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养要规范性 防冻液不能随便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12:32  北京现代商报

  规范性的保养,对于每辆车,就像人需要经常了解自己的健康一样重要。防冻液是发电机的冷却剂,优质足量是维护发电机正常水温的重要保证。有些司机朋友对此不够重视,给车辆运行带来一些麻烦。夏天来临,希望司机朋友提高关注意识。

  一、常检查,慎添加。定期查看补水罐,冷却液面,如低于标准刻度不大,且目测发电机冷却情况,无渗漏现象,并有一段时间没有添加过,这种情况属于正常损耗。那么就可以添加原车同规格的防冻液至标准刻度。如果低于标准刻度过多,甚至无防冻液,就要仔细检查情况,发现故障及时修理。

  二、注意水温,初步判断。有时侯会发现水温很快便上来,甚至水温报警,这时候你要关闭发电机,待温度冷却下来,慢慢打开水箱盖,如果水罐中已经没有防冻液了,除了检查渗漏,还要检查水泵和水泵皮带。也可用手感觉一下水管,查温差,看是否节温器故障。如这些检查没有发现问题,下一步需要拔出机油尺,检查机油中是否有水,机油进水,同时伴有发电机无力等故障。有以上种种现象,都不要轻易添加防冻液,否则徒劳无益,应立即和服务站联系,听取建议,在原地等修,或托运到修理厂修理。(杜守寨)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