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铁上看书的蓝衣女子随想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 09:40  网友:米多立

  新浪网友:米多立

  她--城铁上看书的蓝衣女子及其他

  今天的天气微微有些凉意。

  她大约三十岁左右,穿着一身蓝色的套装,套装上有蓝色梅花形状的扣子点缀,她戴着一顶灰色的圆檐小帽,黑色的皮鞋,手上戴着网眼的白线手套,臂上挽着雕花的棕色皮包,在这个初夏的傍晚,她的打扮普通之中流露着精心的搭配,一眼望去,她不扎眼,安安静静,干干净净,可看了第二眼,在你眼中,她就是一位淑女,也许她的母亲、她的祖母年轻的时候就是这样的装扮,她的在意,来自于她的天性,在她的身后,是城铁车窗外不断变化的风景。

  她在看书,她看的书是《神秘的北纬30度》,在她这个年龄看这样书籍的女子,心里是有一块童趣之地的,偶尔,她会微微的抬起眼睛看看窗外,她的嘴角有似笑非笑的笑意,仿佛她眼前有美妙的事情发生,令你猜不透却又难免好奇,二十年前,她看的是《红楼梦》,十年前,她看的是《约翰克里斯朵夫》,在她的心中或许澎湃着如音乐般汹涌的激情,或许流淌着如宋词般的婉约诗意,她是你猜不透,读不懂的远方的风景。她给你的感觉是如春风般的温暖,象夏日午后阳光般的安静,有温馨的香气和不经意的从容。

  她就是这样一位美丽的女子。

  美女丑女,七八十岁,都核桃般模样,长相一般的到无所谓,目睹美女的老去,却是件残酷的事情,“自古美女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美女的心态各自不一,从古至今的传奇女子,其美丽如同流星一般,辉煌的美丽绚目燃烧之后,消失在茫茫的时空中,令人回味遐想,那安享一生富贵的美女,到不见有人传咏歌唱。

  现代的美女越来越多,化妆出来的不说,那气质优秀的女人,也有自信坦然的美丽,那年龄倒退居其次,看看当今世界级的美女,越大越美。有主见,有温情,有自信,有坚强是现代美女生存所必备的,缺了以上一条,甘苦自知。

  现代的美女是这样的,有美丽的容颜,从容的气质,宽和的性情,与社会同步的学识,有这样的人儿相伴,不管是亲是友是同事,生活中就象有了阳光,明亮温暖。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