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从平民到贵族 进军中国主流车型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6月11日 10:01  解放日报

  今年上海车展上,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展出以途锐、辉腾为首的24款产品,几乎倾囊抖出了大众公司的全线产品。此外德国大众还与她在中国的两个合资企业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同台参展,从中可见中国汽车市场对大众汽车当前和未来发展的无比重要性。

  2002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量首次突破50万辆,达到51.3万辆,比2001年增长42.8%。今年首个季度,大众汽车在中国共销售162,034辆轿车,截至目前,大众共在中国销售了2,800,000辆轿车。年内,奥迪A4、高尔夫、三厢POLO/car.shtml target=_blank>波罗和途锐将陆续在中国投产上市。而这次车展的大众阵容中,除了高端产品辉腾和途锐,还有帕萨特W8、V5、新甲壳虫和夏朗等。

  新甲壳虫:怀旧追新的时尚

  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轿车之一,甲壳虫诞生于1935年,曾经是全球产量最大的汽车,而新甲壳虫( New Bee- tle )至今也已在全球范围内销售55万辆。满载着昨天的传奇与成功,新甲壳虫再度创造汽车工业史上的奇迹,它的外型设计既保持了老甲壳虫朴实的原创风格,又融合了全新的现代汽车时尚,清新可爱、别具一格。

  通过不断改进和更新,新甲壳虫更添迷人魅力。动力澎湃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四速自动变速箱与定速巡航系统令驾驶轻松自由;ESP电子行车稳定程序与前侧气囊令旅程安全从容;天窗、扰流板、电子防盗系统、防眩目后视镜、座椅加热等,无不体现新甲壳虫不同凡响的内在品质。新甲壳虫内饰特色鲜明,醒目的圆形仪表盘、仪表板上的花瓶、后排座椅的皮带搭扣,点滴之处充满浪漫气息和怀旧情调。在实用性方面,因为后备厢盖和后档风玻璃连为一体,后排座椅可以轻松折起,为新甲壳虫提供了足够的储物空间。新甲壳虫还配备了汽油和柴油总共7种发动机,功率从55千瓦/75马力到125千瓦/170马力,7种发动机中的4种可搭配自动变速箱。

  2003年新款甲壳虫在左右反光镜外侧加装了更加显而易见的转向灯,这不仅是一种全新的设计,更增加了汽车的被动安全性。新甲壳虫进一步突出汽车的个性时尚,各种各样鲜明靓丽的色彩可供消费者选择。

  辉腾:耀眼的太阳神之子

  “辉腾( Phaeton )”是希腊神话中太阳神赫利奥斯之子,他常常驾驭太阳神战车在天空中急行,而“辉腾”的原意便是“耀眼”、“光芒四射”。大众汽车以此命名,赋予了其新款豪华轿车以生命与力量。

  辉腾配备世界上设计最紧凑的12缸发动机,相同配置的大众W12跑车在意大利Nardo赛道上打破了多项世界急速行驶纪录。辉腾W12排气量为6升,最大输出功率为309千瓦/420马力。从静止加速到时速100公里仅用6.1秒,达到了跑车的水准,最高时速自动限制在250公里,百公里耗油15.6升,尾气排放达到欧洲4号标准。在同级车型中,辉腾是第一款将4轮驱动和空气悬挂结合的车型,自动升降的空气悬挂系统在高速行驶时可降低底盘,既减少了消耗又降低了翻车危险。

  辉腾的设计特点就是舒适,适合长途旅行。辉腾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和前排乘客的肩部空间均为同级车型之最。衡量豪华车后备厢空间的标准之一是手提高尔夫球包容量,辉腾的后备厢可以轻松放进4个这种球包。与一般的空调系统相比,辉腾提供4个可以独立调节温度的区域,后排乘客同样可以调节自己喜爱的温度,这也就是为什么辉腾的空调系统取名为4区域空调区(4 Climatronic )。除此之外,天窗是另一影响车内温度的因素。辉腾通过位于车顶中央的预选开关控制天窗,可以设定10种滑动方式和5种倾斜位置。辉腾天窗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大的一款,结合了28块太阳能电池,最大输出功率37瓦,车辆停止时为通风装置供电。

  途锐:越野车+豪华车+跑车

  途锐将高级越野车的特色、豪华轿车的舒适便捷和跑车的澎湃动力结合为一体,令驾者无须徘徊于尖端的路面技术与优越的越野性能之间;也无须为选择豪华轿车的舒适或上乘的全路况适应能力而左右为难;更无须为最简洁的操控性和最动人心魄的驾驶体验进行取舍。

  现今的越野车市场主要有3种车型:专门为越野设计的经典车型、适合城市道路的SUV时尚车型以及结合两者特点的车型,途锐就是这第三种。在高速公路上,途锐可以选择跑车模式,让人享受极速快感。在柏油路面行驶时,前后桥配备的双叉形结构的悬架,能确保达到高级轿车级别的舒适性和精确的操控性。到了野外,途锐配备的永久四轮驱动、中央电子差速锁和气动悬架装置,能够确保车辆对复杂路况做出感应并迅速自动调节。此外,途锐拥有可与高级轿车相媲美的豪华内部装备:从可加热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到镀铬的仪表盘;从创新的无钥匙进入功能、革命性的四区域空调系统到导航系统和电视接收器……

  途锐的全镀锌车身,长4757毫米、宽1928毫米、高1726毫米,轴距2855毫米。底盘比其它越野车低,为途锐提供了充足的内部空间。途锐V6是同级别车中行李箱最大的车型之一,经调整由555升可达1570升(途锐V10由500升到1525升)。去年秋季,3.2升V6汽油发动机的途锐和5升V10 TDI途锐首先上市。大众V10 TDI是世界上最强劲的柴油发动机之一,输出功率为230千瓦/313马力,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在2000转时最大扭距为750牛/米。今年一款装备新开发的2.5升5缸TDI柴油发动机的途锐即将上市,其输出功率为128千瓦/174马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