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来谈谈宝来捷达两车的比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13:50  网友:jetta92724

  新浪网友:jetta92724

  新宝来开了一个多月,行驶了大约4000公里,初步的磨合已经基本完成,昨天正式交付ld使用。我又开起了我的老捷达cl,有些感觉,写出来给大家看看。

  宝来、捷达总体上相差很多,就在国内的价格上来讲相差近90000元人民币,至少在价格上讲应该属于不同级别的车,如果在国外,可能真的无法做出比较,目前国内的捷达的款式在国外可能10多年前就被淘汰了,根本无法放在一起比较。但在中国市场上却同是有新车销售,这也算是中国特色了吧。

  首先,从舒适程度上面,宝来要好很多,各种配置一应俱全,中档车上面应有的配置全有,甚至还有些高档车的东西,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而捷达的舒适配置就少了很多,有些东西根本谈不上舒适,只是勉强够用。但我以为两辆车的差价中的60%来自于这些舒适配置的区别。另外,宝来在怠速和中低速阶段的噪音要明显好于捷达。

  其次,从安全角度上讲,宝来又有很大的优势,除了气囊之外,理论上新一代的车在设计上要肯定比旧款的要好。

  再次,从动力性来讲,两辆车的差别并不大,(我指的是1。8的宝来),就驾驶感觉上来讲,宝来还不如捷达,根据我自己的感觉,在起步和低档加速阶段,宝来显得比较肉,尤其是2档,和捷达的差别比较大。在所有的档位上,宝来只有在3挡要强于捷达。但如果在转速3000以上时,宝来的力量好像要好于捷达,这可能是排量的关系。在5档上面,宝来的加速比捷达要差很多,我认为是变速箱在5档齿比的原因。另外宝来的手动变速箱的档位不清晰,我不同时间试过3辆1。8的宝来,好像档位都不准确,原来以为是磨合的问题,现在认为要么是设计问题,要么是装配问题。

  最后,从质量的角度讲,两辆车都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小毛病多,捷达的问题地球人都知道,宝来本以为比较贵,质量会比较好,但实际半斤八两,哈哈!

  因此,我认为在目前阶段,宝来的性价比非常不合理,两个字---“不值“。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