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汽车 世界级综合研究所重新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11:31  新浪汽车
现代汽车世界级综合研究所重新亮相(图)

研究所赛道

  新浪汽车讯 2003年5月底,现代汽车蔚山研究所与南阳研究所、起亚sohali研究所合并之后重新亮相,成为与世界汽车产业技术开发竞争体系相对应的世界级汽车综合研究所,这一合并大大提升了该所的研发能力。现代汽车郑梦九会长、尹真植部长及国会议员姜城具、华成市市长余浩太等各界人士及任职人员共300余名参加了本次纪念活动。

  自此,现代汽车将拥有以国内南阳综合技术研究所为中心,包括美国底特律和拉丁美洲技术研究所,日本技术研究所,德国技术中心等世界级研发网络。加上今年二月竣工的加利福尼亚设计图技术中心和美国莫哈韦沙漠530万平米规模的行驶试验场开工等。完成了发展成为世界五大制造商的世界级研发网络构建,确保新产品及时开发、设计符合各国特性,保证优越的品质。

  郑梦九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新合并的南阳研究所的重新登台,使得研究开发力量和效率极大化,从而会加快现代汽车成为世界五大汽车制造商的步伐。现代汽车会尽一切努力,为提高广大消费者的的生活质量而奋斗。”

  产资部长官尹真植在祝词中讲到:“现代汽车合并研究所重新登台的意义在于确保汽车产业的世界水平的品质和技术,也是现代汽车迈向向世界顶级汽车厂家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还强调:“汽车产业要以高技术,高品质,高附加值为核心,而不是仅仅追求量的增长。”

  现代汽车以这次世界级研究所的合并为契机,把南阳研究所发展成为代表韩国汽车产业世界级规模的研究开发中心,通过车种间的平台和零件共有,缩短产品开发期限,能够大大减少研究开发路线。通过在全世界积极引进高级研究人才,确保到2006年达到拥有7000多名专业研究人员。进一步扩大人力、组织和新技术投资,充分投入设计、试验及评价、研究开发所需要的全部资源计划。

  为确保到2010年达到符合世界五大汽车制造商水准的研发、设计能力,着重下一代产品动力性能、高级别产品开发、核心技术战略性开发、提高组织运营效率及人才培养。计划创造出令顾客满意的高性能、高品质、高附加值的产品。今年现代汽车将向R&D部门投入1万3千亿韩元,预计今后还将继续投资总销售额的5%作为研究开发费用。

  政府长期、一贯的培养方针和政策对汽车产业的成长有很大帮助。作为主要出口产品,汽车产业不仅解决了很多国民的就业问题,对国民经济也起到极大促进作用。本次研究所合并所带来的投资扩大,在培养未来产业成长方面也具有积极意义。

  目前已投入8,200亿韩元的南阳研究所内,有包括博士175名,硕士1,239名在内的共5,370名员工在工作。不仅能够全过程车辆开发,还拥有能独自完成研发的技术及各种尖端设施装备。现代汽车以本次研究开发所合并为契机,集中人员扩大高附加值研究、技术共享,减少开发费用,为迈向世界五大制造商发挥很大的作用。

  研究开发中心合并是全世界的趋势,#{5丰田5}#,雷诺,尼桑,克莱斯勒,宝马等进行了开发中心的一元化,福特以地域(美国,欧洲)、本田以部门(4轮次,2轮次)进行一元化,CM正在推进对分散在40多处的研究所进行部门合并的计划。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