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门轿车 个性化消费新概念 GOL去开拓必定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10:23  中国信息报

  作为中国市场上第一款两门轿车,上海大众GOL上市仅3个多月就经历了无数的风雨,特别是导入型GOL在消费者中引起了一定的争议,但作为经济型轿车新概念的推行者,上海大众并没有失去信心,他们及时调整了营销策略,并表示包括4门车在内的所有GOL轿车今年实现3万辆的销售目标不会改变。有关专家也表示,两门轿车被市场接受只是时间问题。

  两门轿车个性化新概念

  许多对GOL有偏见的人是因为它的两门设计,可这正是它的与众不同,很多人都墨守成规,这是国人的一大特点,在国外汽车很个性化,街上会遇到各种类型的汽车,那才是汽车文化,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一位GOL车主在汽车消费快速发展的今天,人们的个性化、多样化需求逐渐显现,个性十足的两门轿车越来越成为商家的必争之地。事实上,对两门轿车跃跃欲试的不只是上海大众一家,早在2001年上海第九届国际车展上,法国雪铁龙就把两门的赛纳带到了中国,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雪铁龙再次展出了两门赛纳,而菲亚特公司也展出了两门菲亚特Stilo,其试探中国市场的企图非常明显。

  所不同的是,上海大众生产的GOL不仅是我国引入的首款两门轿车,是继富康引入“两厢车”概念后对国产轿车车型的又一大创新,同时,还是一款低于10万元的个性化经济型轿车,因为在国外,人们对两门轿车的理解往往是豪华型、运动型,价格很贵。为此,有人士称上海大众是“敢于吃螃蟹的第一人”。

  上海大众方面认为,推出10万元以下的两门GOL,主要是为适应细分市场的要求,推行一种新的轿车理念,既能满足消费者在经济性方面的需求,又能满足个性化需求。目前,在上海大众的产品系列中,10-12万元的老桑供不应求,但在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市场还有空白,尤其是两门轿车,更是市场空白。经过缜密的市场调查,上海大众决定推出曾经在巴西市场赢得非凡成功的高尔车型,而且,为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上海大众决定让高尔尽可能“简单”,于是才有7.5万元的导入型。GOL导入型Ⅰ的推出,主要是为了导入欧洲轿车的一种“白皮车”的理念。据介绍,就像毛坯房一样,欧洲的轿车可以实现个性化定制,消费者完全可以在基本型上根据自己的需要添装空调、音响等个性化配置。目前,上海大众先进的信息化系统,完全能够支持个性化定制,等到定制市场能够形成一定规模,上海大众会适时推出此类服务。

  显然,对导入型在前一段时间受到的非议,并没有动摇上海大众打造经济型轿车新概念的决心,上海大众对GOL轿车今年实现3万辆的销售目标仍然信心十足。

  与GOL比比“性价比”

  如果车市除了销量排行榜也有最火术语排行榜,那么“性价比”这个词肯定是去年的最大热门,看了好多议论GOL的文章,我认为,他们的眼光太短,天天只盯着导入型骂,另外,老是把这车和POLO比,大家有没有比比价格?POLO少说也得12万多,GOL舒适型,北京最低买到9.58万,差了近3万元,又一辆吉利或奥拓车出来了!———一位GOL车主

  上海大众从巴西引进的这款GOL经济型轿车,在历经三代的不断改进下,不仅在巴西享有“国民车”的美誉,更连续16年保持巴西销量冠军的地位。2001年GOL总产量超过340万辆,创造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并打破了此前由BEETLE保持的产量记录,也因此成为全球汽车史上最为成功的经济型轿车之一。

  与同类“大尺码”经济型轿车相比,上海大众GOL无论在外形线条,内饰设计,质量水准,安全匹配,经济环保等各个层面,均实现了经济型轿车性能和价格比的完美平衡。GOL两门轿车定价在7.5万至9.83万元之间,性价配比极为经济,同时,精到的配置和人性化的设计更赋予GOL极大的驾驶乐趣和超强的使用功能,是一款最具备性价比的经济型轿车,为国内车市确立了紧凑型经济轿车的新标准。

  先看GOL的动力表现。它配备的1.6升发动机,劲道十足,动力澎湃,令起步加速更是一触即发,罕有匹敌。独特的两门车设计,使前外悬突出甚多而后悬极短,这样的设计对前轮驱动的车辆的好处是,前轴承担了60%的重量,上坡的时候就丝毫不用担心驱动力不足了。同时,度身为中国路况定制的上海大众GOL发动机,可适应各地90号以上各种品质的汽油,精良坚固的底盘和悬挂结构能轻松适应全国各种好坏不一的路面。

  再看GOL安全性能。采用前盘后鼓式制动器及8英寸制动加力器、安全吸能式保险杠和经过计算机仿真模拟设计后安装的侧面防撞杆,被动安全措施一应俱全,安全水准在经济型轿车中绝对一流,完全可以与某些“大尺码”的车相媲美。据巴西首席汽车杂志“QUA?鄄TRO RODAS”报道,在对GOL、PALIO、CORSA和FIESTA等四款车型进行碰撞实验时,GOL在被动安全方面的表现最佳。尤其是严重正面碰撞时,GOL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了非常全面的保护。

  再看GOL的内部空间。与市场上其他经济价位车型相比,3.883米长、1.628米宽的车身尺寸无疑是两厢车中的佼佼者,2.468米的轴距更已经和一些三厢轿车不相上下,由于轴距较长,前后排乘员的腿部空间都不局促,在驾驶员位置由于前后方向有21CM的调节量,因此不同身材的人对前座都能快速的适应,令人有别有洞天之感。两门不等于没有后座,座的进出还是非常简单的,只要扳倒后座,就可以自由进出后座,不需要他人的帮助。虽然GOL的价位经济实惠,功能配置却不失丰富实用,为用户提供了最大限度舒畅安全的驾乘感。双安全气囊、ABS、电动摇窗、中控门锁、可调电动外后视镜、6喇叭CD、14寸185轮胎和可调驾驶员座椅等先进装备。GOL还有许多人性化的设计令用者难忘:“如果你把车钥匙拨下来带走忘了关门和车窗,三分钟后会自动关门升起窗玻璃”,“在车外你想不开车门就把车窗放下吗?小问题,用钥匙插入门锁,向右转两秒,车窗就会自动打开”,“GOL的玻璃是巴西原装进口的,绿色隔热效果很好,据说比POLO和PASSAT的都高级,不必贴膜”,“蓝色的仪表盘背景灯很COOL,红色背景灯的操作面版,晚上驾车很有激情”!

  “作为一位家轿车主,我建议那些想少花钱买好车的人,把钱用在刀刃上。不妨在你预定的买车投资范围内,买一款在空间、动力、安全和操控方面表现优异的好车。日前上市的上海大众GOL就这样成为被我锁定的一款外观‘酷毙’、性价卓越、经济耐用的好车”,一位私家车主这样认为。

  给你一个完整的GOL

  从某种意义上说,国内消费者对两门轿车这个概念的接受,只是时间问题,只是谁最先接受的问题,只是目标群体有多大的问题。———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王方华

  目前,经济型轿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在与GOL价格最接近的低端市场中,面临新品迭出,上下夹攻的局面,未来两年的竞争将空前激烈。赛欧夏利2000、派里奥、奇瑞、羚羊等现有品牌激战正酣。嘉年华、FIT、雅绅、蓝瑟、森特拉等国际品牌推出的新车型将很快加入战团。原先价格低一个档次的国内微型轿车厂家也不甘寂寞,纷纷推出如哈飞赛马、昌河北斗星等高配置车型抢夺市场份额。上海推出GOL,是作为大众家族的补充,成为POLO之下,又不同于桑塔纳的真正经济型新车型参与低端市场的竞争。

  据悉,上海大众除了生产导入型、基本型和舒适型的两门GOL外,还将推出四门GOL。据介绍,根据市场反馈的信息,上海大众尊重消费者的意愿,已经调整了生产重点,集中生产用户需求较大的几款高配置车型,不再批量生产GOL的导入一型。但作为一种配置,如果有用户的定单,上海大众依然会提供不装空调的高尔导入型Ⅰ。

  目前,上海大众在全国各地专卖店里已经推出了装配空调的GOL导入型Ⅱ,据介绍,新推出的GOL导入二型,配备了冷暖空调和助力转向,售价不到8万元,很有市场竞争力。

  有关专家认为,随着未来四门GOL的出现,GOL的概念将进一步扩大到包括两门和四门两个系列的经济型两厢轿车。随着市场的成熟,两门轿车的概念将更加深入人心,上海大众倾心打造的经济型轿车新理念必将收获丰盛的果实,在中国轿车发展史上必定留下开拓者的足迹。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