统、内分泌系统以及生殖系统产生影响。另外霉菌在汽车通风系统内长年存在。这个问题在潮湿气候条件下运行的空调中尤为突出。有的霉菌会造成哮喘、呼吸困难、记忆力及听力丧失、肺部出血等症状。

  中科国环环境技术研究中心有关专家认为,车内空气污染主要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第一,新车内装饰材料中含有的有毒气体。车辆内部装饰选用的真皮、桃木、电镀、金属、油漆、工程塑料等如果处理不当,会辐射出有害物质。第二,汽车发动机产生的一氧化碳、汽油气味,均会造成车内空气质量下降;车内空调蒸发器容易产生胺、烟碱、细菌等有害物质弥漫于车内。另外,人体自身造成的污染也是车内污染的重要来源。

  据了解,目前较为常见的车内环境改善措施主要有喷洒空气清新剂、活性碳吸附过滤、臭氧消毒器和“车内氧吧”负离子发生装置等。其中,喷洒空气清新剂只能对污染欲盖弥彰,不足采用;而活性碳吸附过滤装置会因为时间的推延逐渐失去效力;臭氧消毒的方法则因其明显的副作用也不足取;负离子虽然有益于人体的健康,却无法消除空气中原有的污染物质。可见,这些只是减少接触污染物的做法大多是“治标不治本”。“光触媒”技术以其强劲的抗菌、净化能力,使用的安全性、半永久性成为目前车内抗菌净化的“宠儿”。

  NISSAN新蓝鸟:筑起车内健康“城墙”

  由于SARS的爆发,国人对健康环境的要求、对清新空气的向往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越来越多的国人选择购买私车以保障出行的安全。风神公司此次推出“非常健康行动”为新蓝鸟轿车进行“光触媒”抗菌处理,更是再次将健康因素注入其造车理念中,使得新蓝鸟的人性化、科技化性能得到更大提升。这无疑给那些关注轿车安全性能、尊贵体验和轿车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为国内轿车树立了新的健康标准。

  据风神汽车公司负责人介绍,风神公司将“光触媒”技术成功运用到03款NISSAN新蓝鸟轿车上,旨在使用户不但能享受到尊贵豪华的驾乘体验,更能最大程度地确保用户的身体健康。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